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們年輕的愛情

我們年輕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她打開飛信,用鼠標單擊菜單,又在操作欄單擊“給自己發信息”,一個可以給自己發送短信的聊開窗口打開了,隨着鍵盤嚓嚓的聲音,一條“早點回來吧,我感冒了”的短信發送出去了。這要短信的接收者將會是他——她的男朋友。她在電腦上做這一串的操作的過程都是猶豫着的,就連她把這條短信發出去了仍在猶豫着。她不知道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因為照時間來看17:30應該是他下班快到家的時間。

  她曾聽人講夏天感冒最難受了,那個時候還覺得沒什麼,心想不就是感冒嘛,不管什麼時候染上都是一個樣,但現在她是真的感覺到了難受了。

  頭昏昏的還有些痛。難道是發燒了?她這樣想着,略顯艱難的將右手抬起來摸了摸額頭,手沒感覺很燙。發燒了頭應該很燙吧,但怎麼都覺得現在的溫度跟正常體溫差不多,但頭怎麼會痛呢?該去買菜了,順便再買些葯吧,吃點葯了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難受了。隨手從抽屜里拿了幾十塊錢和鑰匙,努力的支撐起已無力的身體。

  走在路上,不論眼睛朝哪個方向看都覺得眼睛有脹痛、脹痛的感覺。在房間里時門和窗帘都關了,光線沒這麼強,感覺好受點,沒想到在外面雙眼會這麼難受。視線也隨之模糊了,她又無奈的朝有陰的地方走動。

  其實感受一下陽光也不錯的,或許這樣感冒很快就會好的吧,可是在陽光下雙眼的刺痛感會更強烈。應該是一直悶在房間里,雙眼已習慣了黑暗,她露出了一絲苦笑。看着小路上來往的稀疏的男人和女人,她不明白為什麼眼前的這些人臉上都蕩漾着微笑。這些人在想什麼又在高興什麼呢?這時,一對老夫婦對着她走來,婦人雖有些蹣跚,但在老伴的挽扶下步伐顯得是那般的輕盈。他們那滿是皺紋的臉上每一道溝壑帶來的不是歷經艱難的標誌,而是溢滿幸福與滿足的痕迹。她停下腳步看着這對老夫婦慢慢的幸福的從身邊經過,他們的背影是那麼的和諧而溫馨。突然,她回想起了過去,她和他的點點滴滴……

  他們在上高中時認識的,那時候她在上高二而他在上高三。她就像所有少女一樣充滿着幻想,想着有個像“白馬王子”一樣的男人出現在生命中,想着自己有一天會發財,想着像歷史書上的名人一樣名垂千古,甚至還想着快點再發生一次戰爭,那樣不用上學了,自己也可以像劉胡蘭那樣的女英雄一樣為國犧牲,永垂不朽。可以說那個時候的她還算是一個地道的幻想家了。

  他是學藝術,不幽默,不風趣,骨子裡透着羞澀的味道,但是他講義氣,肯為朋友兩肋插刀。他有着很好的人緣,不論男生還女生都愛圍着他打轉,而且他還是學校的學習標兵。

  她因為好朋友和他有些誤會而認識了他。最後,誤會不了了之,朋友反倒將她“出賣”給他。同學們每天纏着她要喜糖,不論她如何作解釋也是無用的,用一句很通俗的話就是“解釋就是掩飾。”

  在沒辦法了的情況下,她不得不去找他商量。“現在我班上的同學都跟我要喜糖”,她焦急的對他說。

  “哦,我班上的也是”,他看上去略顯平靜。

  “那怎麼辦呢?”

  “買吧!”

  “啊!要是買了不就證明我們……”

  “那你說怎麼辦呢?”

  “那好吧!”她也覺得只能這樣了。

  他們買了好多糖,分給各自班裡同學吃。當然,他們也就這樣理所當然的變成了情侶。

  她和他的開始就是這麼的具有戲劇性,又是那麼的充滿稚嫩的氣息。

  有時候,她的那位好朋友會在一邊打趣的說:“看你們幸福的,還真的得好好謝謝我呢!”

