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落花-菩提

落花-菩提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嬌玫萬千,獨摘一枝憐。

  三千尺弱水,你是我欲取的那一瓢;嬌玫萬千叢,你是我獨戀的那一枝。

  一季花綻放,一朝花湮滅;春來春又去,一度輪迴轉。

  若無起,亦無滅;心無念,便無空。何為空?空則空,皆為空。

  泠泠弦音絕,惟恨別離難;簪花歲月最易逝,滄海巨變成桑田。

  緣相聚,緣相去,緣來緣去緣逝水;若無緣,何相遇?若有緣,何相離?

  春有蘭,夏有荷,百花凋殘賞秋菊,冬雪紛飛寒梅綻。春花與秋月,風情怎言說,剎那芳華逝,只若指間沙。

  秋紅落盡庭院深,心夢一別去無痕;吟春愁,賦秋怨,思憶暮暮朝朝,茫茫年年歲歲。

  莫怨東風惡,莫嘆歡情薄,鮫綃滴淚染成紅,天涯人成各。

  臨水築蘭軒,欹石邀嬋娟;愁悴倚軒窗,黯然嘆流芳。欲將此情付清觴,又恐不勝瓊漿烈,相思飲斷腸。

  我欲乘風去,扶搖上九天,惟怕萬裡層雲,漢霄更蒼茫;我欲牽念心眉間,不見舞霓裳,不聞昨日香;我欲弄箏響,驀然回首,紅塵多少情意殤!

  愛戀本非杯中物,豈得唇邊細品嘗?一壺青梅酒,玉壺斟滄桑,把酒青山旁,無人共我話夕陽,風雲起處衣衾薄,念起念滅觀穹蒼。

  我在江之南,你在山之北;萋萋芳草侵古道,長河暮晚更斜陽。

  一庭清風露,白玉做人間,青燈伴素月,卧階獨仰望,一曲紅蓮殤一場,雲煙深處水茫茫。

  都道相思苦,此生空把錦年負,夕夕花好處,望斷天涯路。

  風過處,天已暮,殘陽如病酒,此情難再續。

  燃煙處,焚凈香,只為換君一回眸;三生等,三生痴,只求換君一世緣。

  三生三世,輪迴千年,只盼得雨落忘川,彼岸花葉相離依然。

  迢迢星漢,月朗乾坤,月下誰使幺弦斷,一曲終了人也散。

  我用一千個日日夜夜參透生死,你用一千個日日夜夜訴說愛戀,攜你的一千枚愛戀,我在佛座前許下心愿,若得重生定將你手兒牽。

  纏繞心間的愛戀,海枯石爛的誓言,終化作一縷雲煙,莫非那只是美麗而善意的謊言?

  醉舞流年,品盡一生憂傷,一卷經書,一盞清茶,參透菩提落花,悟透世間繁華。

  你披上嫁衣的那一刻我淚水漣漣。他們說:好男兒流血不流淚。於是,我用眼角溢下的血,在掌心綻出紅紅的蓮。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落花之夜,菩提深深。

  無愛不成恨,因愛恨此生,愛恨消失前,我已坐化成佛前的一粒菩提。

您正在瀏覽: 落花-菩提
網友評論
落花-菩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