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n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父母要為子楷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孩子往往是父母的影子。孩子的更多時間是生活在家庭中,父母的人生觀、價值觀,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孩子的成長。父母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為人處世的方式方法,事事處處都在點點滴滴塑造着孩子的心靈。孩子們對是非美醜善惡的最初判斷,常常是從父母那裡獲得的。那些為人正派、積極進取、富有社會責任感的父母,會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人生榜樣。相反,那些消極度日、自私自利、愚昧無知的父母,只會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即使望子成龍對孩子有所要求,也不會有多大說服力和影響力。

  社會是更大的課堂。今天,生活在信息時代、受到各種文化影響的孩子,視野更為開闊,思想更為活躍,他們以各種方式更早地融入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五光十色的社會生活,成年人多種多樣的活動方式,無不成為他們做事的參考、做人的參照。為孩子們我們需要改造成年人的世界,為未來我們需要約束自己的言行。在我們的社會中,只有榮辱有鮮明的觀念,是非有清晰的界限,善惡有明確的區分,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知榮明辱,揚榮抑恥,向善而行,健康成長。

  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經過持續不斷的努力,培養了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他們成為改革建設事業的棟樑。今天,

ydn 範文推薦:

  • ·dnf口號
  • ·mydream
  • 您正在瀏覽: ydn
    網友評論
    yd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