  “將私人的恩怨私加到我身上,還想我謝你啊?”她故意氣道。

  “哎呀,你又來了,我就知道其實你心裡還是挺感謝我的,呵呵……”

  這時她會不好意思的笑笑。是啊,不是因為她的撮合,她們是不會在一起的。

  每天他給她帶早餐,外面有什麼好吃的賣,他都會給她買來。吃飯時間,他會去將飯菜端到他教室等她下樓一起吃。晚上,下晚自習后,他們會手牽手的圍着操場散步,然後他就送她去休息。

  他們一起去逛街,他會說:“我背你走!”然後她就會樂滋滋的扒到他的背上。

  下雨天,他會說:“我給你撐傘!”,然後她就會小鳥依人的依偎在他的懷裡,最後他的衣服都被雨水淋濕了,而她“毫髮無傷。”

  下雪天,他會說:“我給你暖手!”然後她就會很高興的將凍的紅一塊紫一塊的手伸過去。

  ……

  生活就這樣波瀾不驚的日復一日的過着。在所有人的眼裡,她們是幸福的一對。

  可是她開始感覺厭倦,感到無趣了。

  自從戀愛了,她就沒再和同學們在一起談天闊地了,攜手而行了,因為他總是在她身邊。她懷念起戀愛前的生活,也嚮往起戀愛前的生活,更渴望自由。

  後來,他上了大學了,她提出了分手。

  她又換了一個新的號,就這樣兩人再無聯繫。

  隨着時間的推移,她開始渴望有一個相知相愛的戀人了。於是,她又有了新的男朋友。照舊是今天重複着昨天的日子,生活似乎形成了日復一日不斷重複的規則。漸漸的,她開始覺得戀愛的無趣與乏味,開始明白原來生活就是這樣的平淡無奇。放眼一望,自從和他分手已有三年了,這三年來她不斷的追尋着自由而又甜蜜的戀愛。最後,卻發現原來自由與甜蜜是不能同等存在的,她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變成了老天的笑話了,於是決心不再追尋。

  她以平靜的心態去選擇了安穩而又極其平淡的生活——上班、下班、睡覺!就在這個時候,隨着一聲聲手指在鍵盤上的敲擊,一切又出乎她的意料的產生了變化。

  “我明天去你那。”

  “明天?”

  “是的,我現在就去買票。”

  “哦!”

  就這樣,兩年沒見的朋友來了。她們都很激動,原本都在擔心沒什麼共同話題了,好的是她們雖有兩年沒見了,但卻都無多大變化。

  朋友跟她講起了他,說他一直沒有再交女朋友了,是因為她。

  她先只是有些驚訝,爾後一陣心酸。

  在朋友的鼓動與勸說下,她重新加上了他的:

  “現在過的還好嗎?”(他問)

  “恩,你呢?”

  “我也很好!”

  “哦!”

  就這樣兩人保持了沉默。

  朋友問他是不是一直都還在喜歡她。他承認了。

  她看着聊天窗口裡那簡單而又肯定的“是的”,心裡又是一陣心酸。她哽咽了一下,又重新和他聊起來。

  她故意責備他自己不值得他這樣等。

  而他告訴她這是他的事情。

  她被感動了!心底的平靜再次被激起一陣一陣的波瀾!

  她和他重歸於好了!

  她怎麼也沒想到會有一個他會為自己守候三年。此刻,有一種叫“幸福”的暖流溢滿了全身!此刻,她感覺自己是如此的幸運,甚至感覺連老天都會嫉妒自己了!

  幸福來的太快了會不會消失的也太快呢?帶着無比的幸福感與無比的憂慮感,她踏上了開往北京的火車。一路上都在幻想着三年沒見的他的樣子,是胖了還是瘦了,還是跟以前一樣不胖不瘦的;一路上都在幻想着三年沒見的他會不會跟以前一樣的無比的關心自己還是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原來根本就不適合他而變得對自己冷淡或讓自己開心幾天後說分手……。就這樣一路的想着,火車就這樣一路的朝開往北京的方向開着。

  ……

  “下一站,終點站北京……”

  “北京”她的心咯噔了一下,原來到了,原來真的到了。心裡的那份幸福與擔憂加深了一層。她朝車窗外望去,誰知一望就望見了他。穿着一件寬鬆的運動背衫與一條藍色牛仔褲,除了看起來胖了些許,這一身輕鬆的穿着也給了她一份輕鬆。

