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祭奠我狠狠愛過

祭奠我狠狠愛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又下雨了,心又狠狠的疼了…… The rainy day I would particularly like you, a rainy day, I especially hate you, rainy day, I have forgotten you ... ...

  大呼小叫,故意的張狂,掩藏心裡停不下的痛。

  是雨。 那樣纏纏綿綿,昏昏欲睡的雨,在這樣的天氣里,總是勾起人無意的回憶。窗外少了那份喧嘩,城市特有的氣味。懶懶散散靠在窗上,手裡握着昨天摘下的那片白楊葉,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眯縫着眼睛,仔細回憶着從前,從前,還有那從前。耳邊響起了那些呼喚,似潺潺流水帶走了我的心。不知何去何從……

  我只是記得,昨天的我笑得很瘋狂,直至現在輕輕的聞着雨香,都記得起那爽朗的笑聲,一直一直縈繞在我的耳旁。我和她手牽手,說:“沒事,我們不會王忘記了……”可我們誰又知道未來,未來,還有未來……

  我淡定,冷冷的望着前方,似乎有點迷茫,穿透這雨,你在哪裡?

  我想啊想啊想啊想,想到頭都疼了,心都累了,思念揪心地抓住我,讓我狠狠地狠狠地落淚。看着眼前飄下的一片片樹葉,我哭得像個小女生,被自己的爸爸媽媽丟棄的小女生。我用手拍拍我的臉,敲敲我的心,抓抓我的頭髮,我才知道,自己淪陷的那麼深。那一瞬間,只有你的臉,你的笑,你的話語,飄蕩在空氣中。

  還是那首歌,還是那句話,只是物是人已非……窗外好像飄進了蒲公英,伴着失落離開了自己的棲息地。我只是很想很想對你說;“Rain, how are you ”怎麼了?還是那樣啊……起起伏伏,過去未來,都沒有我想要的,那麼,我還奢求什麼?

  沒有得到,就沒有失去,這樣洒洒脫脫該是多好?

  呵呵……

  我伸出手,狠狠地擦掉了我的淚,最後一滴,最後一次,為你掉淚……我就是那麼肯定,因為我會忘了你,因為我會丟掉你,因為我不會傻傻等待那有的沒的,我做回我的乖孩子,行吧?我繼續埋在那個燈光充足的地方,繼續做我的功課,繼續我的生活,繼續我的美夢,只是關於你,一切到此結束。

  到此結束?

  噢,不。未來我料不定,現在我料不定,我也不想去預料,結束的是現在。付出太多,我也會虛脫;等待太久,我也會疲憊;思念太深,我也會迷茫。就這樣,現在結束。我們只是朋友,只是同學,我記得我當初的初衷,我也知道我現在的感受。陷得太深,總要想辦法逃離的吧。

  既然你亦不在意,既然你亦不懂得,既然你亦不存在,那麼我只以你吆妹的身份出現?好不好?我只求你,不要若即若離……就這樣,你

  只是

  我二哥……

  我想我不會再在雨天里瘋狂的想你了,不會在屋檐下悄悄的望你了,不會聽這個為你不可遏制的流淚了,不會在十字路口左右彷徨了,不會抱着再仔細的為你折千紙鶴了,不會再為你的一個眼神而舒心地笑了,不會再躲在被窩裡慢慢的想了,不會再凌晨兩點做那個噩夢了,不會望着樹葉靜靜的發獃了,不會悄悄隱身知道你上線了,不會看着你的側影傻傻地笑了,不會用你做手機屏保了,不會看着來電希望是你了,不會一個人寫信一個人看了,不會走到轉角期待是你了,不會花錢買誰朋友沒喝了,不會早跑道上瘋狂的跑了,不會冒着北風到處尋找了,不會再說MerryChristmas了,不會在夏日裡期待下雨了,不會……

  都不會了,都不會了……全都沒有了,全都再見了,全都消失了……是吧?是吧?是吧?是嗎?

  那天,那年,那時的我……傻傻地,小小的……

  筱楠,不要怪我擅做主張……

  雨中的葉子,飄曳得很清靈,緩緩的,輕輕的……

  屋檐在不挺的滴水,我在拚命的奔跑,結束了……

  雨絲噠噠的迎面潑來,頭髮濕了,心也濕了;雨夾着風的肆意飄遙,身子漸涼,心也冷得更多。無語前行,默默想着,想着……

  細細密密灑落在玻璃窗上,連一聲輕微的滴答也沒有。這是雨,靜雨。模糊了這座城市的原狀,彷彿打濕我所在抽屜那封還未寄出的信,再也不寄出,就等他在抽屜里,直到它慢慢泛黃……

  乎乎的雲越來越厚,越來越沉,陣陣狂風捲起地上的塵土、紙屑和雜物呼嘯着、翻騰着。突然,一聲炸雷猛的撕裂穹蒼,漫天的雨水霎時間順勢而下。 這是我曾經喜歡的雨,肆無忌憚。而現在我喜歡那些緩緩下落,懶懶舒展的雨,我記得我們一大群人曾經共同仰望的天空,藍得洗滌了所有靈魂,那是這些雨的前奏,所以我愛。

  我會忘記你,想忘掉兒時的童話一樣忘記你,我知道,或許很長,或許很短,或許很快,或許很慢。或許愛的太深,所遺忘的很慢。或許愛的太深,刻意去銘記,所以忘不去,可是我想忘了,就很快了。

  我會忘記你,就像拋開暴雨的耳鳴一樣褪去,曾經狠狠愛過你的痕迹。就算沿途的風景很多,印得很深,可一樣可以把你忘記。我記得煙火稍縱即逝的嫵媚,就像你無意回頭留下的傷痕。

  我會忘記你,深深地埋葬那些回憶,儘管那麼那麼捨不得,儘管那麼那麼心疼……

  就這一次,最後一次,讓我好好的想念你……

  落葉飄零的秋天,帶不走的是夏傷……

  但是可以帶走那些雜亂的回憶……

  再見……

  再見……

  我會忘記你……我會忘記你……我會忘記你……我會忘記你……

  2009.1.17

  18:12

  Kathleen×吆妹

您正在瀏覽: 祭奠我狠狠愛過
網友評論
祭奠我狠狠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