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追隨風的孩子

追隨風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追逐過肆虐的雨,成為風的孩子。漫走天涯一覽天下,終於,敵不過的夢圓不了的鏡,敗給了萬千無奈,百感交集也只是如此。遂以,淡然相生。還是習慣了安靜的坐下,度暖色時光,看斜斜照耀,平淡中的美好如此欣喜。

  泡一杯咖啡,透過明媚的淡黃色濃香四溢,絲絲縷縷如清河的水啊,追溯到亘古不變的甜甜澀澀。捧一本良書,看着欣喜的一字一句,如遇見初升溫暖的藍花,微綻着,惹人心動惹人醉。若一直這樣,靜守時光,便也是莫大的幸福。不去想那些悲歡離合、酸甜苦辣,只希望時間在此刻靜止。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是現在。炎炎的夏日叫苦連天,而我即使大汗淋漓也想念着向陽而生,走在無止境的荒蕪,看着腳邊的石子不斷變化模樣,原來,一直都在前進。生活呢?也是如此吧。希望在平淡中擁有一絲美好,希望在無所知覺中有所成長。已經承載了太多,不敢想象有一天自己悲傷過哭泣過麻木過面無表情的,只是看着你,然後眼淚流下來,透明的刺眼,生疼生疼。生活給予了我們太多,品味在其中,嘗盡人間煙火,在磕磕絆絆中有所緬懷,有所紀念,有所憧憬。過去太虛無,未來太遙遠,只是現在,還會為了僅存的良知拼了命的攀爬,看着腳下渺小的如沙粒般的碎影,不覺撼動,搖搖欲墜的手心出了汗,握緊唯一的把手,緊閉雙眼,繼續,繼續……

  一直懷念一份小清新,一直想在炎炎夏日在浮躁的社會擁有半度微涼,許一份涼爽於心念間。有些凈土不容涉足,保持着最初的美好,有着不被破壞的夢。平淡過於美,鏡中月水中花,一碰就碎,還是現實一些理智一點。漂泊的生活,淡泊的人生。亦是不被允許的,總是多了一分虛偽,在流年的長河裡不斷翻滾着。可怕的夢魘一遍又一遍在腦海中上演。我會說自己是神的孩子,賦予了無限愛,卻在冥冥之中有了微秒變化。換個角度,其實,很多時間我們都是一些等愛的孩子,流浪在不同的街道,想迷茫的尋找,又不敢抬頭張望。

  願望很小,只是希望能找到一個可以給自己一雙手的人,帶着我們走向幸福的街,看美好的景。走一段不一樣的路,聽一首不一樣的歌,熟悉的陌生的交集於此,縱愛恨情仇如勢洶洶,現如今也不過是過往雲煙,最多是結了痂,留下一條淡痕的疤。也罷,不過爾爾,此番悲傷亦作命里的劫中劫,心中的結上結,總有不如意,又何必獨戀初見時的美好。都說初見美,怎可永如初見,那一曲只如初見,道出了多少不如不見的心酸心念。還是繼續仰望天空的澄凈,不去想念昨日的喧囂,不去幻想來日的甜蜜。只在今天,還會反思。溫暖了,暖的忘記了疼,甚至麻木到被刺着的心生生流血也不覺所以,現在的我們怎麼了,為什麼總是莫名的悲傷流淚。一首歌的時間,反覆循環,最後的決絕,最後的堅強,超乎想象的堅硬,在那柔軟的溫暖里決堤。飛翔在自由的天堂,漫走在雲端的邊際,偶然一回頭,滄海已去。置身在人流如潮的街口,恍如隔世。終於,還是走過來了。不管夢境多美,現狀多麼不盡人意,還是在做自己,不為誰束縛也不必委屈了自己,簡簡單單瀟洒走一回。

  任憑清涼的風拂過耳隙,不覺間,一個下午過去了大半,天色明顯灰暗了幾分,有些雷雨的徵兆,匆忙間合上書本,桌上的杯子已見底,只留下潔白的一片。人生亦是如此,內沿些許色彩集聚在一起,很是明亮。散不了的醇香沁心一陣,淡淡的回憶幽幽四起。猛然一驚,八月天了,暑意未退,涼意微泛,終於,欣然一笑。清亮的心,明亮的景,又是一季鮮綠。走在夏日的午後,走過秋日的街口,依然倔強,一站又一站,安然相度。彼時起,活在當下,做最簡單的自己,期待下一個美麗的邂逅……

您正在瀏覽: 追隨風的孩子
網友評論
追隨風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