  下了火車,他們笑着看着對方。他接過她簡單的行李,她跟着他出了火車站,又進了地鐵,又上了公交,然後到了他租房地。一路上他牽着她的手,簡單的向她介紹着路線,她跟在他後面,靜靜的聽着他講話。他還告訴她,他所在的公司有一個國家級的考試,目前他還有一個項目沒談完,最遲也就在下個月之前就能談完了,一旦談好了就不用天天去上班了,只需星期六去上課就可以了。聽到這個她很高興,因為他們單獨在一起的時間更多了。從他的言語中,她能感覺到這三年來他成熟了不少,不再是當年那個略帶羞澀的男生了。進了房間,各自看着自己的手心,都冒汗了,他們又相視一笑。她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洗了個澡。三年後的初次見面的這一切都令她感到溫暖,她笑着接受着這一切。

  他說:“走吧,我請你吃飯。”

  請?她聽在耳里特不是滋味。難道依自己和他現在的關係看來還得用一個‘請’字嗎?她心裡的那份溫暖立刻變得涼嗖嗖的,就在這一瞬間她感到彼此之間還有好長的一段距離。她將這些感覺都放在了心裡,強裝微笑着說:“恩!”

  時間真的是個看不見又摸不着的東西,一晃她們同居快一個月了,而她卻還沒察覺到。這些日子以來,她總能聽到他說“請你吃水煮魚”、“請你吃蓋飯”、“請你喝老鴨湯”等等,總之他會在每一道菜名前加一個“請”字。她想或許是因為他參加工作了,在北京這個注意禮節的地方形成了一種‘請’的習慣吧。可是不論怎樣她也接受不了這個“請”字,但又不願提出來,只是希望他能發現這一點。

  他說:“後天是十三號我請你去吃好吃的,你想吃什麼就說”

  她問:“十三號?什麼日子啊?”

  他顯得不高興了,臉上淺淺的笑一瞬間消失了換來的是略顯冷淡的語氣,“我不知道!”

  “你怎麼了?”

  “我說了不知道!”

  她也有些不高興了,臉上的微笑顯得僵硬了。

  他沒有理會她。

  她繼續玩着遊戲,思想不停的圍着“十三號”打轉。她雖不記得他的生日,但記得曾看到他的身份證上的日期並不在八月。十三號到底是什麼日子呢?

  睡覺時她記起了十三號是什麼日子了,那是剛到北京的那一天。她因記起來而顯得無比高興的說:“我知道是什麼日子了,是我到北京的那一天。”

  他沒有她那麼高興,淡淡的說:“恩,是的!”,隨及又輕嘆了一聲:“已經有一個月了!”

  她不明白他為什麼這副模樣,更不明白他為什麼嘆氣,她很不高興也並未再多說什麼。

  十三號到了!

  “走吧,你今天想吃什麼?”

  “隨便!”確實如此。十三號對於她來說除了表示自己已來北京一個月就沒有什麼好來慶祝的,而且每天在外面吃飯,吃來吃去也都變得差不多了再沒什麼可挑的了。

  他又不高興了,“隨便是什麼?你想吃什麼快說啊。”

  她也不高興了,卻只是在心裡仍笑着說:“你想吃什麼啊?你想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我無所謂!”

  她故裝嘻皮的說:“我也是!”

  他又坐回床邊,抽出一根煙來,不耐煩的說:“哎呀,快點!”

  她這下真的生氣了,“我本來就知道,菜譜都沒看我哪知道吃什麼,你有必要這樣子嗎?”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重新站起來說:“走吧!”

  一路上,他們誰也沒說話。

  她,跟在他後面。看着他的獨自走在前面的背影,她感到一陣心酸。這一前一後,令她感到一點安全感都沒有;令她感到她和他原來只是兩個世界的人;令她感到這走了個月的小路原來對於自己來說還是很陌生的。她有些害怕,害怕這樣的感覺,害怕一切就這樣消失了而自己卻還不明白為什麼。她跑到他身邊,挽起他的胳膊,對他笑了笑。他只是低頭看了眼她,再沒什麼動作了。但雖是這樣她已感覺可以了,至少這樣肩並肩走着她不再擔心害怕了。

  進了飯店,她隨便挑了兩個菜。

  第一個“十三號慶祝”就這樣草草的過去了。而隨後,每每到了十三號,他就會說“請”她去吃好吃的,而每次也都草草的過去,因為她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十三號慶祝”。每次快到十三號時,他總會嘆着“又過了一個月了”。她討厭聽到這樣的嘆息,她討厭他給自己算時間。

