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夭折在懵懂的夢

夭折在懵懂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你走不走!”“真的不要我了!”“無所謂,有你也只是一個包袱。”她再不做聲,怕驚擾到人群,眼角默默的掛着無助的淚,轉身,稍作停縱,像是要挽回但還是堅強面對現實。步履如長發飄逸,不覺得已經看不見略帶傷感的背影。我面無表情的倚在鬧事的一角,心裡空空的,放下一個累贅,不免感到前所未有的輕盈。哦“前所未有”或許不太準確,找回從前的自己才夠貼切。

  我快步回家,在日記上草草劃下兩筆。戴上耳機。“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哼哼,我冷笑兩聲,倒想問朋友最後難免淪為什麼?是過客嗎!其實每個人都是生命的過客。曇花一現,那稱為有緣有份,無知的並肩走着,頭也不回,知道走上懸崖才發現身後原來也是峭壁。但並不需要沮喪,用兩個人的生命或許可以保留一絲餘溫,有了希望,有了盼頭,總比無用的後悔值得多。這就是年輕的資本。可就是這年輕的優越玷污了無數瑕潔的期待,讓一輩又一輩的青春之夢夭折在懵懂的懷抱之中。我和她就在完美的衝動之間封殺出局。

  “欲哭無淚,充實着,只是淡化的寂寞,遠去的追憶。”我在紙上寫下一句話,又將紙攢成一團,順手丟進垃圾桶。回憶可以讓人堅強,可以讓人迷茫,孤獨也有同樣的效應。但這卻只是一種逃避,對靈魂的褻瀆。離去,是絕對的。要是相守變成永恆,人生便索然無味。這不是青春的真理,卻在這個年代閃爍的那麼耀眼。“是否只有分別,之後的期待,我才能體會你是我的最愛…”是否?是偏意副詞吧!經歷了一些事情,人變得睿智許多,也變得執拗了,變得沒勁了,變得老了。變得寧願相信過去也不願接受現在的改變,更不要提什麼未來。一個人在青春躁動和叛逆中安靜的客觀面對邂逅與分手是不可能的。痛定思痛,確實是一個適用於年輕的至理名言。

  是不是有些後悔了?我不知道,太不了解自己了。其實人生的三本書:回憶,現在以及將來。但只有三分之一的現在可以讀懂,可以客串,可以寫作。但與回憶和將來相比,簡直不值一提,且沒有任何幻想和依戀的色彩,所以我們經常花費的歲月限於過去和預想。僅使知道了這個道理,也學不會珍惜,抓一把,漏過大半。有些就此沉淪,有些默默不聞。我就屬於這類吧。但哪個孤傲的青春人會甘心落寞?痛苦的掙扎着,欺騙身邊的人,欺騙着自己。傷了他們的心,害了自己。我應該……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鬧鈴是時間的響了,睜開朦朧的睡眼,收到她的短信:剛剛做了一個惡夢,過來陪陪我:-)

您正在瀏覽: 夭折在懵懂的夢
網友評論
夭折在懵懂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