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數碼攝影技術培訓心得

數碼攝影技術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數碼攝影技術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數碼攝影技術培訓心得

  今年,我參加了由蘇州市教育局主辦的教師網上培訓,出於對攝影技術的熱愛,我報了數碼攝影技術。在整個培訓課程學習過程中,我懷着飽滿的學習熱情,認真觀看了每一次課程的視頻和PPT.通過學習,跟着專家引領進行實踐,對攝影技術中關鍵要領如光圈、快門、感光度等有了一定的認識理解。另外,與其他老師的交流也使我受益頗多。以下是這次學習的心得體會:

  一、多拍精選。

  從宏觀上來講就是多實踐,多積累經驗,從具體來說就是不妨多試試鏡頭,以多為勝,多中選優,或者在探索出最優方案后重新精心拍攝某一場景。

  二、曝光時力求保持相機的穩定。

  作為新手來講,有時相片影像模糊並不是由於對焦不準,而是因為相機把持得不穩。要保持相機穩定,其一最簡單,就是給身體或手找個依靠物;其二,把相機皮帶掛在脖子上,把相機向前抻至皮帶拉緊,就形成了3點支撐,持相機的穩定度就大大提高了。第三個辦法就是用三腳架。

  三、獨特的拍攝角度與別緻的構圖。

  藝術貴在創新,不但體現在意境上,同時也應體現在畫面的形式美上,要使作品別開生面,耳目一新,就要通過形式美的手段,不斷創造新的視覺感受。關於構圖,運用黃金分割、井字格焦點等原則,就像是畫國畫有一條原則:注重"留白",也就是說不要把畫面填得太滿。

  關於教師網上培訓,我覺得是一種非常好的形式。這種基於互聯網絡和遠程教育網絡進行培訓形式,我認為有下面幾大特點:

  1.快速通暢。學員有問題,在很短時間內就可以通過QQ群與指導老師和其他學員交流。

  2.經濟節約。網上培訓只需電腦和互聯網絡,教師不用出門,就可以在網上和指導老師以及其他學員進行溝通,反映情況,研究問題。

  3.靈活多樣。網絡培訓可以採取雙方認可的任何形式的交流、研討。不受人數、時間、空間、內容、方式的限制,更容易取得實效。

  4.針對性強。直接地、有針對性地解決學校和教師發展過程和教學過程中的具體問題。

  5.受益面大。主要體現在有更多的教師能夠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地培訓,從而提高教師的專業水平。

  在攝影方面還是需要不斷的操作和時間才能提高自身的技能。這次培訓里學的知識對於入門者的我還是很有幫助的,希望今後能多參與到這種培訓當中。

您正在瀏覽: 數碼攝影技術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數碼攝影技術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