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醉夢千年,戰歌流弦

醉夢千年,戰歌流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凝眸烽煙,萬點星火燎荒原。

  凱歌旋,旌旗卷。良人步款,笑淺……

  綰結情緣,一曲琵琶夕陽殘。

  聲聲彈,誅音懸。暗影驚寒,弦斷……

  繁花塵碾,三道劍痕傷雲天。

  望朱顏,破城垣。愛恨綿綿,黯然……

  青史竹簡,千年醉夢傾國戀。

  滄桑變,離殤散。溫婉如嫻,化仙……

  不知是前生未了情,還是今生天命定?

  舞起若鳳闕飛燕輕,花葬姑蘇流弦鳴。

  風華卓東漢,思淚醉紅顏。撫指琴調慢,痴心寄紅蓮,莫念,莫念……

  捧一絲柔光飾以霓裳驚艷,掂一片碧葉孤寂幽蘭香瓣,掬一杯濁酒邀月訴盡冷怨。

  追憶你的身影,記得是在晉地桑田,你被離任回鄉的王允收留為侍女。宮廷朝野之上,十常侍掌權執政。為了剷除宦官勢力,大將軍何進頒下親王詔,涼州董卓奉令入京,自任相國。王允也平步青雲,官至司徒。王府內,你總是蝶舞翩翩,淺唱吟哦,無關風月。

  高貴典雅名為貂,歌聲婉約應為禪。

  一股弘泉,滌盪了洛陽塵埃;一行痴淚,融入了洛水清漣;一縷花魂,沉醉了至美憂傷。呷一盅杜康,譜一闋情長,曼舞青石上,相攜枙子芳,紅袖添香。

  你是一名尋常女子,縱然你有閉月之顏,可這一計美女連環,不逾似水流年,亦留名世間,使你變得如此不凡!

  月色朦朧,薄霧冥冥,殤情。幽窗鏡台,相望無絕期。透過珠簾,看到你或倩影徘徊,或嘆傷聲哀,不見往昔嫣然笑語,唯青菱依舊。

  暗香流,琴弦斷,亭閣披淺霜,秋意微涼。璃花殤,芊惆悵,把酒醉柔腸,夜闌未央。夢牽奉先,方天畫戟手中寒,八荒征戰,鎖甲已血染。

  記得是在五原郡,煮酒結俠少,義薄雲天;記得是在虎牢關,溫侯戰三英,天下揚名;記得是在白馬樓,兵敗失徐州,壯志難酬!

  轅門斬首,你不動畏容,敢問蒼宇間,誰人能以武勝之?你又畏過哪位英雄?世事沉浮,終是英雄末路!

  看到貂蟬身懷你的頭顱傲然離去,我驚讚了!全場嘩然!天下英雄盡服!青絲繞戟傾國戀,君可願?

  這紅塵再和誰攜手共度?待來世化作彩翼飛舞花間,有你相伴!

  醉夢千年,戰歌流弦斷……

您正在瀏覽: 醉夢千年,戰歌流弦
網友評論
醉夢千年,戰歌流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