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三生過後還有來生嗎?

三生過後還有來生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三生過後還有來生嗎? 標籤:三生教育

  三生過後還有來生嗎?【新不了情】

  全文純屬本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寫着玩滴!

  全文題記:

  人間仙境,千年輪迴,誰是誰的誰?自有情線相牽。

  七尺男兒,妙齡少女,人間多佳話……

  第一世:【初遇】

  少年一襲白衫,左手執劍,右手執壺,任那相思淚拋灑。

  那一夢千年的女子啊!今昔何在?回首處:

  茅屋又現,孤墳一座。劍花落處英雄淚,幾多回眸,少年心已碎。

  清朝初期,有一女子帶着丫鬟小紅,去京城投親,一天中午,路過一片森林,這裡樹高林密,山路崎嶇難行,這小姐和丫鬟心中有點害怕,東張西望,總是害怕樹林里跑出來什麼壞人猛獸什麼的。

  誰知怕什麼就有什麼,這時從一棵大樹上跳下一蒙面人,手執一把大刀,哈哈狂笑說:“今天艷福不淺,兩位美娘子送上門了”。說話的同時,伸手奪下了小丫鬟手裡的包袱。並且對這小姐動手動腳。丫鬟起身擋在小姐身前,怒訴那蒙面人:“大膽狂徒,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打劫”?那蒙面人哈哈大笑說:“我不只打劫,還要你們倆陪我玩玩呢”。這時小丫鬟從腰裡掏出一把匕首,刺向那蒙面人。那蒙面人晃身一躲,順手就把小丫鬟的匕首奪了過去,接着又一掌擊在了小丫鬟的胸前。那丫鬟口吐鮮血,撲倒在地,硬撐着身子,抱着蒙面人的雙腿大呼:“小姐,快跑”。只見那小姐嚇得花容失色,嬌枝亂顫,已經走不動路了。那蒙面人一刀刺向小丫鬟的胸前,可憐小丫鬟一命嗚呼,那蒙面人一腳把小丫鬟的屍體踢開。他和那女子爭執之間,一手撕下了那女子衣服上的袖子。

  正在這千鈞一髮之時,從遠處跑來一匹快馬,馬上坐着一白衣少年,肩背一把長劍,大聲呵斥那蒙面人:“大膽惡徒,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行兇”?蒙面人對那白衣男子說:“朋友,請你不要多管閑事”。那白衣少年說:“我今天就管定了這閑事”。

  這白衣少年說話的當時,只見他左腿一蜷,右腳一踮馬背,一個漂亮的縱雲梯,衣衫飄飄之間已經到了那蒙面人的身邊。長劍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拿在了手裡。大喝一聲,長劍一抖,如靈蛇吐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對着那蒙面人就刺了過去。那蒙面人橫刀平胸一擋,只見火花四濺,那蒙面人趔趄了幾下,一個凌空倒翻,已經躲到十步開外。那白衣少年說:“怪不得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行兇呢,原來也是個會家子,小看你了。”。那蒙面人哈哈狂笑,也不說話,一掄大刀就對着白衣少年揮了過去。那白衣少年一舉長劍,一道白虹化作無數光影,劍過出,習習生風,靜似伏虎,動似飛龍,疾似閃電,刺向那蒙面人。這一劍之威,能震飛人的七魂六魄,樹上的葉子唰唰的也被震落了很多。那蒙面人在這劍氣籠罩之下,無論如何也躲不開了,一劍正中眉心,一命嗚呼,見他老祖宗去了。

  可憐那小姐被嚇得面色蒼白,坐在地上,抱着那小丫鬟的屍體哀哀垂淚。白衣少年走到那小姐面前說:“小姐,你的同伴已經去了,讓她安息吧”。那小姐只是哀哀的哭泣,也不說話。那白衣少年就用劍挖了一個大坑,把小丫鬟的屍體埋葬了。

  看官你猜這女子是何許人也?她原來就是當今大學士失散多年的妹妹的獨生女。父母雙雙病故,她母親臨終前,對這女子說:“聽說你的舅舅在京城做了官,你以後就去找你的舅舅吧,我這裡有塊玉佩,和你舅舅的是一對,當年兵荒馬亂,我和你外婆、你舅舅失散了,是你爸爸收留了我,你爸爸是個窮教書匠,也沒有什麼本事。我們還沒有和你舅舅聯繫上,誰知我就不行了。你和小紅一起去投奔你舅舅吧,你們在路上做個伴,也好有個照應”。誰知道她們走到半路就遇見了這種事情。

  那少年對這女子說:“我也是個孤兒,我的父親是個縣令,得罪了仇家,被人殺害,母親傷心過度,不久也離開人世,是一位俠士救了我,教我武功,將來好報仇雪恨”。

  那女子大哭了一場,白衣少年憐惜地扶起那小姐,他們共騎一匹馬,向著京城的方向而去……

  單說這女子到了京城,見了舅父,舅父很是歡喜,拿着玉佩唏噓了一番。外甥女把白衣少年救她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舅父,舅父擺設宴席,款待了這白衣少年,並且給這少年很多金銀,這男子說什麼也不要,說自己行走江湖,用不着這些,舅父就說給他找個小官做做。但是這白衣少年說自己行走江湖慣了,不想被約束。舅父又說找個漂亮的丫鬟許配給他。他推說自己家仇未報,不想娶妻,怕連累家人。就告別他們,尋找仇家去了……

