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凄美歌

凄美歌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凄 美 歌

  作者:顧憶人

  溫柔馨香俏姑娘,淡雅清新得頌揚;她從雲貴高原來,求知追夢到襄陽。

  亭亭玉立腰若柳,長發披肩似瀑流;蓮步輕盈窈窕走,蘭香馥郁風中留。

  顧家公子年三十,幼患腦癱失英姿;無師自通精網絡,視訊操控有天資。

  電腦比賽得聘文,棋壇奪魁傳新聞;只為行路走不穩,保媒提親無人問。

  題籤穀旦作網名,寬帶視頻覓知音;姑娘無意巧遭遇,冥冥之中有庇蔭。

  他論時事她共鳴,她說家事有同盟;姑娘穀旦兩相戀,夜夜聊天到天明。

  穀旦歌頌姑娘俏,鵝蛋臉兒嫣然笑;膚似潤玉冰肌骨,聲似銀鈴圍梁繞。

  姑娘稱讚穀旦好,毅力堅韌心潔皓;品質超群不尋常,身殘志高不勝驕。

  穀旦復頌姑娘淑,姿態端莊溢桂馥;胸有唐宋好詩詞,腹藏翰林萬卷書。

  又誇縴手會琴瑟,翩舞驚座百媚澀;羞花閉月天姿貌,沉魚落雁傾國色。

  視訊傳真續三載,姑娘熟慮揚柳眉;穀旦表象雖不俊,深入其心知真美。

  姑娘意定心馳往,悄到顧宅去幫忙;買萊煮飯影不離,歡聲笑語刷新房。

  親戚少許聞訊來,嘰嘰喳喳不覺累;斷言此女不靠譜,上當受騙哭無淚。

  一說天無這好事,二論生子誰養之;猜忌穢語一籮籮,庸俗自私呈無知。

  姑娘聽后心凄憂,穀旦聞之恨悠悠;父母更知世俗刃,懼控拐女起事由。

  又怕陰德罪孽深,恐訛鮮花插牛身;督促姑娘呼雙親,明媒正娶示真誠。

  風塵僕僕急急情,姑娘至親星夜臨;雙方家長各牽腸,夜半商量到天亮。

  姑娘早妝清香怡,穀旦整裝穿新衣;陽光明媚無限好,只盼雙雙結連理。

  驚天炸雷當頭起,姑娘至親不延期;即刻拖拉姑娘走,棒打鴛鴦兩分離。

  父母自卑不敢阻,悲看穀旦雙足跛;一步挨着一步追,淚流滿面無奈何。

  穀旦嚎啕癱床沿,父母心疼暗流淚;悲思苦想終是空,她定已是他人妻。

  穀旦雖是殘疾人,驅除病魔求生存;聰明才智幫掙錢,自主旅店事有成。

  忽聞電話鈴聲亂,姑娘泣泣凄聲遠;終究要報養育恩,父母之命不忍違。

  本已自主終身位,只怨長輩不作為;且等一年候佳音,送子歸宗來相會。

  日盼一月又一年,幸有網絡傳思戀;姑娘雙親不再逼,只因外孫牽關聯。

  穀旦父母等不及,燕窩禮金備得急;親臨雲貴致謙意,求得媳孫能安吉。

  穀旦苦等三年整,母子安泰得傳承;鏗金戛玉女兒身,誓與穀旦共白頭。

  從此顧家氣象新,四世同堂有餘慶;鄰里和睦多溫馨,全宅蕩漾敬愛情。

  註:前88句(溫柔馨香閨姑娘~~自辦企業功必成)出於真情實事,后24句(忽聞電話鈴聲亂~~全宅蕩漾敬愛情)系作者夢想之筆。

  2014-8-22

您正在瀏覽: 凄美歌
網友評論
凄美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