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電影中的喬安山救下老大爺的這段情節很容易讓我們聯想到近幾年媒體上所報道的眾多類似事件,如:彭宇事件,小悅悅事件。可能我們會說救人於危難之中本來就是人之常情,但是發展到了現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不是伸出援救之手,而是考慮是否會被訛詐?代替他們的不再是助人的熱忱之心,而是是否會惹上麻煩的擔憂之心。試想,是什麼使這一切發生了這麼大的轉變……病人家屬的這種行為,不僅僅是對自己良心的背叛,不僅僅給好心人以巨大的傷害,更為嚴重的是它會妨礙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會導致社會道德的缺失。從而“小悅悅”就成了這一病態社會的犧牲品。

  這樣的事件可能令我們唏噓不已,但有也讓我們感到欣慰的。在我們的社會上也有很多令人感動的好人好事:如汶川地震和玉樹地震中的那些志願者們,還有我們身邊的小志願者們,雖然我們做不了多大的事情,但同樣可以幫助別人脫離困境。但丁說過: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任何一個時代,都需要道德力量來引領我們的時代精神,任何一個民族,都不能容忍傳統美德與民眾漸行漸遠。

  做善事並不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舉手之勞就可以解決別人的一些困難,朋友們,不要害怕做好事,對於這個社會我們還是應該保持一顆健康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