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有個流氓愛上我

有個流氓愛上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讀大學的時候,我總討厭被人追,被我拒絕的人無數,可踏上社會後,卻沒人追了,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啊。

  我在一家私營企業上班,眼看女友們一個個比我條件還差都有了不錯的男伴,我不禁有些急了,思索再三,決定放下矜持,主動去追男仔。

  我老早就看中了公司里的一位男士,這男士平時對我也蠻有好感的,於是主動約他去喝下午茶。可人家一口回絕了我,說:“不敢奉陪,怕流氓找上門來。”

  嘿,這話可荒謬了,我追問何來的流氓?男士說不知道,還說公司里所有未婚男士都遭受過流氓的恐嚇,稱誰接近我誰就沒好果子吃!

  我不由倒吸冷氣,誰幹的好事?我又接二連三地試着約會幾位男士,可都遭到跟第一位男士一模一樣的拒絕,都怕流氓找麻煩。問他們誰是流氓?他們的回答簡單明了:“I don”t know!”

  嘖嘖,真是活見鬼了,哪來的流氓啊!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下去,我孤身一人,冷夜對青燈,不覺又熬過了一個秋冬。初春,百花開放,正是尋伴覓侶的好時光,市電視台舉辦一個“情侶對對碰”的活動,我去報了名參加。

  這天是活動的日子,一大早,我便穿戴整齊出了門,還沒招手叫的士,一輛紅色的士就飄然而至,開了車門就坐上去:“到電視台。”司機點了點頭,呼嘯而去。

  突然,我發現路不對,忙說走錯了,可司機說經常走的那條路正在維修,無法通車。聽此,我只好由着他。這時,司機打開了音樂,正是在大學時期流行的歌曲,我不由又回想起大學時被男生追的幸福時光,想着想着,便慢慢地閉上了眼睛,等我睜開眼睛時,發現車子已駛出了郊外,忙喊停車。可司機根本不聽,反把車速加快。我意識到遭綁架了,忙呼救。

  “木連小姐,別叫了,我不會傷害你的,只是受人之託帶你去一個地方,晚上再送你回來。”司機頭也不回地說。

  “你怎知我姓名?你要帶我去哪?受何人之託?”我驚恐萬狀。司機卻不緊不慢地說:“一個流氓爛仔,我惹不起他的,不能告訴你他的一切,我只能按他的要求把你拉出城外,目的就是不讓你參加什麼對對碰……”

  又是這個流氓!我咬牙切齒。晚上回來,我想起訴司機,順便找出流氓來,可又沒證據,而且人家司機口口聲聲說是我要求開到城外的。冤枉得我差點想揍他!

  愛情之路一而再被人阻攔,我氣憤,傷心,無奈,曾一度想辭了工作離開這座城市,可終究捨不得為了愛情犧牲事業,就像當初不肯在大學談戀愛放棄學業一樣。

  這天,公司高薪聘用了一位名牌大學的畢業生,請我去接待。一見面,我吃驚不小,怎麼也沒想到這人竟是低我一屆的高中校友陳小強,當年,陳小強可是校園裡的流氓爛仔,曾死纏爛打追過我呢,不過都被我斷然拒絕了,還痛罵了他幾頓。

  “你好,木連,若不是當初被你痛罵,我也不至於奮發向上,謝謝你啊。”陳小強深深地向我鞠了一躬。我微微笑了笑,只說受不起。安頓好陳小強,我轉身欲走,陳小強遞給我一份禮物。不知怎的,我內心對他始終有一種無以言表的抗拒,於是不肯收。

  晚上,公司特地在本市最豪華的酒店訂了一桌飯菜為陳小強洗塵,公司要求我奉陪,我不得不陪。席上,經理把我敬若神明,說沒有我,公司就不會引來陳小強這麼個人才,聽得我一愣一愣的。細問才知,原來陳小強為了追我,放棄了很多超級大公司。

  想起有流氓阻礙自己談戀愛的事,我把陳小強拉過一邊,問這流氓到底是不是他?可他卻是一臉茫然,還說出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詼諧的話:“你不是開玩笑吧?你用這種另類的方式向我求愛?”氣得我差點想當眾摑他,不過看他那樣子不像是那個流氓。

  可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決定慢慢觀察陳小強,心想若那流氓果真是他,非讓他吃不了兜着走不可!

  可陳小強一心撲到工作上,我連他的面都很少見得着。轉眼半年過去了,陳小強不但沒有流氓性質,且很多女孩追他,都被他拒絕了呢,聲稱是先建業后談愛。嘖嘖,引得許多女孩為他朝思暮想,魂牽夢繞吶!

  我原本是事業型女孩,見陳小強每天嘔心瀝血地工作,不免對他產生了一些由衷的敬佩,漸漸地,便也對他產生了異樣情感。

  年終,陳小強為公司創造了巨大的財富,公司給他獎了一套價格昂貴的鑽石首飾。當場頒獎,陳小強當場用獎品向我求愛,他單腿跪在我面前,無限動情地說:“我一直在默默地追求你,從高中時代開始,一路披荊斬棘到公司來。知道你不喜歡虛浮的風花雪月,我便發誓不拿出點成就來不求愛,現在總算有點小成就了,所以我請求你做我女朋友吧!你將是我今生的最愛!”

  我內心狂喜,但不露聲色道:“現在你總算承認那個流氓是你了吧?”

  “啊——是,不,不是。”陳小強語無倫次。

  “你承不承認?不承認我就不接受!”我賭氣。

  “我……我算是那個流氓吧……”陳小強羞怯地低下頭。我對這個答案本有思想準備了的,可乍一聽還是很激動,衝動之下便扇了他一個耳光。頓時,整個會場死一般寂靜。主席台上的經理愣了幾秒鐘,忙走下台來,沖我說:“我才是那個流氓……”說著向公司里的幾位未婚男士努了努嘴,這幾個人領會經理的意思,忙上前來證明那個流氓就是經理。

  原來,經理以前也是流氓出身,後來也是經過感化才成為成功人士的,他為了挖得陳小強這棵發財樹,費盡了心思,去年,他調查名校的應屆畢業生,了解到了陳小強的事迹——陳小強是為了追我才有今天的曠世才學。於是投其所好,高薪聘來我,然後以愛情這東西釣來陳小強。為了阻止我跟別的男人談戀愛,經理使出了恐嚇、阻撓的流氓手段……這一切,陳小強是後來才知道的,他一樣是流氓出身,對經理的手段自然能夠接受啦。

  “如果經理不動用這種流氓手段,我也尋思要做的,只是一路下來看到你都是孑然一身,我才省了心的。”陳小強倒也坦蕩,“所以,我也是流氓。”

  “不不,一人做事一人當,我既然敢做,就敢當!”經理向我哀求,“不關陳工程師的事,他愛你愛得夠苦的,你就答應做他女朋友吧。”

  我正想表態,誰知陳小強搶先說:“緣分由天定,看來我和木連天生註定是無緣的,罷罷罷!”站起身來走了。經理反應快,忙追了過去,邊追邊回頭對我嚷:“愛一個人無罪,不管他動用什麼手段,只要不傷天害理就行了。”

  經理的話有一定道理,我便也走向陳小強,慎重地說:“只要你答應我以後決不再使流氓手段,我就原諒你。”

  陳小強滿臉羞色,對我狠狠地點頭:“我答應你,以後絕不再耍流氓!”我伸出手,他趕緊上前緊緊握住。

  頓時,身後響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掌聲,經理拍得最起勁。他的這招致富術,可謂是別出心裁,獨具匠心啊!

您正在瀏覽: 有個流氓愛上我
網友評論
有個流氓愛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