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看了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我的感觸實在是很大,這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不僅僅是一部電影,而是反應了在當代社會,在離開雷鋒的日子,我們的社會充斥着個人主義,金錢萬能,損人利已,奢侈浪費,懶散墮落,並且這種思想同樣也在大學校園中滋生蔓延。這一步電影非常具有教育的意義,雖然拍攝時間有十多年了,但是它的影響依舊十分大。

  故事講的是1962年8月15日,雷鋒的生命在那一天定格,他的戰友喬安山繼續替雷鋒,發揚偉大的雷鋒精神,真實而客觀地再現了喬安山在幾十年的內心煎熬中頑強生存的艱難歷程,影片中讓我映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一個老爺爺被一輛黑色的轎車撞傷了,可那輛轎車卻趁機逃跑了。喬安山伯伯開車去送貨,遇到了這位老爺爺,所以馬上把老爺爺送到了醫院。喬安山伯伯付了暫時的醫藥費,還找來了老爺爺的家屬。可讓人氣憤的是,老爺爺的家屬不但沒有感謝喬安山伯伯,而且還不把喬安山伯伯幫他們付的醫藥費還給喬安山伯伯,老爺爺的家屬還說,喬安山伯伯是賊喊捉賊,故意把老爺爺撞上了,還假慈悲,把老爺爺送到醫院。老爺爺的家屬為了一點點的醫藥費,誣賴好心的喬安山伯伯。喬安山伯伯再三地解釋說明,可老爺爺的家屬根本聽不進去,硬說是喬安山伯伯撞了老爺爺,叫喬安山伯伯賠他們所有的醫藥費,營養費以及精神損失費。讓人最可氣的是,那位老爺爺的家屬還說喬安山伯伯連自己的班長都會撞死,撞傷一個老爺爺又算什麼呢?在最後通過電視台的採訪,終於找到了肇事者。可是那位老爺爺的家屬一點也不慚愧,連聲對不起也不和喬安山伯伯說,就匆匆地走了。這種行為真是太可怕,太可怕了!在當今的社會中,也有此事的發生,例如南京的“彭宇事件”,這事的真實發生難道不是讓我們值得反思嗎?對得起酒泉之下的雷鋒嗎?雷鋒精神不應該值得去考驗。

  近2個小時的觀影時間裡,我被影片所觸動,為主人公被訛不平,為主人公高尚喝彩,情不自禁的叫好聲連綿不絕,無私奉獻的愛心場面震撼着每一個人,激起了學生幹部強勁的道德感,強化了他們的服務和奉獻意識,通過自我審視,心靈得到了洗滌,靈魂得到了升華。這部電影通過深入喬安山的內心世界,把他一生的哀傷、苦惱和欣慰,呈現在我們面前,催人淚下,撼人心魄。

  雖然雷鋒他早已離我們遠去,而他的精神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人。看見地上有垃圾,懶得撿;看見可憐的人在乞討,怕被騙;坐在車上看見有老人站着,坐着舒服懶得讓;看到誰誰誰做了好事,說好出風頭或罵其為傻子……講到學習呢,大學更是充滿了逃課的現象,更有開玩笑說什麼“我逃課我喜歡”“那一刻我的心已經飛起來”或者“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想逃課”……

  可見大學生的確應該學學雷鋒了,學習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革命意志,團結友愛、助人為樂的道德修養,見義勇為、奮不顧身的英雄氣概,追求進步、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言行一致、盡職盡責的實幹精神。

  當然我們當中還有"活雷鋒",湧現了像陳野平這樣傑出的人物,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給了我們一次震撼,給我們詮釋了什麼叫做“英雄”。在我們班的民主生活會中,有人在討論中這樣說,像陳野平那樣的人,不一定死了才可以算作英雄,只要具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顆時時準備幫助別人的心,那麼你就是英雄。是的,只要你能夠有這樣的思想覺悟,只要你能夠在關鍵時候能挺身而出,難道不是英雄嗎?

  是的,雷鋒並沒有死,社會上還有千千萬萬的活雷鋒。人民需要像雷鋒這樣的人,社會也需要他。在我們的生活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雷鋒事件,有熱心幫助他人的學生,有照顧孤寡老人的,還有許多不知姓名的雷鋒,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為人民、為社會做貢獻。好人最終會有好報!我同時也希望電影中的那樣損人利己的事情不要在發生了,好人一生平安。

  篇二: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我觀看了《離開雷鋒的日子》影片后,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雷鋒不僅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而且是我國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光輝典範。在雷鋒短短的一生中,我們看到了他熱愛祖國、熱愛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看到了他刻苦鑽研科學知識的釘子精神;看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品質,看到了他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更看到他艱苦奮鬥,忘我工作的優良作風。這一切給我們軍人一代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併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幾乎所有的人都記住了雷鋒,而卻很少有人會記住或在意這位一直生活在他身後的人—喬安山。喬安山在一次開車過渠溝上的窄石板時,不慎把渠溝邊的電線杆碰倒了,不巧打在了站在一旁引路的雷鋒的頭部,雷鋒就這樣離開了人世。雷鋒在人們心中,扮演的是一個多麼重要的角色,是一個多麼偉大的英雄,而這正代表着喬安山之後背負着多麼重的包袱。他被人另眼相看、被人挖苦甚至侮辱。常人也許都會無法承受、悲痛欲絕,永遠地生活在雷鋒的陰影下。但喬安山,他用自己的行動去證明,用雷鋒精神去感化一個又一個不信任他的人,最終得到了眾人的肯定。

