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明月清風,一夢千尋!

明月清風,一夢千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深霧濃,月被霧籠罩,繁星不見了蹤跡,一縷清風吹過,讓本是有些寒氣的夜晚又增添了些許寒意。不知那消失已久的朝陽何時才能再次顯現,讓這被寒氣壓製得無法喘息的土地發出那本屬於她最淳樸的芬芳氣息。站在那個曾今躊躇過無數次的地方,望着那顯得有些過於朦朧的月色,樹影勾月,印在眼前,不由想起很久以前的那個夢境。聽說喜歡把夢境帶到現實中的人是傷感的,可那個夢似乎總能在心裡激起那麼一絲讓人倍感溫馨的暖意。

  風,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就這樣安靜的刮著。時而顯露的月色讓這樣一個寂寥的夜晚更增添了幾份蕭條的意境。剛剛告別寒冬的草兒藉著這微微的暖意,悄悄的舒展着那凍得僵硬的軀體。草里的蟲兒也開始偷偷發出低沉的悲鳴,感嘆着這“寒冬”何時才能離去。似乎真的有些冷,裸露在外面的雙手都有些失去知覺了。哈着那能夠在空氣中形成圓圈的暖氣溫着凍得有些難受的雙手,安靜的欣賞這幅不怎美好的夜景。

  聽說這是春天,可是為何遲遲不見草長鶯飛,不見桃花滿園的景象呢。一切都顯得那樣的低沉,毫無生機可言。記得曾跟人講述了那個唯美的夢境后,有人問我,一份真摯感情的時間該是多久?我說,一份真摯感情的時間該是很久,這個很久到底有多久,在我們每個人心裡的定數似乎都不相同。便又問,一份真摯的感情該有多遠,我說,一份真摯的感情該是永遠,這個永遠有多遠,在我們每個人心裡的定數依然還是不同。啞言,不再追問。

  轉眼,又是一年,那個夢境何時才能再次出現,那個人兒是否能夠永遠長留在我身邊?不知為何,突然覺得有些累了,那是一種可以讓人窒息的累,一種讓人心裡苦不堪言的累。風兒能夠吹落那枯死的樹葉,可為何卻吹散不開那顆不再懷疑的心?風在這裡吹過,雨在這裡下過,你在這裡停留過。如今風走了,雨停了,你是否真的選擇離開了?時至今日,我不再敢承認自己是個痴情的人兒,原本美好的一切如今該如何才能重回呢。

  風吹開了雲,悄悄的離開了。月照着樹,安靜的注視着。風不颳了,雨不下了,月兒還能停留多久?你回了,我來了,我們是否能夠真的永久?不吵了,不鬧了,我們安靜的可好?明月清風,一夢千尋。如果你走了,我該如何去追憶,未來的日子我該如何去把你找尋?能夠沿着平行的路途,悉數你走過的路,那也已經足夠。相信你會走向我,而我會牽起你的手,帶你走向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明月清風,一夢千尋!
網友評論
明月清風,一夢千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