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標籤:山楂樹之戀 春晚觀后感

  一直沒有看電視看電影的習慣,特別是在網上,我這電腦都用上給我寫日誌了吧(工作除外),記得我初中那時候的《還珠格格》紅遍天,同學們為了看這個“小燕子”,考試都不及格,我也當然沒有過,哈哈----我不看電視,但我每天趁老實上課的時候我就鑽進抽屜看“瓊瑤”,基本上吧那個時候知道有關瓊瑤的書都看遍了,學校對面幾家租書小店被我們三班借遍了,就這樣無形養成看書習慣,管它劇情多精彩也不喜歡看電視!

  這兩天無聊走進書店看完《平凡的世界》沒寫讀後感,看完《人生》沒寫讀後感,看完《小王子》沒寫讀後感,今天又看完了《山楂樹之戀》一書,我想我是應該寫點東西了。以紀念一下我收穫的感動。

  《山楂樹之戀》是在好幾個月前各哪聽說的,然後開始關注,今天終於在書店看到了。經過兩天的啃。算是啃完了。《山楂樹之戀》被評為史上最乾淨的小說,乾淨的人物——老三、靜秋。乾淨的話語——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也不能等你二十五年,但我能等你一輩子,乾淨的情節——相遇、相愛、相知、相戀、相離,乾淨的地點——開滿紅花的山楂樹的農村。總之一切都是乾淨的,乾淨的讓人好生羨慕。看后不斷用“要是”來想象“我要是遇上靜秋那樣的女孩,我要是老三。”

  遠去的年代,純正的愛情。那樣的年代好多人經歷過,我想靜秋余老三的愛情應該是一個時代的代表,不止靜秋,不止老三。以前沒有手機通話,沒有qq聊天,有的是那用情寫出來的書信,以前沒有汽車,沒有飛機,有的是我如果想見你,就翻幾座山來看你。以前不能有肢體接觸,有愛就用眼神來表達。我開始懷疑現在的愛情,現在 相親節目非常的火——《我們約會吧》、《非誠勿擾》。一個比一個另類,一個比一個大膽。裡面的男男女女都帶有不純的目的,女的拜金,男得拜美。我真希望他們能好好的看一下這本書,讓他們知道什麼叫愛情。現在好有沒有這樣的愛情?我希望有,也但願我找到的就是

  說一下老三吧,他是那麼的完美,靜秋讓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為了讓靜秋看病他把自己割傷了,有人欺負靜秋,他把人打了,最重要的他經常在靜秋看不到的地方看着她保護她.......這些說起來簡單,可當看了這部小說,能做到老三那樣——真難,我不知道我做不做的到,但我會想老三學的,老三就是中國的情聖。對於老三的死,是真的被感動,也是意想不到的,我還不信,看完后我還在想“就這麼完了嗎”。是真的完了。

  靜秋,純純的,蠢蠢的,什麼都懂,卻什麼都不太懂,傻傻的,我一直深深地給這樣的女生給迷着。她對老三的愛情總是藏着,卻總是顯而易見。最後老三彌留之際,她只會說“我是靜秋,我是靜秋........”

  最後就祝老三在另一個世界好好地,下輩子和靜秋結成夫妻。

  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