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覺夢千秋

覺夢千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醉里孤淚斜影,夢回暮草荒煙。長安古道馬聲遲,驚擾冤魂野鬼無數。仰天長嘯,嘆流年,壯懷悲烈。

  追往事,功名成敗誰記?稱王爭霸惹硝煙,沙場點兵戰鼓急,壯歲旌旗痴上陣,烽火赤壁萬骨枯。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問千古帝王今何在,唯有江山依舊!

  忠義如何?道義如何?憶惜年,萬里征程覓封候,同生死,共患難,肝膽相照,了卻君王天下事。刑賞臣將幾人回?兔死狗烹鬼唱歌,糞土當年萬戶候,興亡只在談笑間。滄桑如故,害人幾回!

  想人生,愛恨情仇,功名利祿,鷸蚌相爭漁翁利,螳螂捕蟬雀在後。世俗人,欲與天公試比高,何苦爭鋒?世情惡,歡情薄,望穿雙眼,誤人幾何!苦短人生路,莫莫莫,錯錯錯,怎幾個字悔得。

  看今朝,遠山春色如畫,流水淡,碧天長。覺夢千秋,憑弔興亡。電閃雷鳴風雨急,鷹擊長空,雄英姿發;山呼海嘯雲水怒,魚翔淺底,甘得寂寞;誰與爭鋒?神仙須是閑人做,是愚人,靜坐人生之巔,笑看花開花落......

您正在瀏覽: 覺夢千秋
網友評論
覺夢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