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情不過是歲月中一段凄美的憂傷

愛情不過是歲月中一段凄美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不過是歲月中一段凄美的憂傷 標籤:歲月神偷

  《一》

  和全在網絡里痴痴地相戀了那麼久,終於他們還是見面了。若兒說她特想讓自己的心情放鬆,想出去呼吸新鮮的空氣,每天的壓抑和煩瑣讓她覺得人已經越來越頹廢,越來越鬱悶。他說好,他帶她去旅遊。

  若兒安靜地坐在新沂火車站的候車廳里,冷漠的面孔里暗藏着幾許喜悅,再過半個小時她就要見到他了,那個讓她在夢裡呼喚了千萬遍叫全的男子。此刻已經是晚上九點鐘了。三月下旬的晚上還是有些涼意,若兒將黑色外套套在筆挺的套裝外面,不時地拿出手機看時間。候車廳的人不是很多,不時地有些人從她面前經過,在她旁邊坐下與她攀談。她在外面沒有和陌生人說話的習慣,除非是必要的時候,若兒低頭撥弄着手機,頭髮垂下來遮住了半邊臉,正好掩蓋了她不悅的表情。

  若兒不是那種傾城的美女,她的冷艷就像冬天裡的白雪,讓人經過後會不自覺的想要留戀。也像黑夜裡的月光一樣清淡而幽雅,表面看似平靜,內心卻熱情奔放。電話鈴聲打斷了廳里的沉寂,她起身邊接聽電話,一邊朝門口走去,高跟鞋有節奏地敲擊着地板,扔下身後一串目光,走遠。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隔着厚厚的玻璃門,全看見了他也渴望了好久的女子。全深深地看着她輕盈地向他走來,心疼地將眉皺在一起,這一路的奔波她有多辛苦。他實在沒有更多的時間能開車去接她。

  “冷嗎”?全關切的問她。她瞟了他一眼,搖搖頭算作回答。她跟着他坐進他的車裡,遞過去一塊口香糖,看着他放進嘴裡,臉上漾起一絲淺淺的笑。他們根本就沒有因為這是第一次見面而拘謹,尷尬。全小心地開着車行使在馬路上,而她完全沉靜在享受里,嚼着口香糖,聽着他放給她聽的音樂,望着窗外的風景。也許是她看累了風景,也許是她感覺到身邊還有一個人。若寒調過頭來身體故意向前傾斜,調皮地盯着全的臉看,

  “你看什麼呢?有你這樣看人的嗎?”說完不看她,依然小心的看着前面的路。若寒幸福的笑了,這是她心中最完美的男子形象。高大,英俊,舉止儒雅。更讓她感動的是他居然真的為了她說了一句:想見他!便放下繁忙的工作來陪她了。

  車開到一個漂亮的大酒店前停下,酒店的保安熱情地幫他們停好車,禮貌地帶到酒店服務台。開好房間,放了東西,全帶着若兒下樓吃晚餐。吃完了晚餐,又來到超市。全為若兒買了很多很多喜歡的零食,包括她最愛吃的德芙巧克力。然後回到房間。若兒,靜靜地看着全,看他幫她放東西,幫她找洗漱用品,然後幫他放好水讓她洗澡。若兒乖乖地洗澡了,全便打開電視,幫若兒整理衣服。不知道何時,若兒已經穿着雪白的睡衣,像荷花仙子一樣站在全的身後,全一轉身就看到了她,

  “好了,若兒累了,好好休息,明天我們去連雲港,花果山,我在你隔壁房間,有事去叫我。”說完起身就走了。若兒跳起來跑去抓住全的雙手,淚水流了一臉。全心疼地為她拭乾淚水,拉她回到床邊,

  “乖,我看着你睡,你好好睡覺,坐那麼長時間的車很累的。”若兒緊緊地靠進他寬大的胸前,雙手抱着全的腰,輕輕地抽泣。她知道全愛她勝過他愛全。她說過,只要全愛她,她就是全的人,只要他要,她就會給。全怎麼能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只是怕傷了她。全的眼裡升起一片薄霧,這是他今生最疼愛的女子啊。他此生沒有為一個女子如此的動心過,更別說流淚。若兒的眼淚觸痛了他最柔軟的地方。

