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一)

  相信大家都看過《開講了》中俞敏洪的演講——《相信奮鬥的力量》吧!在演講中,俞敏洪先生以出生的平凡到最後事業的成功為線索,為我們闡述了他一生中的種種挫折,他從小在農村裡生活,他以為農村的孩子長大唯一的可能的歸宿就是在農村,可是他卻懷揣着自己的夢想,不甘於他平凡的生活,因為他始終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奮鬥,只要給他足夠的時間,他就應該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可是事實又不是如此,他由於政策壓力沒有上高中,但是最後上天賜給他一個機會,讓他破例地重新到高中上學,可是命運捉弄人。高中畢業考大學的時候,他卻兩次高考失利,但他在高考兩次失敗之後,不僅沒有氣餒,反而更讓他增加了信心,所以他下定決心,奮力一搏,考上了北京大學。

  他給我們啟示,告訴我們人是要有夢想的,但是你夢想再大,你不去努力是不管用的。就像現在的自己,雖然因為家裡的一些原因輟學了,但是我並沒有因為沒有學歷而放棄自己,我告訴自己,我還年輕,我不怕輸,我要奮鬥自己的人生,我知道朝着正確的方向行駛,相信一定會到達勝利的彼岸。我規劃自己的夢想,想當一名出色的列車長,雖然這條路上會有許多坎坷,冷嘲熱諷,但是我不怕,我知道這些壓力都會成為我成功路上的墊腳石,因為我相信一句話“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我們只有調解好自己的心態,為自己的夢想隨之奮鬥,才會證明自己,證明未來。

  緊接着後來申請美國留學,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美國的最低學費一個大學大概三萬美金,還不算自己的生活費,仔細一算,一百年不吃不喝都不夠,所以這樣的環境又迫使他想到了創業真錢的方法,因為人有了需求就會有想法,有了想法就會有創新,所以他不懈奮鬥,就有了自己的新東方。他還用“房奴”“車奴”的事例告誡我們失可能比你得還要更加地重要。這也在告訴我們,在工作中,我們不要計較什麼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因為我們在勞動的無形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們學會了人要腳踏實地的工作,我們要不斷地朝着正確的方向努力,本着事實就是的態度進步,到最後才會發現實際失比得更加重要!

  他的一生經歷,從不甘心到樹立信心,堅持奮鬥,從失敗到最後的成功,這些轉變都離不開兩個字,那就是“奮鬥”,所以我堅信,奮鬥能讓我改變自己,成功之後,我會想起曾經為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奮鬥過一次,我們要向俞敏洪學習用自己的堅持、奮鬥創立不一樣的人生。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二)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和我們一起觀看了俞敏洪勵志演講《相信奮鬥的力量》。

  通過本次觀看我知道了:1.失敗是促使我反彈的力量。2.這個世界上有偶然的運氣,有必然的運氣,如果你把偶然的運氣當做必然的運氣,你的生命就會越來越差。但是一個人可以追求必然的運氣,什麼叫必然的運氣,必然運氣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踏踏實實地使自己達到了某一個狀態,達到了某一個境界,用你這個狀態,用你這個境界,用你這個身價去換取你所需要的東西。3.失比得更重要4.虛榮的比較是痛苦的源泉。5.人有了需求就會有想法,有了想法就會有創新。6.做到比想到更重要。

  演講里,俞敏洪講了在他一生中所遇到的種種艱辛——先是高考兩次失利,第三次才考上了大學。又想到美國留學,結果因高額的學費而被阻攔。但令人敬佩的是,他並沒有失去夢想與希望。第一次高考時,英語只考了25分,俞敏洪並沒有放棄,在煤油燈下徹夜翻看課本。第二次高考時,英語又僅考了55分,俞敏洪不僅沒有沮喪,反而愈挫愈勇,為了自己一生命運,他從早晨學到凌晨,從不停歇。終於,他考進了令人敬仰的北京大學。上完大學后,俞敏洪留在北京大學教書,但他心中有一個美好的夢想——赴美留學。雖說美國有幾家大學願意他到美國學習,但沒有一家大學願意給他獎學金。一個月只掙大約30美元的俞敏洪面對一年3萬美元的高額學費,只好放棄了這個夢想。但他在國內又開始不斷奮鬥,創辦了新東方,新東方日益壯大,成為我國最大的英語培訓基地。

  通過觀看這個節目,我受益匪淺。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三)

  李亞霖

  奮鬥是每個人的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精神,它不僅能促使我們一步步走上成功的巔峰,還能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命運。《開講了》第二期就請來了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講述奮鬥的力量!

  從幾次高考落榜到如今的上市公司老總,他的創業過程充滿了讓人辛酸的故事。俞敏洪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就在他上高中時,國家規定農村子女只有一個可以上大學,所以他的姐姐去了。過了幾年“四人幫”粉碎后,他的中學老師想起了他,讓他重新讀書,也許就是這偶然的一次機會改變了他的命運。在高三時,他們的老師說:“我知道你們都考不上大學,但我還是要讓你們努力,因為我要讓你們知道:當你們有一天在田裡工作,拄着鋤頭,仰望藍天,嘆息自己命運悲哀的時候,你就會想起,你曾為自己的命運奮鬥過!”俞敏洪當時就決心要讓老師失望一次,但那只是美好的願望,他兩次高考落榜,到了第三年,他不幹農活,刻苦學習,結果一舉考上北大,他從沒想過能去北大,那只是遙遠的夢,但卻實現了。它告訴我們:夢再大,不奮鬥等於0.

  如今我們所謂的00后,每天只想漂亮的衣服,闊氣的生活,虛榮的與他人攀比,光陰一天天逝去,等到長大才懊悔自己當初沒有奮鬥過一次。所以,虛榮的比,就是痛苦的源泉。

  有些人每天只空想自己長大變得怎樣有錢、怎樣帥氣,而不去行動,每天只是在等“天上掉餡餅”的運氣。與其這樣,倒不如用實際行動去實現,用奮鬥獲得的“運氣”,這樣不是比偶然的運氣來得更踏實些嗎?

  另一種人卻無聊地抱怨自己的個人因素,長得多麼多矮、多麼多麼丑,就算奮鬥也沒人要,再說了也不知道該奮鬥到何時。其實長相、身高是天生的,我們改變不了,就像俞敏洪所說的:能力與智慧能讓人忽視形象本身。至於時間,其實我們的人生不像百米賽跑,應該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奮鬥,在途中好好欣賞它的美!

  看了這次演講,我感觸頗深,我們應該為了自己奮鬥,每天和自己比比,看看今天是不是比昨天好。奮鬥就像在爬山,只要路對,到達山頂只是個時間問題!

  無數前輩都用實際行動為我們鋪路,把成功秘籍傳授給我們,雖然成功不能複製,但我們可以和他們一樣——相信奮鬥的力量,相信成功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
網友評論
相信奮鬥的力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