  她知道自己來北京后一直沒有工作,而非自己不願工作,只因是在北京。她認為北京的各行各業競爭都非常激烈,而自己並沒有一技之長,除了有一張僅能證明自己是一個高中生的高中畢業證就什麼也沒有了。她沒信心能在北京立足,她需要他的支持與鼓勵。她對他說過這一切,而他卻認為她的擔心是沒必要存在的,簡直可以說是自尋煩惱。她沒有得到他悉心的支持與鼓勵,只是得到了不耐煩的指責。她哭過好幾次,也和他大吵過好多次,可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改變。

  漸漸的,她的脾氣變得暴躁。

  她討厭他玩夢幻西遊,她說他玩起夢幻西遊眼裡根本就沒她了。她說他早上一醒就開始玩遊戲,家裡亂七八糟的也不收收。她說自己成天沒事幹,出了門就找不到方向了,而且網速不好,電視都看不了除了玩玩遊戲就不知道幹嘛了。她說她希望他能理解自己,也應該理解自己。

  他討厭她玩遊戲,他說她玩起遊戲眼裡根本就沒他了。他說她每次一玩起遊戲連話都不跟他說。他說自己每次辛辛苦苦的坐兩個小時的車回家,她只是匆匆的去開門后就坐到電腦前繼續玩起遊戲。他說他希望每次回家她能給個擁抱或撒撒嬌也可以。

  他們吵了又吵,最後她不玩遊戲了,而他也告之朋友要賣號。

  心,平靜下來后。她發現他不玩夢幻就顯得很無聊了,她心疼他,於是對他說:“沒事,你玩吧”。而自己則拿起曾經最不喜歡的東西——書。

  他說家就要有個家樣,於是他們去超市買來電磁爐,開始自己做飯了。她害怕電磁爐那‘轟轟’的聲音,他說:“你自己在家的時候不要將電源打開了,等我回來,我來做飯,你只要在我回來前將菜理好就夠了。”

  她每天早上起床后就是刷牙、洗臉、梳頭、洗衣、拖地,他每天早上起床后就是刷牙、洗臉、梳頭、玩遊戲。等到她一切完畢了,他便開始做飯。

  日子就這樣過着,看起來是那麼的和諧。

  “今天你洗衣服好不?”

  “恩……好吧!”

  ……

  “你什麼時候洗啊?”

  “過會就洗。”

  ……

  “好了沒啊?還在做任務啊?都到下午了!”

  “我剛開了一個副本。”

  “開副本?那還要多久啊?”

  “差不多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她有些惱怒了,“算了,我自己洗吧!”

  “你放着吧,我這好了就去洗。”他看起來有些着急了

  “算了,太陽都快下山了”,她仍在惱怒中,戴起手套去衛生間洗衣服了。

  ……

  “等會吃完飯了,你再拖拖地吧,你剛剛做飯時把地又弄髒了。”

  “恩,好的!”

  ……

  “我來洗碗,你去拖地吧。”

  “恩,等會就好了,我要幫一個朋友練級。”

  “恩,快點啊!”

  “我這好了,就馬上去拖地。”

  ……

  “還沒好嗎?”

  “我在幫人殺怪,他求了我好半天了,很快就完了。”

  “什麼?”

  “很快就好了!”

  “算了,我自己拖吧!”

  “你放着吧,反正這地看起來挺乾淨的,晚上吃完飯了再拖吧。”

  “臟死了,還乾淨呢!”她不高興的嘟噥着,拿來拖把便拖起來

  ……

  這樣的例子重複再重複。她煩了,她開始討厭每天像按着程序似的過日子。

  於是,他們又吵了。

  她說:“我不是不同意你玩遊戲,但你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玩遊戲,你就不能先把家裡收拾好或幫我把事情做完了再玩嗎?家裡亂七八糟的,看了就煩。”

  他說:“恩,還有呢?”

  她更氣了,“只要你每天睜開眼睛后把家裡收拾好了再玩就可以了,每天起床后什麼都不幹的。”

  他眼睛不離電腦繼續淡淡的面無表情的說:“恩,是的,我很都沒幹,都是你乾的。”

  “你不要太過分了!”

  “恩,是的,我過分了!”