  一個人並不孤獨,想一個人才最孤獨。她願放棄所有換來與你一次的相逢,為愛,放下個性,放下固執,放下生命中看似至關重要的所有一切,只因為,心裡放不下對一個人的牽挂與思念。

  他將她緊緊地擁入懷裡,生怕她再多掉一滴眼淚,她的眼淚對他來說太有殺傷力。他遇到了她,他沒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低頭吻去若兒的淚水。若兒抱緊全的脖子,深深地吻他的唇,淚水順着臉頰滑落,他們都明白這場愛戀有多真,有多苦,而誰都明白最終的結果無果。全輕柔地將若兒放到床上,憐惜地吻遍她沒寸雪白的肌膚。每一次深情的撫摸都留下他對若兒的思念和無止盡的愛。若兒輕輕地在全的耳邊嬌柔地呢喃着:“只要你要,我就給!”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在若兒夢囈般的呻吟中,全用力進入若兒的身體。那一刻,天地萬物都已不存在,外界和他們都沒有任何關係,他們完全沉浸在情愛的歡愉中,享受彼此的幸福和歡樂。

  金色的太陽透過白色的落地窗帘照進房間里,滿屋子都是太陽的味道。若兒甜美的依偎在全的懷抱里沉沉地睡着。全無限疼愛地看着懷裡的如妖般的女子,不敢動一下,生怕驚擾了她的夢,真想就這樣一輩子看着她。可是再美的夢都有醒的時候,若兒扭動了一下迷人的身體,揉揉眼睛醒了,全輕輕地拍着她光滑的背,想讓她再多睡會兒。醒了就不想再睡。若兒羞澀的用手撫摩着全的胸,溫熱而柔軟的唇深情地落在他的胸口,全被她弄的渾身發燙,忍不住再次壓在她的身上,瘋狂的吻她,

  “寶貝,我愛你!”他咬着她的耳垂,雙手緊緊地環抱着她,她任他的狠很地進入她的身體。若兒知道,遇見他,是她今生難逃的劫。若兒真的好愛他,不在乎結果會怎樣,只在乎這個男子現在是真的愛她,疼她,寵她,把她當做掌心的寶。

  太陽已經轉了方向,全洗完澡,幫若兒也放好水,若兒已經快樂地像個孩子跳進來戲水了。弄的到處都是水,還弄的全滿臉的泡泡,全無奈地看着她,伸手扶住她,怕她摔交。若兒才不管呢,放肆地鬧着,

  “聽話,乖點,一會兒吃了早點還去連雲港呢!”若兒高興的撲到全的懷裡樂的屁顛屁顛的。全幫她檫干水,若兒乖乖地穿好衣服,拽着全的手離開這裡。全就這樣把她當孩子一樣的寵着。

  全的車隨着一個山坡慢慢地向前行駛着,若兒看着迷戀地看着窗外的美景,先前的冷漠悄然地從她白凈的臉上褪去,淡粉的笑容從她臉上慢慢地盪開。全的心已經完全被她俘獲了。

  一個小時后,車在半三腰停下,若兒驚乎,

  -“哥,你看,快看啊,海,大海啊!”若兒幾乎是還沒等車聽好,便打開車門往外奔跑着,全嚇的直瞪眼,使勁拽着她的小手,真怕她會樂的跳進了海里,為了這片寬廣而以身相許。

  若兒感動地拉着全,她真的好感激他給她的驚喜。若兒在他臉上輕輕吻了一下,全還沒來得及反應,她的身影已經到了海邊。若兒開心地奔來跑去,玩着泥沙。全在一旁不停地給她拍照。海是那麼遼闊,而若兒是那麼的渺小。呼吸了海的味道,那些不開心的事情早已經讓若兒遺忘在海風拂過的髮絲里。至少,此刻不會讓她憂傷。全,也不會讓她憂傷。