  舅父見外甥女長得天生麗質,就和妻子商量,想把他外甥女送到皇宮。讓外甥女去當皇上的嬪妃,讓自己的地位再高一等。他的妻子雙手贊成,並且告訴了他們的外甥女,心想外甥女能嫁給皇上,一定高興死了

  誰知這女子聽了,十分的不情願,因為她和那個救她的白衣少年已經私定終身,互相愛慕,再也分不開了。這女子天天哭泣,日夜思念那白衣少年,獨坐西樓,連個說知心話的人也沒有,和她一起來的丫鬟為了保護她,也被壞人害死了,心中越想越傷,伏案寫下幾首詩詞,把她對那白衣少年的相思苦,都寫在了箋上:

  其一:

  琴鍵敲透,彈曲心憂,不見知音來和奏,情難收,淚難收。

  一片痴心誰猜透?獨坐西樓思君瘦。淚,為君流。眉,為君皺。

  其二:

  眉緊皺,人消瘦,轉眼又是黃昏后。秋風吹,燕南歸,一地相思,兩行苦淚,悲,悲,悲。

  山海阻,相思哭,滿腹哀怨向誰訴?人分離,情不離,一片真情,此情何寄?泣,泣,泣。

  其三:

  燕兒回首,月滿西樓,盼君回,又到殘秋。

  含情南望,滿腹憂愁,惹我眉皺,心添傷,獨倚樓。

  獨坐西廂,低言淺唱,信誰傳?欲說還休。

  許多離恨,許多情愁,寄語沙鷗,無眠夜,悲淚流。

  一天晚上,她的舅父對她說過幾天就送她進皇宮了。這女子聽了,哭的似淚人一般,越發的思念那白衣少年了,茶飯不思,每日病懨懨的。她提筆寫下:

  對鏡望,卸晚裝,無心暖玉床,彈琴弄瑟話凄涼,相思淚兩行。

  坐西廂,嘆離傷,燈搖影上牆,夢裡與君常相望,醒來心還傷。;

  那女子越想越悲,拿一把剪刀割腕自盡了。她的舅父悲傷欲絕,覺得對不起他失散多年的妹妹。但為時已晚,只能對皇上說他外甥女得急病死了。

  一個月以後,那白衣少年報了家仇。回來找那女子,誰知人去樓空,看了書案上那女子寫的文章,傷心欲絕,提筆寫道:

  腮邊粉,鶯呼細柳情相近,情相近,黯然自顧,相思兩恨。

  胭脂勻臉留青鬢,玉人嚶嚀聲輕潤,聲輕潤,此情默默,隨風飄盡。

  他找到那女子的墳前,大哭了一場。最後在那女子的墳前搭了一個茅草屋,決定一輩子不娶,陪着那女子的墳終老一生……

  第二世:【白狐】

  舞姿翩遷,一塵不染,月色寂靜,萬物無聲。

  看不到落花,看不到流水。不經意間,你離我已經千年……;

  在很久很久以前,嵩山腳下,住着一位叫君豪的年青人,這君豪的爺爺,是個破落子弟,家裡有些藏書。他父親前幾年得病過逝,他和母親相依為命。家裡窮的叮噹響,沒有誰家的女兒願意嫁他。

  有一天早上,這青年上山去尋找獵物,走到一片樹林里,忽然聽到旁邊傳來嗦嗦唧唧的響聲。他順着聲音尋找,發現聲音來自旁邊的一個深坑裡。就走向前去,看到深坑裡掉進了一隻雪白的小狐狸。這小狐狸正在掙扎,看到君豪,眼裡竟有淚水流出,似乎想要君豪救它。君豪一看就知道是獵人布置的陷阱。趕緊從腰裡解下繩子,把繩子的一頭拴在一棵大樹上,順着繩子下到坑裡,把小狐狸抱了出來。君豪發現這小狐狸的腳受傷了,就撕下了衣服,給小狐狸包紮好傷口。誰知這小狐狸竟伸出舌頭舔了舔君豪的手背,就一溜煙的向樹林那邊跑去,快進入樹林的時候,那小狐狸回頭看了看君豪。君豪對它一揮手,小狐狸就向樹林深處跑去了……

  這年的冬天雪下的特別大,君豪很久沒有出去狩獵了,眼看就要過年了,君豪就和母親商量說該打些獵物換點菜和鹽回來準備過年。他母親不同意,說雪下那麼大,怕兒子迷了路,又怕兒子掉進雪窩裡。君豪不聽偏要去。誰知打開門一看,門前有很多的野雞野鴨。君豪心想是誰的東西掉在了自家門口?喊了幾聲,無人應。君豪的母親聽到了聲音,說先把東西拿進屋吧,誰找再給人家。