  “你……”

  “我什麼都不會幹,我本來什麼都不會幹!”

  “難道我一打出生就會啊?”

  “你就這樣,你要不喜歡我也沒辦法。”

  “你不能改改嗎?”

  “改不了,就這樣!”

  她氣的不行了,開始破口大罵了

  他被她激怒了,吼道:“你再罵一句!”

  “罵了又怎麼了?”

  “我說了,我就這樣,你要不喜歡你走!”

  “你……”

  她氣的說不出話來,眼淚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哭了,吵了,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改變。

  她和他之間僵持着,她成天皺着眉頭,他成天不停的嘆着氣抽着悶煙。

  心,平靜下來了。他們決定心平氣和的談談。

  他說不喜歡聽她罵,她說他該罵。

  他說她成天扳着臉,她說他也一樣。

  他說不喜歡她大聲的說話,她說不大聲怕他聽不到。

  ……

  他說她的脾氣得改改,她說他的脾氣也得改改。

  ……

  他說她一點也不體諒自己,她說他一點也不理解自己。

  ……

  他不耐煩的說:“算了,你的火氣又上來了,等你心平靜下來了再談。”

  她也不耐煩的說:“我很平靜,我只是說我想說的而已!”

  他不再出聲了,她也沒再多說什麼。這次談話就這樣不愉快的結束了,而所談論的中心不過就是都希望對方能讓步而已。

  等到第二天,一切恢復了平靜,一切還是按着原始的軌道前進。

  隨着日子一天天的過着,他們吵架的頻律是越來越高了。

  這幾天他們又在鬧彆扭了,一連幾天連空氣都變得僵硬了。

  今天,她起床后一句話也不跟他說,他氣了、火了,穿好衣服便去公司了。其實不是她不願理他,只因頭昏、頭痛而不想說話,也沒多大勁去說笑,也懶得告訴他自己病了。

  這樣的生活,她厭倦了,他也厭倦了。

  ……

  “姑娘,想買點什麼菜?”

  賣菜的大嫂將她的思維拉回了眼前。

  她看着大嫂笑了笑。這位大嫂每天都是笑吟吟的,如果說是因為做着生意所以才不得不擺出笑臉,但是自從自己第一次出門買菜到今天也算有兩個月,從來沒見過她沒有笑意的一張臉。是因為她太開朗了?還是因為她過的太幸福了,根本沒什麼煩惱令她笑不出來?

  她輕嘆了一聲,隨便買了幾個小菜又順道買了葯就回去了。

  疲憊的將買回來的菜洗好,理好,放好,又吃了葯才躺到床上。

  沒過多久,便聽到急促的敲門聲了。

  他一進門便去摸她的額頭,她仍然沒說話,因為已經沒力氣說話了。

  他不停的在旁邊問着是不是發燒了?頭痛不?

  她知道他在關心自己,但只要聽到發燒、頭痛這類的字眼便會覺得難受更加深了一層了。她有些不耐煩的說:“不要老是問我發燒、頭痛什麼的,一聽到你這樣一問我更難受了。”

  他說做湯給她喝,於是出去買來蘑菇,雞蛋還有豬肉。

  當她聽到油炸開的聲音時也聞到了一股怪味,頓時感覺胃裡一陣翻騰難受至及。她不想去阻止他,因為他正在為她做湯。不過最後她並沒吃,因為最開始聞到的那怪味還在鼻前繚繞。他氣了!他的臉色變得難看了,他在怪她沒喝湯!她也氣了,氣他為什麼在自己如此難受的時候還硬要自己喝下那根本就喝不下去的湯,氣他因為這麼點小事就生氣。

  她只皺着眉頭,虛弱的說:“我不想喝,聞到這氣味都覺得反胃了。”,然後便又躺回床上了。

  他沒說什麼,但她感覺得到他很不高興,因為自己沒喝那湯而不高興。

  她感覺委屈、難過,淚水悄無聲息的流到了枕頭上。她背對着他,所以他看不到她的眼淚。

  她偷偷的擦了擦淚水。過了會她吐了,吐的很厲害,吐過後才覺得稍稍舒服了些。

  等到她的面色漸漸的有些紅潤的時候,他對着電腦靜靜的說:“我覺得我們還得好好的談談。”

  她感覺到有不好的事情了,“恩,那說吧。”

  過了許久,他輕聲說了句:“分手吧?”

