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南柯一夢

南柯一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WL坐在我的側前方,十一點鐘的位置上,隔了三四張桌子的的距離吧,我是無意中看到她的,記得那天上的是一堂經濟學課程,主講老師是著名的經濟學教授周雲彤老師,講的是外匯儲備方面的知識。說實話老師的課講的相當有水平,我也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在聽,無奈,我對經濟學就像對隔壁班的LXX姑娘一樣實在是沒有感覺。為避免睡着而導致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我的目光開始在教室里遊盪。在階梯教室上課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怕你坐位靠後而錯失良辰美景,相反這正是它的優勢所在正所謂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你可以眾覽教室里每個角落裡每個人的動態。而我恰恰是這後排座的忠實愛好者。偷窺者的心理,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會藏着這麼一個小人兒。

  而此時我看到LL在玩手機,ZH和LBB在交流感情,WLX在偷看小說,而好學生YXQ依然在認真的聽講,還不時的和老師點頭互動。突然我看到了WL的身影,穿格子呢外套、留着直直的披肩發,那個年代女孩們最鍾情的髮型,也是男生們的最愛。而她的直發還是周末的時候我陪着一塊兒去市區花120做的,120塊啊,對於學生時代的我們來說絕對是一筆巨款,要是開房的話都夠開一次半了。可這話我是絕對不敢對她講的。

  十一點鐘方向,穿格子呢的女孩,長發,側着腦袋。我想能長時間保持着這個姿勢,她一定是用一隻手托着一半腦袋因為我偶爾也會這麼做,通常是在認真聽講的時候或者思考問題的時候。

  說實話,我還從未在這個角度如此認真地審視過WL,可以說我已經很長時間都沒有認真的觀察過她了。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變得彼此陌生了。因為過於熟悉而放棄了彼此認真的欣賞,更放棄了幻想,於是也就失去了很多美好。

  還記得的第一次看見WL時的場景,那是在學校禮堂的開學典禮上。她比我晚到,那時候我們都剛剛升入大學,對一切都充滿了新鮮感和好奇心,尤其是對漂亮女孩更是樂此不疲。WL走進來的時候,令我的眼前突然一亮,白色的短袖衫,藍色牛仔裙,長長的披肩發,皮膚白皙,表情冷峻,甚至可以算得上冷艷。她跟幾個女同學坐在了我們同一排座位的邊上,而我恰好能看到她側着臉龐,乾淨而白皙的脖頸,小巧而圓潤的耳廓,柔柔的耳發。這就是我的“癖”——戀側臉。

  當時我想WL應該是屬於氣質型的美女吧。而這種感覺並沒有存活多久,準確的說是沒有存活過十天,因為十天後我們就相戀了。

  其實有一種美的發現和保持是需要空間和距離做媒的。所謂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熟悉的人之間也很難產生愛情。這一事實在WL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驗證,我可以肯定的說她絕對不屬於氣質型美女,任性,霸道,蠻不講理,有時候甚至會刀槍斧戟,當然這一切只是針對我一個人。

  而此時此刻,我彷彿又找到了初識她時的那種感覺,氣質女的感覺。看她安靜地,心無旁怠的認真聽課的樣子,偶爾還做做筆記樣子,我在心裡偷笑着,就她那點兒智商如此高深的經濟學問題肯定是聽不懂的。不過看她裝聽時的樣子還是很可愛的。

  就在我意猶未盡的偷着樂的時候,也許是受了神秘的第六感的召喚,她竟然在我毫無防備的時候回頭看向了我。而我拽曳的笑容卻漸漸變得僵硬而尷尬,因為我看到她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WL,而是一個三十多歲的陌生女人的臉。抬起頭,我看到會場上方的電子屏幕上清晰地寫着“全省優秀黨員培訓示範班”一行醒目大字。慌亂中,女人早已轉過了身。而我只是做了一個十年前的夢……

  文――零下一度,一個青年寫作者。

您正在瀏覽: 南柯一夢
網友評論
南柯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