  一天晚上,母親在屋裡納鞋底,君豪閑着沒事,就回到自己的屋裡看書。忽聽窗外有動靜,君豪就出去看,見一個身着白衣的女子,站在雪地里。君豪就問:“你是誰家大姐?怎麼來我們家了”?那女子也不說話,只是抿嘴一笑,閃身進了屋。

  從那以後,這白衣女子天天晚上來,君豪的母親見君豪一天比一天消瘦,心想兒子是不是病了?就問君豪哪裡不舒服?君豪說沒有病,讓母親放心。

  有一天晚上,這白衣女子又來了。說要跳舞給君豪看,君豪點點頭。這白衣女子的舞姿真是美極了,看得君豪不由自主的拍起了手掌。君豪的母親聽到了動靜,就走了過來,問君豪出什麼事了?那白衣女子聽到動靜,顯得很慌張。只聽嗖的一聲,眼前一道白光不見了那女子,窗前留下了一簇狐狸毛。原來這白衣女子就是那隻小狐狸變得。是來報答君豪對它的救命之恩的。

  那晚以後,白衣女子再也沒有來過,君豪每天獃獃的,痴痴的想那女子。他寫了一首詞紀念那女子:

  鴻雁漫寄欲將,路茫茫,酒入愁腸,輕推半孤窗。

  醉別院,欲妝懶,晚陰涼,相思懷春,夜深再添香。

  後來君豪的母親給君豪娶了一個孤女為妻,這孤女為君豪生了兩個兒子,君豪一直活到90歲高齡,再也沒有見過那白衣女子。

  第三世【綉女】

  有雨的黃昏,那女子站在橋邊,痴痴望着河水。

  怎奈人不歸,心已碎,望天長嘆,嘆天下男子皆薄情。

  紅顏欲斷魂,天意如此,誰人能違背?身體忽然一縱,如蝶般飛去……

  京城的雨綿綿無期,婉容撐着一把油紙傘,走過青石板,緩緩上了小橋,忽然腳下一個趔趄,險些沒有滑倒。這時旁邊有一雙手扶住了她,對她說:“小姐,小心一點”。婉容回頭一看,見是一個身着藍衣肩背黑色包袱的男子。婉容抿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柔聲說:“多謝公子”。那男子說:“小姐不必多禮,敢問小姐芳名”。婉容說:“小女子姓張小字婉容”。那公子說:“好名字,小生名叫許浩天,是中原人士,來京城準備考試,巧遇小姐,真是三生有幸”。那小姐只是抿嘴一笑,也不作答,轉身離去。

  婉容回到家裡,見有一男子在院里劈柴,那男子聽到動靜,回頭一看,驚喜地說:“原來是你啊,看來我們真是有緣”。婉容心想也許是母親把房子租給這位書生了。就沒有說話,只是微笑着點點頭進了屋。

  這婉容是個刺繡師的女兒,這女子也是一手好話,無論是繡的人物還是花草魚蟲都好像是活的一般,今天婉容出去買綉線了,走到橋頭,巧遇了公子。

  他們住在一個大院里,天天見面,日久天長,就互相有了好感,有一天黃昏,婉容繡花累了,把琴搬到了院里,彈了起來。那書生聽了,吹蕭伴着婉容的琴聲和了起來。他們相互看着、看着,眼裡充滿了柔情蜜意……

  後來這書生終於榜上有名,但是有個主考官看中了這書生,想把女兒嫁給這位書生,這書生拿不定注意,最後還是同意了娶主考官的女兒,準備在中秋節前夕迎娶。

  婉容聽到了消息,傷心欲絕,摔碎了瑤琴,提筆寫到:

  其一:

  思切切,思君最怕中秋節。中秋節,月圓人圓,萬家歡樂。

  倚欄望斷西江月,纖指輕彈聲聲咽。聲聲咽,一曲哀歌,青絲變雪。

  其二:

  秋風咽,我心從此與君決。與君訣,用情太沉,我心滴血。

  琴弦已斷歡聲別,燕兒南飛聲聲竭,聲聲竭,佳人垂淚,血淚凝結。

  這婉容是個剛烈的女子,一天晚上,天空飄着毛毛細雨,她走到她和那書生相遇的橋上,越想越傷心,望着那滔滔河水,一縱身,跳了下去……後來那書生知道了消息,走到書桌前寫下:

  雨下輕拍窗,秋意微涼,風月不解羅銷帳,紅塵點點相思淚,几絲惆悵。

  聚散兩茫茫,愁斷柔腸,八百阻隔倶風浪,萬水千山天涯路,念君情長。

  寫完以後,一個人去了婉容的墳前,祭奠了婉容,那書生後來沒有再回府邸,而是冒雨孤身遠離了鬧市,消失在茫茫樹林之中……

您正在瀏覽: 三生過後還有來生嗎?
網友評論
三生過後還有來生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