  儘管他的聲音很小,但她還是聽得很清楚。“恩”,這是她的回答。她認為既然他能提出來,那麼說明他已經想好了,既然如此自己又何必要去強求呢。更何況這三個月來的相處根本就不融洽,兩人間的問題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明顯。

  又過了許久,他說:“那好吧,不過……我還真的沒想到你會答應的這麼快。”

  “你不是想好了嗎?”

  “分了也好,我想這樣我們各自過的更快樂。”

  “恩,或許吧!”

  “我……”

  “我明天就走,你不用送我!”,她打斷了他的話,她不想再聽下去,怕再聽下去自己會難過到大哭起來。分手了就分的快樂、平和些吧!這一次就來個徹底的結束吧!

  他猛的轉過頭來,表情又恢復了平靜,“好吧!”

  第二天,她收拾好行李,獨自的回到了北京火車站。想到來北京之前她曾料想到這樣的結果,所以故意只簡單的帶了幾件衣服。可是三個月對於她來說似乎重逢的太短暫了,跟旅遊了一趟似的,只不過在此期間沒有旅遊的興奮與激動,在離開的時候沒有旅遊的戀戀不捨。

  他們的內心都強烈的希望對方能為自己不惜回報的付出,卻沒想過相知相愛是相對的。等到明白這一切已經晚了,因為大家都累了,疲了,也死心了!

  她給他留下了一封信。

  “親愛的:

  你知道嗎?

  其實我也很清楚你希望我多給你些關心,就如你如說的希望我為你而去爭取什麼。你說有很多問題只需我稍微爭取下就能解決了。

  我想,你是想看到我為你而努力些什麼。

  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很願意和你相守一輩子,所以我願意將更多的時間放在眼前,而不再是像我們當年那樣將一切都放在感情上。

  我不知道我這麼說你是否能明白。

  就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們總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吵,吵的內容都是因為家務。其實我喜歡一起分擔,不是我自私不願多付出一些,而是我喜歡你幫我,我幫你,這樣會讓我感到無比溫馨。當然,我也不並是在要求每天如此,我只是想說在你不忙的時候。

  關於遊戲,我不想阻止你去玩,但我只是希望你能先幫我把家裡收拾好了再去玩,因為我覺得你在玩遊戲的時候一點也不會顧及到我累不累。

  當然,我也承認是我太過於講究乾淨了,可是乾淨不好嗎?再說也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我們三年沒見了,現在又重新和好。你一定會懷疑我對你的感情,所以你會更重視感情方面的事。可是,我告訴過你,這個你不用擔心。再說我們都二十齣頭的人了,既然上天又一次的安排我們在一起,我們就要像對夫妻一樣學着過日子。

  我不知道你是否認為我所說的是對的,總之我希望我們能一起努力去營造和諧的家庭環境好嗎?

  最後還有一點,我罵人已成了一種習慣,有時候也很不想罵你的,但是一激動就會罵出來了,不過我保證我一定會改的,所以就請你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我吧。呵呵……

  你親愛的”

  這封信她放在了電腦桌下的抽屜里,因為這個抽屜時經常被打開的,她認為這樣會容易被他發現。

  他給她留下了一封信。

  “親愛的:

  你看到這封信一定會很驚訝!(我感覺我已經看到你驚訝的表情了,呵呵……)

  自你來的這段日子以來,我們倆總是會吵架。

  你總是會罵我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管。其實我覺得被你這樣罵,我很委屈的。

  我是一個大男人,不像你們女孩子一樣勤收撿,關於收拾屋子來說我一向都很隨便的。要我突然就從懶惰變成勤快確實有些困難,可是我已經在努力中了啊!

  我以前都不做飯的,現在還每天做飯你吃,盡量做的合你口味,只要我看到你吃的很香我就很開心。

  我在這裡提這件事,不是在報怨也不是在邀功,只是為了證明我真的在努力中了。

  關於遊戲,我也說過我已成習慣了,但是你還不知道我真的已經玩的很少了。像過去,我總會閑着沒事幹了成天的玩,晚上睡的也很晚;現在,我都沒有成天的玩了,而且昨上睡了相對過去來說算很早了(這個你是看到了的)。

  我知道,其實你一直以來也不怎麼做家務的,現在因為我而不得不做這些事,難免會不習慣也會覺得委屈。對此,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其實,我喜歡看你忙碌的樣子,看着你忙來忙去,我會覺得很幸福。