  影片以喬安山的回憶作為貫穿線。喬安山出場伊始,便陷入常人無法忍受的困境,給人造成了一個巨大的懸念,直覺告訴有一段悲傷的記憶在他心裡,始終割捨不下。離開雷鋒的日子,喬安山當了長途汽車司機。但雷鋒在他心中卻始終活着,做事之前總是想到“在我做什麼之前,先問問自己要是班長(雷鋒)會怎麼做”。就這麼 一句話,指引着他幾十年的言行,影片講述了疾惡如仇的他和以權謀私的孫科長的面對面的鬥爭。

  隨後影片進入高潮,喬安山救助被汽車撞傷的梁老頭,由於老頭的子女不肯交納醫療費,反被梁家親屬無恥地冤枉為肇事者,此刻喬安山有口難辯。除了妻子,連親生兒子也一時間站到對立面。他再次陷入比當年無意撞死雷鋒更深重的絕境。他感到無比孤獨,甚至絕望。喬安山周圍,幾乎無人相信,現今社會還有雷鋒式的喬安山這樣無私無畏的人!

  我不得不感嘆:“他與雷鋒一樣,是了不起的,是我們軍人的模範!”他生命中有着一段坎坷的經歷,喬安山受了許許多多的委屈。但是他沒有就默認了他人對他的侮辱和誣陷。他為自己的尊嚴討回了公道,為自己的人格作出了擔保。這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一點!當別人對自己產生了誤解時,不應該默默地接受,這樣反而會使誤解加深;當無理由被誣陷時,要光明正大地為自己辯護,為自己的尊嚴站起身。我們要直起腰做人,不能讓自以為強大的人欺負我們! 當今社會上,像雷鋒和喬安山這樣的人是不是少了許多?其實我認為,並沒有這樣。每個人的心中始終有一塊是願意去幫助別人、去發揚雷鋒精神的!只不過,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擾亂了我們。瞧,當我們動員大家捐書給農民工子弟學校,所有的人都積極地參與,踴躍地伸出援手!是的,雷鋒依然活在我們的心中,促使我們在別人需要時熱心地幫助,同時也感到無比的快樂!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雷鋒已離我們遠去,他卻永遠活在了我們的心中。

  一個雷鋒倒下去,千百萬個喬安山站起來!

  最後,我希望我們每位軍人都能像雷鋒那樣熱愛祖國、熱愛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以及為人民群眾、為社會做出有用的貢獻。

  篇三: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2月14日那天,我們觀看了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后,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影片講述一位雷鋒生前的戰友喬安山,在一次倒車時不小心車尾撞在了木柱子上,柱子倒了,正好砸在了雷鋒的太陽穴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他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決定把雷鋒精神發揚下去。喬安山是雷鋒生前的親密戰友,他退伍后與妻子在一家公司當司機,一直受着雷鋒深遠的影響,做什麼事情都用雷鋒精神要求自己。

  有一次,一位老爺爺在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深藍色的桑塔那汽車撞倒,隨後,汽車轉身就跑。而後,又駛過來一輛與其同樣的汽車,為了不受誣陷,司機竟開車走了。喬安山在出車途中發現了這位滿臉是血的老爺爺。喬安山馬上把老爺爺送到醫院,並掏出自己錢為老爺爺治傷,又通知患者的家屬。可是,老人的兒女因為不願負擔醫藥費,竟誣陷喬安山是肇事者,還要他賠償4萬元。難道世界上沒有雷鋒精神了嗎?正因此事,電視台還專門採訪了喬安山。

  又一次出車,喬安山的汽車在途中遇到了一位快要生孩子的孕婦,他毅然停下車來,送往這位孕婦去醫院。誰知,在途中,檢查處竟說領導要他停車處置,他不顧那麼多,與檢查員爭辯了起來,最後,一位老奶奶被他的所作所為而感動,下車打了自己的親生兒子,這才過去了。喬安山內心激動萬分。人們沒有忘記雷鋒!

  還有一次,喬安山與兒子一起出車,他們的汽車陷進了泥潭,整整停留了一夜。路過的一群中學生幫他們把氣車從泥潭中推了出來。喬安山正要給大家報酬時,學生們說:“我們不要錢,我們是學雷鋒做好事的。”並且還向他介紹了他們的愛心帽子,中間是一個和平鴿,代表的是和平。在這個鴿子的外面,有一顆心圍繞,代表的是愛心。喬安山聽了后非常感動,他終於明白了,世界上還有像雷鋒這樣的人,雷鋒還活着!

  是的,雷鋒並沒有死,社會上還有千千萬萬的活雷鋒。人民需要像雷鋒這樣的人,社會也需要他。在我們的生活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雷鋒事件,有熱心幫助他人的學生,有照顧孤寡老人的,還有許多不知姓名的雷鋒……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為人民、為社會做貢獻。好人最終會有好報!

您正在瀏覽: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