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的菩提

雨的菩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煙雨霏微,一切是那樣的安靜祥和,長久的靜止,連杯中的茶也已禪定。簾外的天空彷彿就是一杯禪茶。無論是聽雨或看雨,我確信此時每一滴雨都是敲落在心靈的梵音,清澈濕潤。我能聽到了心和“心”的對話,而另一個“心”深埋在大地和天空里。於是佛教中說的覺悟的境界意外的出現了,或者這不是佛說的覺悟,但我相信這是雨的菩提,這是雨中的覺悟的境界。會心一笑,很難說是喜悅還是悲哀,或許只是剎那間的領悟。自問碌碌半生是否有過如此安然的時刻?自問匆匆人生是否有過一刻讓心的真休閑?我莫名的驚慌,驚訝於這麼長的時間裡在忙碌什麼?如若沒有這一夜的雨;如若沒有這杯已然冷卻仍安然無恙的茶;如若沒有這一刻靜坐到近於睡眠的狀態。我還不曾想到去讀點散文或是散文詩和詩,也就沒有我的另一個網名“瀟湘夜雨戀歸途”。這名看起來長點,可是短的別人都已註冊在先。

  我相信此後會有屬於靜夜裡心靈對話的時辰,我也相信這個時辰總會那麼清明,因為他屬於自己。

  無論你有多麼恩愛的家,無論你有多麼的忙碌,請別忘了留點時間給自己,最好是在夜裡而且有雨。

您正在瀏覽: 雨的菩提
網友評論
雨的菩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