  就如你說過的那樣,過日子嘛就是過日子!雖然不是很明白,但至少我也知道去想想那些白髮蒼蒼的老夫老妻是如何相守幾十年的。

  還有一點哦,我真的很討厭你罵我的。你是一個女孩子不要總是罵人,我討厭聽到你說髒話。有時候還真的想拿‘分手’來威脅下你,看你還罵不罵我。所以,希望你以後要多控制下,不要再罵人了,好嗎?(還有,當我說分手的時候,你可不能真的答應啊,你要知道我是開玩笑的)

  在此,我聲明,我一定會努力的去配合你做某些事情的。

  呵呵……

  是某些哦,不是所有啊,你以後可不能拿着這個來威脅我哦!(開個玩笑)

  你親愛的”

  儘管是夏天,北京的早上和晚上也都會冷,所以他將信放在了她最愛披的外套口袋裡。

  她靜靜的坐在火車上,手裡捏着他寫她的信,望向窗外,突然感覺這趟車開的飛快!原來這就是自己和他的愛情,離別三年再續姻緣,可這次只用了三個月就將這段姻緣結束了。愛了,痛了,哭了,笑了,一切晃如夢一場。原本以為會永遠也不再有分離的重逢,原來是這麼的不堪一擊。

  後記:

  如果說三年前他們可以將眼光放得長遠些,不去貪戀一時的安穩而滿足自己對刺激與好奇的追求,那麼可能就不會有分離。

  如果說三年後的今天,他們能學會互幫互助,互相體諒,而不是去計較得與失,那麼可能就不再有分離。

  但是在事情發生前,生活是不是給你“如果”的選擇的。只要你去細心的品味生活,便會發現它很溫柔,否則它便會變得殘酷。

  記得我上高中時,班主任苦口婆心的對我們講:“未成年人與成年人談戀愛的方式就是不一樣的,因為這兩者對生活對經濟的有着不同的感受。”。

  儘管那時不明白班主任老師口中所謂的“不同的感受”是什麼意思,現在算是明白了。

  三年前,他們還只是高中生,沒有經濟的負擔,生活中沒有關於"油、鹽、醬、醋"的煩惱,過着似浪漫而輕鬆的日子。對他們來說戀愛也不過是學生生涯中的一段小插曲。

  隨着心理的日漸成熟,戀愛不再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而變成了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於是,他們有了三年後的重逢。“重逢”瞬間變成珍貴的幸福感!

  他們雖沒有了三年前的月下漫步,但擁有了似夫妻般的生活。當然,三年前所不用去考慮的事情,到了重逢的那一刻一切被完整的列入了需要仔細的去考慮的行列中了。不再上飯館,不再將衣服送去乾洗店。生活的方式就在一瞬間由不得你去思考是否接受的了的發生了180度的改變。

  生活中的瑣碎,迫使他們都強烈的希望對方能獨自的慷慨的去承擔它們。都喜歡看着對方忙碌的樣子,而不願去想想對方是否真的願意獨自忙碌,因此引起了爭執。

  爭執變成了吵鬧,甜蜜隨之出人意料的變成了痛苦的折磨!

  直至最後,兩顆年輕的心疲憊了,徹底的疲憊了!各自的問着自己“愛情是這樣的嗎?”

  白頭偕老的誓言無力的被微風一吹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就這樣來之不易重逢,如美人魚一般化為泡沫而消失在藍天碧海里。

  有人說“愛情是需要兩個人一起營造的”。我以為這句話說的很對。“一起”不就是指共同分擔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嘛。假如他們做到了這一點,那麼就不會在分離過後會看到對方留給自己決意改變的信,更不會有他假意提出‘分手’的那一刻了。

  她和他沒有堅定的“一起”的決心,才會使得他們的感情脆弱得如此的不堪一擊。

  其實愛情有時候簡單的用手都可以觸摸到,有時候也複雜到耗盡畢生的精力也捉摸不透。只要我們多將眼睛放在對方身上,那麼愛情就變得簡單了,否則也就複雜了。

  在此,我希望天下每一對戀人都能時刻的記着為對方着想,也祝願天下每一對戀人都能白頭偕腦!

您正在瀏覽: 我們年輕的愛情
網友評論
我們年輕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