  若兒玩累了,趴在沙灘上不動了,全拉她她也不動了,鼻尖冒出密密的細小汗珠。若兒開始耍賴了,全俯身在她額角深深地吻了吻,然後抱起她向車那邊走去,狠狠地把她丟進車裡。若兒賊賊地笑着,

  “我肚子餓了。”若兒無辜地望着面前這個回頭率極好的男子。

  “好,我帶你去吃飯。”全心疼地伸手撫摩一下她的臉,然後把車往山下開去。若兒真是個孩子,居然在車裡沉沉地睡著了。全把車停在飯店門口,安靜地等她醒來,實在不忍心吵醒她。他深情地看着熟睡中的女子,眼神里全是愛憐,他要是能娶她多好,為什麼認識的那麼晚?全鬱悶地閉上眼睛,淚水從他的眼角緩緩滑落。他知道自己有些失態了,趕忙檫去淚水,他不能讓她看見自己難過的樣子。今生還沒有哪個女子讓他這樣痴情地牽腸掛肚過。

  吃過了午飯,全不顧若兒的糾纏堅決地取消了下午去花果山爬山的計劃,他怕若兒會吃不消,再說,想要更好地領略花果山的自然魅力,時間也有些緊迫。明天早上起程到達山頂差不多是中午了,再從山頂的小路返回正好是下午,時間不會那麼匆忙。若兒坐在賓館的房間陽台上,陽台是明凈的玻璃製作的封閉式陽台,從陽台可以看見公路對面的廣場,廣場非常的美麗,有很多人在噴泉邊嬉戲,奔跑,追逐。廣場也很大,噴泉兩邊有綠蔥蔥的林苑組成,一直伸向遠處。全輕輕地走過來,從背後環抱着她腰,在她耳邊輕輕吻了吻,

  “我們去逛街好不好?做一些明天上山的準備啊,你的衣服和鞋子都不合適爬山。”若兒回過身來偎依着他,

  “後天我們要分開了,對嗎?”眼裡閃爍着淚花,卻強忍着沒讓她滴落。他拉着她走出了房間,他不想讓她落寞。於是,他拽着她的小手陪着她逛街。連雲港的步行街很熱鬧,街道也很乾凈,各種精品店彙集一堂。若兒和其他女孩一樣,喜歡逛街,只要是品牌點,她一家也不放過,都要進去看上一看。只要她看上的東西,他都會主動給她買下來,一點都不吝嗇。只要若兒開心,他是不會在乎的。

  《二》

  過完了今天,若兒就要和他飛回到各自的世界,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重逢。若兒希望時間能在此刻定格,希望着美麗的山路永遠也到達不了山頂。而山頂一片妖霧裊繞,山尖在雲霧裡若隱若現,把若兒的思想從幻想中殘忍地拉回到現實,思想也融入到了雲霧裡,和他一起漫步在雲端里,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能擁有的只是現在。全輕輕地將她擁進懷裡,他不能對她說捨不得,他們只想在這流水的山澗,煙波飄渺的林間留下尋夢的秋名,他的相機里全是她的留影,他會用一生去珍藏。

  花果山真的很美,比傳說中還有美。一看若兒就知道她屬於那種被父母很嬌慣的寵兒,缺乏鍛煉,連猴子都害怕。有很多當地的農民為了掙錢,會牽着猴子給遊客們當拍照的道具。若兒看見好動的猴子齜牙咧嘴的向她做怪動作,嚇的尖角起來,全連忙用身體擋過去,婉言謝絕了養猴人,拉着若兒往山下走去。若兒,看見一塊大青石,旁邊還豎立着一高一矮人形的青石,若兒撿起一塊小石頭,在青石板上畫了一顆桃心,在心的中間還刻上“若全”兩個字。她對他說,那就是傳說中的三生石。在三生石上刻下自己的願望,就一定會實現。全眼裡含滿了感激的淚水,若兒對他用情真的太深,這段無果的愛情里,受傷最深的就是若兒了。全的眼眉間流轉着深沉難捨的心痛。他們相依偎地靠在一起,坐在青石上。青石下面是深深的峽谷,有廟宇,有小橋,還有小溪,還有農舍,若兒隨着全手指的方向向遠處開去,這裡不就是夢境中的世外桃源嗎?

