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尋 找 桃 子

尋 找 桃 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女人每個年齡段都應該有那個年齡段的事做,13歲,應該有初戀的經歷,19歲,應該有性愛的體驗,30歲,應該紅杏出牆。要不到了更年期,想出牆誰要啊?

  這句話突然讓我想起了桃子。

  桃子名如其人,吃粗糧、穿粗布,皮膚卻象城裡人一樣,白裡透紅,水嫩光滑,怎麼看也不象農村女孩。桃子和我同村,上下學有一段同路。一次,應該是春天吧,油菜花稀稀拉拉地開放。午飯後,我們一起去學校,翻到坡頂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在樹林里哼啊直叫,象在打架。我和桃子尋聲而去,結果看到一男一女赤裸裸絞織在一起。桃子見了,扯了我一下,扭頭就走。我回過神來,立即跟上,剛才的畫面合著桃子背上烏亮的辮子在我腦子裡不停跳躍。

  桃子。我喊。桃子沒應。

  桃子。我加大了聲音。

  啥事?桃子應了。

  我們做吧。我說,聲音小得自己都聽不見。

  做啥?

  象他們那樣。

  下流!桃子目光象匕首,狠狠戳在我的臉上。

  我不敢看桃子,低下頭,見桃子的腳動了,就移腳跟上,一直去到學校。

  那時我才9歲。直到現在也說不清,那叫不叫愛情。

  剛上初中,桃子看起來就象大姑娘了,胸鼓起來,象兔子,隨時要蹦出來,出落得讓人直噎口水。那些男老師寫黑板頭都扭在後面看着桃子。

  初二的時候,桃子突然不讀書了。公社成立了個劇團,招人。桃子爸請公社革委會書記喝了一台,就進去了。

  桃子離開后,我經常逃課,跑去看桃子排戲演戲。那時我想,要是可以進劇團就好了。

  我受不了見不到桃子的折磨。我跑到劇團對桃子說,桃子,和我耍朋友吧!

  耍朋友,和你?!桃子哈哈大笑,差點喘不過氣來。

  我喜歡你!我說,臉滾燙。

  三娃,快來!桃子喊。一個個子高高的小夥子,象突然從地里冒出來似的,一下子就立在了我的面前。

  他說要和我耍朋友。桃子指着我對高個子白臉說。說完,挽着高個子走了。走時,把胸前又黑又亮的麻花辨往後一甩,把我的心甩得老遠老遠。

  後來我打聽到,高個子是公社革委會書記的兒子。

  我決定回老家去找桃子。很快,我就打聽到了桃子嫁去的地方。

  桃子在嗎?我問一個田間勞作的婦人。

  什麼桃子?秋天,有什麼桃子?婦人怪怪地看着我,問另一個婦人,我們這裡有叫桃子的嗎?

  沒聽說過。被問的婦人搖搖頭。

  李阿桃。我突然想起桃子的姓。

  是不是李癲婆喲?婦人說,肯定是她,除了她沒姓李的了。

  她在嗎?我問。

  不在這裡了,嫁過來半年不到,就癲了,聽說是被男人甩了,氣的,癲了就跑了,前幾年有人說在縣城看到她,光着身子在大街上走,估計早死啦。

  我沒有再問下去。

  第二天,我準備返回。到縣城轉車的時候,看到一個瘋癲的婦女,一絲不掛。很多男人直盯盯地看着她,一臉怪笑。癲婆看到我,突然衝過來,一把抱住我,撕心裂肺地不斷叫着,三娃、三娃.....

  圍觀的人哈哈大笑。我窘迫萬分,急忙推開她,撒腿奔進了車站。

  一路上,我都在想,她會不會就是桃子?

  回到城市已是兩天後的下午了。到家的時候,老婆不在。家裡空空如也,象被盜竊過一樣。打老婆手機,一個說普通話的女人回答說,對不起,你所呼叫的號碼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稍後反覆撥,一樣的回答。

  鄰居告訴我說,你老婆搬了,叫別找她。

  為啥?我問。

  你真不知道啊,你老婆10年前,就和那個大學教授好上了!

  10年,老婆剛好30歲啊!

  晚上我破天荒地去了酒吧。酒吧老闆是個女的,40歲左右,頗有氣質和丰韻,看上去有些面熟。

  我問她,酒吧怎麼取名叫桃子?

  我叫桃子。她說。

  我給她說了桃子的事,問,你認識桃子嗎?

  不認識。桃子盯了我好一會,說,我是本地長大的!說完,神色慌張地走了。直到我離開,也沒再見到她的影子。

  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那句屁話。一陣夜風吹來,忘記什麼叫流淚的眼睛突然嘩嘩嘩流出了液體。

  我不知道,那玩意兒還該不該叫眼淚。

您正在瀏覽: 尋 找 桃 子
網友評論
尋 找 桃 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