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冷傲俠骨凄美柔情

冷傲俠骨凄美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愛上了小說,而且還是那種虛無縹緲、不切實際的玄幻小說。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陷進去就無法逃離,雖然知道那些都是虛幻的情景,越陷越深只會讓自己的心更加的空虛,靈魂更加孤寂。但是卻又一直狠不下心去捨棄。或許,是它給了我心靈絲絲的慰藉,與我的思想發生了一些共鳴。期盼自己也能飛天遁地,翱翔天際。去探索那些古老的神秘、去勘破那些生死的玄機、去竊取那些自己的命運、去追尋那些凄美的柔情,至死不渝!那英雄的俠骨,那痴女的柔情,那劍指青天,蕭笙默寂的言語。

  痛苦的別離,再回眸處沉寂,那訣別的話語,還詮釋不了那灑落了一地的哀愁。最在意的,是她那張憔悴的容顏、是他那張慘白的臉。為了心中的一縷深情,去斬斷了天涯,去顛覆了海角,去抗逆自己的命運,甚至會因此而失去生命,卻毫無所惜。

  森林在暗夜中哭泣,又是誰迎風而立,在吹奏那哀怨的蕭曲,那歷經滄桑的旋律,一點點地銘刻在了心底,再也抹不去,守衛着永恆的孤寂。是誰說的男兒流血不流淚?那只是未進入到深層的傷悲!誰又能看見他眼中那點點的晶瑩?冷風拂動了他零亂的長發、掠過了他殘破的血衣、附和着長劍發出絲絲悲鳴。淡淡的腥味在黑夜中顯得如此的凄迷,朦朧虛幻的倒影,又似乎是在舔舐地上的血跡,孤狼噬血的傷情,把心中的傷痕演繹。簫聲漸漸的隱去,卻隱不去他那孤傲的身影,隱不去他那一身的悲情,劍指蒼天,怒問大地,放肆着心中的不平。

  然而天涯遠處那一嬌弱的身影,卻只能夠在窗前哭泣,獨自體味着傷情,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讓淚流進心底,讓靈魂在夢中沉寂,那日漸消瘦的身影,那揮之不去的凄迷,那點點的滴滴……

  我迷上了他那冷傲的俠骨,戀上了她凄美的柔情,在那消逝了的歲月里你,我的心也曾為了他們而哭泣。黑夜那具漆黑的身體,和光禿禿的四壁,又被我的眼睛窺視了多少回?又記載了我多少次的嘆息?漫漫的長夜,漫漫的孤寂,睜着眼睛,等待着分秒的逝去,心也慢慢的睡去,期待夢中的一次相遇,我是小說中的他,而她卻是現實中的你!

  或許,迷戀上小說,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你!在現實中,我不敢去追尋,在夢中,也選擇了孤寂。你的眼神是那麼的迷離、你的表情是那麼的憂鬱、你嬌弱的身型讓人憐惜,我不敢靠你太近,所以我選擇了小說中冷傲的俠骨,來配你這凄美的柔情!

您正在瀏覽: 冷傲俠骨凄美柔情
網友評論
冷傲俠骨凄美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