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六盤山之戀》觀后感

電影《六盤山之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六盤山之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山楂樹之戀

  電影《六盤山之戀》觀后感

  王旭琴

  作者簡介:

  王旭琴,女,1978年生。

  愛好寫作,

  現供職於寧夏固原市人民醫院。

  真是慶幸,在這個慵懶愜意的周末,在美女好友的邀約下,來到久違的電影院,觀看電影《六盤山之戀》。

  走進了新時代商場四樓電影城,乾淨整潔寬敞的放映廳里燈火輝煌,大半座位已滿,人們都自覺遵守秩序,安安靜靜地等待着。瞅見跟牆面一樣大的熒屏,我忽然有一種恍若隔世之感。很多人可以隨時支配的消費,對於我而言,絕對的屬於高大上的奢侈享受了。這麼多年了,我都在瞎忙什麼呀?居然連一場電影,都沒有時間來看,也沒有想起來要看。而今天,不是好友攛掇,也不知道猴年馬月,我才會有這份雅興。但不管怎樣說,今天,我滿心歡喜地走進了影院。

  坐在柔軟舒適椅子上的感覺,舒暢、開闊、大氣,五臟六腑彷彿鬆動了起來。

  高亢粗曠的寧夏花兒,滾過雄厚巍峨的六盤山,故事發生的地方,位於峰戀疊障、碧綠蒼茫的六盤山下。秀氣火紅的"六盤山之戀"幾個大字躍入熒屏,電影開演了。

  男主人公趙大鵬,背着吉它,騎着摩托車疾馳在蜿蜒盤旋的公路上。他從遙遠的北京城裡,來到偏僻的小城寧夏固原,追尋西部歌王王洛賓的足跡,以及原生態"花兒"的根,來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在六盤山文化園裡,結識了美麗清純、能歌善舞的當地少女王燕,他對藝術的執着追求,打動了她,經過一番周折,燕子願意跟隨大鵬翻山越嶺,深入民間收集"花兒"的第一手資料,並且給大鵬教唱花兒。少男少女的情愫,在悠揚的花兒聲里,在須彌山肅穆的氛圍里,在六盤谷淳厚的背景下,在火石寨浪漫的氣息里,在老巷子淳樸的格調里,生根發芽……最終,實現了夢想,也收穫了愛情。

  影片以男女主人公的愛情和夢想為線索,以固原境內所有旅遊勝地的美景為依託,通過他們輾轉學習"花兒"的不尋常經歷,寓情於景,情景交融,真實巧妙地謳歌愛情的浪漫及美好,讚揚他們為夢想堅持不懈的決心和勇氣,間接表現固原豐富的旅遊資源,彰顯底蘊十足的人文文化景觀。反映固原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主題思想。

  在隆德老巷子,起初求師無望被燕子拒之門外的大鵬,心有不甘地在她家大門外,支起了帳篷,夜夜懷抱吉它,深情歌唱,夜色朦朧,庭院深深,一切沉浸在夏夜浪漫的氣息里。一幅澄凈美妙靜謐的鄉村之夜,讓人心醉。男女主人公在須彌山大佛樓前跪拜許願;在菩提樹下歡樂歌唱。

  讓觀影者有機會一睹中國十大石窟之一須彌山的美景。一對相愛男女,來到久負盛名的王洛賓文化園,讓他們更有信心努力學習"花兒"."紅旗漫卷西風"的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時尚靚麗的古雁嶺公園,都留下了他們追求理想的足跡。

  影片里有一處細節,特別打動觀眾。丈夫英年早逝,與兩個年幼的女兒相依為命的王燕母親,急症發作,住進了醫院,需要做手術。一向頑強勇敢面對生活的燕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噩運擊垮。拒絕了對她頗有好感的文化園老闆———有婦之夫李浩宇的巨額資助。在殘酷的現實面前,這位執着頑強、努力同命運抗爭的少女束手無策,以淚洗面。關鍵時刻,身無分文、只有一腔音樂夢的大鵬,忍痛割愛,變賣自己心愛的樂器。雖然杯水車薪,但這份真心,實在讓人感動!感嘆愛情的無私和偉大!大鵬對燕子意味深長的一句話:人的眼睛,有黑色的部分,也有白色的部分,我們通過黑色的部分,看見世界。也就是說,我們通過黑暗,看見了光明。相信這句絕妙的台詞,不僅僅是安慰了落難的女主人公,也安撫了每一個在紅塵里跌打滾爬、屢受挫折的現代人。一場電影,有一句絕妙的台詞,整場電影就立了起來。

  出生於蘭州的影壇新秀楊竣羽,在影片里飾演男主角,秦鳴悅是女主角。二人演技高超,大氣溫婉,真實自然,把少男少女清純浪漫的愛情,演繹得恰到好處淋漓盡致催人淚下。影片所有的景取自固原地盤,在影視里一閃而過的鏡頭,自然位置卻相距甚遠。由此可見,攝製組的工作人員,曾經翻山越嶺,歷經千辛萬苦。不由感嘆:拍一部電影,是多麼的不容易呀!從精彩的對白,也可以看出,本土導演姬建輝的功力的確不一般。他親自演唱的影片主題曲,高亢、悠遠、蕩氣迴腸、蘊含固原人的淳樸真誠,穿過六盤山的重重大山,直擊人的靈魂!為家鄉的文化藝術事業不懈努力、堅持奮鬥的兒女們,獻上我們深深的敬意和祝福吧!沒有他們,地勢偏僻奇景如畫的固原,就像一顆沉睡在海底的金子,也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被世人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另外,為了完善故事設計的細節:李浩宇老婆的工於心計跟蹤密探、王燕媽媽精神失常胡言亂語、馬占寬、土豆泥的捕風捉影打小報告……實力派演員們入木三分的表演,都讓人忍俊不禁,增加了故事的完整性和真實性。

  總而言之,看了這個片子,在世俗里早已忘了愛情為何物的我,就在那一刻,着着實實被愛情打動了!內心深處,已經沉睡了十幾年的愛,突然被點燃!愛情,無論發生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任何人身上,都是神秘而美好的!即使它在外人眼裡,是多麼的不可思議!更何況,是絕美的愛情故事,發生在一對金童玉女身上,發生在被人們忽視的人間仙境里。

您正在瀏覽: 電影《六盤山之戀》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六盤山之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