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荊軻刺秦王

荊軻刺秦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夜,涼如水;月,彎如鉤。

  一輛馬車緩緩前行,車軾上坐着兩個人,皆披髮,着素衣。忽然一陣寒風襲來,一人道:“夜晚風涼,進去避避風吧。”另一人道:“不必了,我還想再看看故土。”車依舊前行着。

  這二人不是別人,正是荊軻與秦武陽。他們此行的目的只有一個:刺殺秦王。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荊軻想起白日送別時壯烈的場景,兀自吟唱起這兩句慷慨之詞。但此時畢竟是夜晚,萬籟俱寂,這一聲長嘆不僅使人渾身顫慄。秦武陽強壓着心中的驚恐,問道:“此去凶多吉少,敬請難道不怕嗎?”荊軻笑道:“怕?不就是賭上自己的一條性命嗎?有什麼好怕的?”秦武陽面露寒色,嘴唇動了動,卻遲遲沒有發出聲音。荊軻死死地盯着他,一字一句的道:“你,怕了?哈哈…想不到十三歲就殺人不眨眼的秦武陽也會…怕?”荊軻放肆的笑着,直笑得樹葉沙沙的顫動,直笑得秦武陽面上的寒色凝結成厚厚的霜。

  車上恢復了原有的死寂,只有前進的馬車吱呀吱呀地發出一點聲響。

  過了片刻,秦武陽不禁又問道:“荊卿既知此行有性命之憂,為何還能如此坦然?”荊軻平淡地說道:“你可曾聽說過秦國的士兵是怎樣上陣打仗的?”不等秦武陽回答,荊軻就繼續說下去:“他們從不披甲戴盔,上陣殺敵,卻無人退縮,這也是秦軍為何能夠所向披靡,稱霸天下。而今,燕國就要被秦軍的鐵蹄踐踏,身為燕國子民的我,怎能不像秦兵那樣,為國家獻出自己的生命呢?”秦武陽被荊軻的話震的一驚,卻又問道:“荊卿,我們此行就算能夠成功刺殺秦王,可秦王還有兄弟子嗣可以繼位,這樣秦國就會把燕國視為眼中釘肉中刺,而我們此行又何談是救燕國呢?”荊軻輕笑了一聲,說道:“你可知秦國現在雖看似和平穩定,實際上卻內亂頻繁。如果我們成功刺殺秦王,秦國勢必大亂,而燕國,就可以藉此得到發展,甚至強大起來,不求稱霸天下,但求相安無事。所以,用我的命來換取燕國的復興,豈不是很值得?”荊軻說完,臉上出現了一抹笑容,而此時,秦武陽面上的寒色也蕩然無存。

  二人不再說話,車還在前行着。

  天空已漸漸出現魚肚白,二人一夜未眠,疲憊之極,可臉上卻帶着滿足的笑容。

  忽然荊軻從車中拿出一個酒囊,自己一口未喝卻全數倒在地上。然後仰天大嘯道:“樊將軍,我們定不會辜負了你!”說罷與秦武陽放聲大笑,可那笑聲中,分明有一絲悲壯。

  天越來越亮,馬車越行越快,二人的白衣在晨光中也越來越醒目。

  終於,咸陽城門赫然出現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荊軻刺秦王
網友評論
荊軻刺秦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