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菩提明心之連慧(卷一)

菩提明心之連慧(卷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啊!有人跳樓了,跳樓了……“

  尖銳刺耳的呼叫聲,突然劃破靜謐的清晨,驚醒了那藍海邊的人間古城——蒙山城。如平靜的河面投進石子會泛起一圈圈漣漪一般,這普通的自殺也引起一連串的餘波。

  伴着一聲接一聲的呼叫聲是那巡更人的雜亂腳步聲。他跑得上氣不接下氣,黝黑的臉龐泛着非正常的紅潮,沙啞着嗓子喊叫不停,碰見了早起的路人,一面嚷嚷要趕緊去向城主報信,一面又禁不住沸騰的心思講說了一遍發現的經過。他那驚慌的眼神說著說著泛着奇異的光彩,一時好像因發現這恐懼的屍首而怕得要死,一時又好像為自己首先發現這重大的事件而興奮。

  我漫無目的地飄蕩,正逢上他講說的唾沫橫飛。眼看飛濺不止一星半點兒,圍着他身邊的人依然無動於衷,我不禁厭惡地皺了一下眉。可禁不住為那奇異的神采所誘惑,我慢慢地圍了上去,側耳傾聽起來。只見他那張黑臉不停地變換色彩,嘴巴在一張一合,一時害怕一時興奮,引得我的心隨着一上一下起伏不定。我似乎沒有聽明白,心裡又奇怪地亮堂堂的,就出聲問了一兩句。

  他好像沒有聽見,又忽地跑着喊着去報信。圍觀者中也沒人理睬我,他們化作幾伙,接着交頭接耳地議論紛紛,一路走着一路說個不停。我望着大家離去,有些說不清的惆悵,站在風口發獃,腦海忽地閃過一個念頭,又稍縱即逝,心裡莫名其妙地恐慌起來。又試着回想這興起的念頭到底是什麼,越想越頭昏腦脹,耳邊只迴響着無數的爭相詢問質疑聲和奔走腳步聲,心思越發煩亂。直覺告訴我要趁早掉頭離開,雙腳卻受着無形的力量牽引着我向前。我掙扎着猶豫着,前進三步倒退兩步,最終控制不住,不由自主的隨着大流,湧向事發地點一探究竟。

  人群很快聚攏起來,隔着屍身一段距離,自發停下來,圍了里三層外三層。他們就像巡更人一樣,臉上交織着奇異的神采,嘴裡一刻不停地談論着。我趕到只看見長長脖子上頂着黑壓壓的腦袋,一會兒朝左移動,一會兒又向右偏轉。努力擠進去一圈,這次只看見一片黑壓壓的後腦門。心裡急躁起來,又擠了擠,還是只看見黑壓壓的一片。我放棄了無用功,站在原地等待,被別人推搡着,也推搡着別人,也學着他們伸長脖子左右偏移,依舊什麼也沒瞧到。雖身處熱鬧的人群中,這熱鬧卻和我無關,好像我依然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猛地抬頭望向天空,只見天空灰着臉陰晴不定,獵獵冬風吹得烏雲翻飛。臉上感到刺骨的冰冷,耳邊卻聽不見風聲,疑惑不定間,撇到一角牌匾,上書:倚翠聞香。全身的血液瞬間凝固起來,腦海一片空白,不知過了多久,隱隱約約聽到,前面這間最大的妓院門口死了個喝醉酒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菩提明心之連慧(卷一)
網友評論
菩提明心之連慧(卷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