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總在被愛左右,在愛的理論中有太多的說不清,矛盾在接二連三地歷練着你們的感情,能夠走到一起請不要輕言放棄珍惜彼此之間的緣分,幸福終會靠近。

  男孩和女孩感情一直都很好,男孩對感情專一、負責。女孩很善解人意,他們很容易就走到一起。

  記得那會兒他們總是喜歡到海邊散步,走遠了、走累了,男孩就捲起褲管,背着女孩慢慢走在濕濕的沙灘上。彼此都不說話,兩顆相愛的心貼的很近,就這樣心連心靜靜地感受着溫暖。

  每次女孩都喜歡問男孩喜歡她什麼,愛她有多深,男孩總會調皮地說“月亮代表我的心”女孩就會很滿足地依偎在他的懷中,覺得男孩就是他的唯一。

  不知什麼時候起,女孩開始變了,變得刁蠻任性、變得不可理喻,總要求男孩這個那個,好像有意為難他,就算是男孩沒有時間也要陪着她,她把男孩的全部時間都自私的佔有了,而且還常常衝著他發脾氣,日子久了男孩覺得受不了,覺得很莫名其妙,無緣無故成了受氣包,與其這樣痛苦的撐着、維持着,不如一刀兩斷來的實際。終於男孩提出分手,女孩反映異常,好像早就預料到有此結果,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有唯一的一個要求,就是讓男孩陪着她守候黎明的到來,在沙灘上兩個人靜靜躺着,誰也沒有開口說話,就這樣讓時間一分一秒隨着海水流逝。

  第二天清晨,女孩早已不在男孩身邊了,這時一條滿滿的短信在他手機浮現,是女孩發的,上面寫着“對不起,我欠你的一輩子也還不完,今生我只還了一半,另一半如果有來生的話,再還於你。未來的日子裡請不要忘記我們有過的曾經,不要懷疑我們的愛情。”可是男孩一直都沒有明白寫的是什麼意思。

  幾個月過去了,秋已深了,女孩在沙灘的另一頭,看着男孩熟悉的背影身邊多了一個女孩。淚水忍不住在狂飆,看着男孩一如既往取下身上的衣服,卻不是披在自己的身上,看着男孩抽出溫暖的雙手捧着其他女孩的臉頰,含情脈脈地看着他人的雙眸。曾幾何時她也有過這樣的溫暖,如今已轉移到其他人的身上。女孩悲痛欲絕,抬起頭看着深秋溫和的月色,喃喃的說“他到底愛我有多深。”然後就她的瞳孔慢慢放大,視線也漸漸模糊了,倒在了沙灘上,眼睛里還有男孩和他女友的曖昧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她的眼睛里。海風無情的吹着她瘦小的身體,也吹散了她的愛,冰涼了她已不再跳動的心。

  後來男孩無意中知道女孩,是因為得了白血病而死,他才恍然大悟明白了一切,明白女孩的用心良苦,覺得自己很殘忍。

  一整晚男孩的心很難受,無法入睡,他寫了一張紙條在海邊燒了起來,裡面寫着:

  “我不該懷疑我們的愛情,不該讓你一個人承受那麼多的痛苦,在你情緒最低落的時候,我卻不在你的身邊。你已不再欠我什麼了,如果有下輩子我們還要走到一起。”

  風把帶有火星的紙灰吹得高高的,最後落入海水中,隨着潮起潮落而消散了。

  愛就像是一場戲,要真正投入與付出,否則就演不下去,愛需要經營的,雙方要相互忍讓、堅持、信任、諒解、、、、、、才能有持續。珍惜把握現在擁有的愛,轟轟烈烈愛一回,無悔今生世間走一遭。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