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凄美的絕唱

凄美的絕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想必那也只是一個十字路口的情義

  ??獨行的路上沒有寂寞,寂寞應屬於孤獨的人,而我只是獨行卻不是孤獨,因我有文字相伴。

  ??這條路上百感交集,這種感覺是讓我說不清的,我不知道應算是領悟,或者是其它的一些什麼,只是我已知道,於路的彼頭與路的此頭,是不一樣的。

  ??當於路的此頭時是充滿着期待,帶着無限憧憬,一絲夢幻,慢慢的走上征途,會發現一些平常沒有發現的風景,例如那棵老樹下有盤錯交繞的根,於平常只是看到它的高聳,它的茂密,它的雄偉,可此時我卻發生它的滄桑,它的哀怨。還有那草叢邊上不知名的野花,於平常只知道那些叫得上名字的,燦爛奪目的花兒,可今天當我細細品味,發現其實這樣的小花也很美,美在平凡中有一絲脫穎。那樣默默無聞,可卻散發出動人的悠香,於粗心的人是領略,只有有心人才知道這種美麗。那種感覺好象是戀人之間的小秘密,於外人是無法體會。

  ??一路一風霜,一景一飛揚。在路上,思緒不斷的流淌。

  ??這時我停下腳步,拾起地上的一片落葉,問問自已,此葉不也是從嫩芽,到青到枯至落。這就是生命的過程,總免不了生老病死的規律。不管此景是風華奪目或滿目蒼涼,那都是一種過程,一種生命的經歷,沒有經歷的人生的殘缺的,而經歷的人生也不一定是圓滿的。就算這葉,它已完成了生命的使命,它曾綠在春,它曾艷在夏,而如今天,它以風霜與成熟的色彩去完成落葉的歸根,也許它是帶着深深的眷戀與遺憾的,但是這就是它的宿命,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於是,我再次踏着我的腳步,開始這人生的旅途。

  ??每次經過十字路口,我都會稍稍放慢我的腳步,那是一種很自然的動作,沒有刻意。在這緩緩的腳步中,我會望着每個陌生的臉,有人會陌然的看我一眼,然後轉過身擦肩而過。有人會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那絲微笑里,看不出真誠或虛偽,而我也會不露痕迹的報以微笑,然後轉身繼續前程。

  ??我不知道此時的你在哪裡,也許是在我眼前,而只是我們不相識而已,或許你會是那個陌然的人,或許你會是那個分不清真誠或虛偽的人。可這些又能改變什麼呢?

  ??終只是十字路口間的情義,過了這路口,終會各自揚鑣。

  ??這樣的相認是沒有意義的,如若你是那個等我千百年的人,你終不會為見我這一面就匆匆而逝。你會用盡一切去留住歲月,讓一切在此時定格,有的就是初識時最動人的一刻。而我,想必是千百年中最美麗的時刻,有着無盡的嫵媚,風情,甚至是嬌艷,讓人不可侵犯而又讓人魂牽夢繞。

  ??想必你不是那個千百年等我的那個人,因為你只是那個十字路口匆匆一瞥的過客,過了這個路口,你即便無數次的把我想起,可卻不會用生命去挽留。你不會趕上我,告訴我路途險惡,別一個人獨往。你亦不會脫下你禦寒的衣披在我單薄的身上。想必你更不會把我攬在懷裡,告訴我你已等我千百年,你要用你的生命來續我的生命。

  ??於是,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自然,沒有停留,沒有憂傷。

  ??

  ?凄美的絕唱

  ??給自已一個忘卻的理由,讓心在空中飛翔,沒有煩惱。

  ??午後的陽光是那麼的明媚,斜斜地透過來,一絲光亮夾雜着一絲灰暗印在地上。

  ??早上的焦慮,憂鬱在此時有了些許的平靜。當在焦慮的時候,內心的鬥爭非常激烈,甚至是一種抓狂,那是一種狂亂的感覺,坐立不安。

  ??那一刻,為自已的懦弱而悲泣,內心有着無數的委屈。這時,那怕是一個陌生的人,給予我一個微笑,我都會非常感激,感激在這樣無助的時候給予的一點溫暖,儘管這種溫暖只是在那一瞬間,沒有由來,也沒有結局。但是在那一瞬間,這顆悲憫的心卻會感動無比。為這萍水相逢中的一絲溫暖。只是回應我的,是那懶懶的太陽,還有孤寂的自已。

  ??此時我已不會與任何人去交流,其實我可以打打朋友的電話,與同事聊聊,或與網上的朋友談談心情。但不知為何,我沒有去做,只是靜靜地坐在這,聽着這不斷播放的曲子。靠在這陽光的縫隙中枯萎了自已。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迷情於風)

  ??通過這縫隙望向窗外,陽光刺得我眯了眼,面對着遼闊的天空,藍藍的天,朵朵的白雲隨着風在空中飄蕩,那是一幅多美的畫面。

  ??記得年少的時候,曾經一度渴望自已是一隻鳥,傳說中叫它荊棘鳥,它的一生只能落地一次,也就是它們生命完結的時刻。所以它只有選擇飛翔,沒有停歇的飛翔。

  ??它們在黑夜飛進森林的深處,找到那一棵世間最隱秘的音樂樹。然後,讓樹上最尖銳的一根荊棘插進自己柔弱的胸口,伴隨着鮮血奄奄地流出,荊棘鳥便唱出了生命里唯一一次的歌,那即是傳說里最凄美的歌。

  ??那是多麼的轟轟烈烈,生命的火花在那一時刻盡情地燦爛。為生命中最燦爛的時刻而唱出一生的絕唱,那麼激昴的人生曾是我孜孜不倦追求的夢想。

  ??於如今,我已沒有這樣的奢盼,我只是躲在這午後陽光的縫隙里獨自憂傷……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凄美的絕唱
網友評論
凄美的絕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