  終於下山了,一天就這樣迅疾的過完,若兒還沒有全想象中的那樣辛苦,一蹦一跳地在全身邊忽前忽後,忽左忽右的。

  “哎,你看你你就是不聽話,喜歡亂跑,你受傷了我怎麼辦?”全嚴肅的批評她,生怕她會有什麼閃失。沒見面的時候全經常說她是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經常容易這樣那樣的受傷,而每次都是因為走路不小心。只有在全的面前若兒才會這樣乖,她拽着全的手,緊緊地跟在後面,坐進全的車裡,

  “終於不用我自己走路了!”若兒開心地邊吃零食邊搖晃着腦袋。逗的全哈哈大笑,

  “你真的太可愛了。”全又想起昨天的深夜裡,若兒突然坐起來,雙手揉着眼睛,鼻子里輕輕地哼哼着,把他從睡夢裡驚醒,

  “怎麼了,哪裡不舒服了?”全輕輕地拍着她的背,緊張地從床上坐起來,抱住她的腰。

  “我要喝水,我要喝水。”全起床一邊倒水一邊哄着若兒。喝完水,若兒一會兒又酣睡入夢了。全忍不住俯首輕吻這個嬌柔可愛如妖的女子。那晚的她也是這般的可愛。全找不到合適的詞來形容他對眼前這個女子的愛憐有多深,但他知道,今生除了她不會再有任何女子可以隨意地驚擾他的生活。

  全把車停泊到酒店的停車場,然後下車牽着若兒陪若兒去吃晚餐。若兒安靜地坐在餐桌前,慢慢地吃着全為她點的許多她最喜歡吃的菜,每道菜她也只是象徵性地品嘗一下。她真的沒心情吃,這是一場傷情的別宴。誰也沒有去打斷這種寂靜,只到晚餐結束。全付過帳,牽着若兒往車站方向走去。他幫她拎着不多的行李,緊緊地握着若兒的小手,

  “別這樣,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只要有時間我就一定帶你去很多地方。”他在她耳邊輕輕地安慰着。若兒不說話,也不看他,跟着他慢慢向剪票口走去。人不是很多,出了站口,火車已經在那裡了,全把若兒送上車,幫他找好座位,用力地擁抱着若兒,在她柔軟的唇上匆匆吻過變頭也不回地走開,若兒在背後傷心地哭喊着他的名字,趴着厚厚的玻璃窗望着窗外的他,若兒的淚水讓他心痛,再次灼傷了他最柔軟的地方,他的眼眶開始紅了也濕了疼痛不已的心。隨着刺耳的汽笛聲,火車緩緩向前滑行,速度漸行漸快,最後把全的影子甩的無影無蹤。若兒傷心地閉上眼睛,好象整個世界都被全帶走了,只剩下孤單的自己。若兒不是全生命中的禍水,所以她不會讓他的世界塗滿了自己的憂傷。她只想讓他永遠記得自己最美麗的樣子,永遠美麗如妖的紅顏。可是,她沒能做到,他還是感染了她的痛苦,他在自責中流下了她最不願意看見的淚痕。

  若兒的眼淚只不過是藏在黑夜裡的雨滴,看不見卻聽的見擊破夜空的聲音。流淚是因為記起了誰才濕了心情。記起了誰她才會在黑夜裡醒着數那些愛留給她的傷痕,她依然站在被愛傷害過的地方,不敢為自己點上一盞燈火,害怕殘光會穿透了脆弱的心房。或許在那個被遺忘的角落裡,光火會刺痛她沉沉的心碎。

  若兒註定了是全今生最留戀的女子,卻是不能相守的女子。他也註定了是她生命里的劫數,遇見他,她就註定了要為他守望,守望着寂寞和憂傷。她只能藏在黑夜裡,伏在案桌上寫盡眼裡那抹冰涼的憂傷。原來,愛情只不過是需要在歲月的行囊里珍藏的一段凄美的憂傷。會沿着生命的邊緣慢慢的爬行,變老。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不過是歲月中一段凄美的憂傷
網友評論
愛情不過是歲月中一段凄美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