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我與十月有個約定(散文詩)

我與十月有個約定(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我與十月有個約定(散文詩) 標籤:十月圍城

  我與十月有個約定

  懵懂的情懷,在春天裡發芽,等待一場心雨,青綠記憶的枝葉,綻開潔白的心扉,藍天上飄揚。

  粉嫩的念想,荷塘里嬌柔。蜻蜓飛過的日子,寫滿夢的旖旎。小魚兒攛掇,片片水花喧囂,朵朵心浪,點點星光,搖曳日月的清輝,與藕花兒合香。

  秋風掃過的穗子,回報大地的恩賜,將一縷縷金黃鋪展成翅膀,放飛大雁的思念,南來北往。

  十月的心思,紅了地里的高梁,火火的嚮往,肩挑背扛。日子磨礪成堅強,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朵踉蹌;一步一縷鏗鏘,一步一聲豪壯。

  洞穿日月與輪迴,我與十月相逢。一場秋寒,深刻記憶中的往事。月,圓了又缺,只一抹稚氣流連,銀色的帆槳。

  劃過記憶的心湖,平靜起微瀾,一湖漣漪輕盈,一池秋水蕩漾。小船兒悠悠,駛向遙遠,夢想。

  回眸楓紅與菊黃,我與十月相約。一杯佳釀,醉倒筆墨里的詩詞。月,缺了還圓,任一闕相思繾綣,舊日的痴狂。

  典藏愛情的星空,閃閃又光亮,一宇繁星空濛,一幕天穹浩蕩。小船兒靜靜,停泊彼岸,心港。

  2013.10.08

您正在瀏覽: 我與十月有個約定(散文詩)
網友評論
我與十月有個約定(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