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那個男子叫夏天

那個男子叫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時間已是早晨七點多鐘了,而小草卻依然躺在床上睡着懶覺。這時,屋外突然傳來一陣急促地催喊聲。

  “小草,還不起來,都快八點了!”

  “誰呀?”小草極不情願地揉了揉雙眼,這時她乍地想起昨天大夥和她商量的事。於是她迅速地從床上坐了起來,披上衣服后急步走向窗前,拉開帘子一看,原來是飛鳥在宿舍樓下的花壇旁轉悠着。

  “喂!”小草朝樓下的飛鳥呼喊道。飛鳥朝樓上的她望了望說:“小草妹妹,你起來了,快點呀,白雲、荷花、還有桃子,他們在校門東都已等候多時了。”

  “嗯,知道了,飛鳥大哥,煩請你在外稍等片刻,我換件衣服后馬上出來。”

  “那好吧,你動作快點哦!”

  小草迅速地洗漱完后,又急匆匆地從衣櫃中找出她平時穿的最多的那件粉綠色的連衣裙,接着在鏡前比試了一下后,便立馬穿了下后,隨後在鏡前照了照,梳了梳后,便快步地奪門而出。

  一到樓下,飛鳥便很焦急地對小草說道:“唉,我的小草妹妹,我可總算是把你等了出來,難道你把我們昨天的事都一股腦兒的給忘了?”

  “怎麼會呢?只是昨天晚上一直在做夢,所以今天就睡過頭了,真的不好意思!”

  “沒什麼的,我們還是趕緊走吧,要不白雲他們又會生氣了!”

  “哎呀,呆會白雲姐肯定又會罵死我了!”小草在地上跺了跺了腳道:“都怪那該死的夢!”

  “什麼夢?”飛鳥好奇地問道。

  小草臉上有些微微泛紅地說道:“沒什麼,我們還是趕緊走吧!”說完,二人便直奔向了校門東。

  果然,一到校門東,一向性急地白雲便對小草鋪天蓋天的說道:“我們的大小姐耶,你真是能睡哦,我們一大把人都在這裡恭候你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們昨天不是說好了要提前半個小時到的嗎?七點半不見你到,七點四十也不見你到,沒辦法,我們只好讓飛鳥打鼎高轎接你去。”

  “對不起哦,白雲姐,讓你們久等了,我給大夥陪不是了。”

  “好了好了,我們還是趕緊打的過去吧!”這時,性情溫和的荷花湊上前說道。

  正在這時,一輛紅色的士向他們迎面駛來,飛鳥和桃子立馬將車叫了下來。上了車后,司機便很快地朝市紫藤公園駛了去。

  “哇,好一派迷人的風景!”望着車窗外倒退的房子、樹木、街道、行人,小草和荷花時不時的發出這樣或那樣的驚嘆。而白雲則手握MP4,一直專註於她的音樂世界,至於飛鳥和桃子,一路歡聲笑語的從沒間斷過。

  二十分鐘后,司機總算在橫穿豎拐的繞行下把他們送到了紫藤公園。

  “師傅,多少錢?”飛鳥問。

  這時司機忙從車上撕下計時單說道:“二十五。”

  於是,飛鳥便從口袋中掏出三十元的紙幣遞於司機手中。“這是你姆⑵保 隳煤謾!苯幼潘凈 紙 S嗟奈蹇榍 一胤贍窈蟊閶桿俚丶莩笛鋶ざ チ恕 br/>“呀,今天怎麼這麼多人,還有小孩,好熱鬧哦!”白雲驚異地說道。

  “呵呵,當然了,今天是‘六一’,小朋友們的天地嘛!”這時走在一起的荷花微笑拂面的說道。

  “喲,今天我們和小朋友們一同過節,那可別有一番情趣哦!”白雲說。

  “你呀,我是最清楚了,長得像個大人,其實內心還是一個孩子。”荷花斜視着對白雲說道。

  “是呀,我的內心永遠有着一顆童心,只有充滿童真,那樣才不會顯老呀!”

  “呵,你瞧他們三人,進了公園比誰都跑得快。”荷花望着前面的飛鳥、桃子、小草對白雲說道。

  “是呀,跑那麼快,咱倆與他們落了這麼長的一段距離。”於是白雲便大聲朝前面的三位大聲嚷道:“喂,你們三人不要老是跑那麼快,好不好?進了公園應慢慢的欣賞才是。”

  聽到白雲的嚷嚷聲后,三人只好放慢了腳步,等到白雲和荷花跟上后,五人便一同朝着前面的一處石山水泉景點走去。

  “慢點。”石山上一男孩拉着一女孩的手溫情的說道。隨後又緊跟着走出了一位男孩兒和他的朋友們,那男孩兒邊走邊環視着四周。突然,那男孩兒的視野一下子轉向了小草,小草也輕輕的瞥了那男孩兒一眼,頓時她只覺臉上一陣火辣,心裡也一下子撲通撲通的跳了起來。男孩兒下來后朝小草輕輕笑了笑后便匆匆離開了。

  “荷花姐。”小草闖了闖荷花。“幹嘛呀你!”接着她便順着小草的方向朝那個男子的背影望了去。“怎麼了,喜歡上人家了?”荷花問。

  小草羞答答的說道:“荷花姐,你不知道,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怪夢,就是在某一地點與一男孩兒相遇,沒想到今天就驗了靈,而且模樣也極為相似,我現在真的不知怎麼說出這種感覺來,太奇妙了!”

  “呵呵,怪不得你今天睡那麼晚呀,原來是美夢纏身呀!”荷花戲謔的說道。

  “大學畢業后,你有什麼打算?”飛鳥和白雲在前面的林子旁邊走邊聊着。這時守在過山車旁的桃子突然大聲叫道:“喂,你們都在幹嘛,快過來呀,我們一起玩玩這個。”他指着上面的車架說。

  “哎,過來了。”這時,荷花、小草、還有白雲他們慢慢的朝這邊走了過來。於是桃子很快上了上去,接着小草、荷花、白雲、飛鳥依次登了上去。“大家握好了,開始!”桃子大聲的叫道。

  “哇,Stimulation!”坐在後面的小草突然大聲的尖叫起來。飛鳥則在後面緊緊的將白去抱着。“雲兒,你怕嗎?”飛鳥問。白雲搖了搖道:“有了你,我什麼也不怕”接着二人便相互的依偎着。荷花望着後面的白雲和飛鳥,頓時心裡似乎有些悶悶不樂起來。大約玩了二十來分鐘后,大家便下來了。接着,大家又去了前面的一處照相館。

  “去哪裡照呢?”正在桃子思考之餘,站在一邊的小草突然指着遠處的一叢翠竹說道“去那邊吧!”桃子朝小草指的方向望了去,果然,嫩綠的草,還有艷麗的花。於是大夥便朝翠竹林走了去。

  來到翠竹旁,白雲突然說道:“大家合影時可要開心些,面帶微笑,馬上就要畢業了。將來能不能見面都是一個未知數,因為我們都有我們的工作,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藏我們一起走過的幸福日子。”這時,攝影師上前將各位的姿勢調整了一下后喊道:“一、二、三。”只聽“咔嚓”一聲,五位校友的幸福片段就這樣被鎖進了這張記憶的卡片里。鏡頭前,要數小草的笑容最為燦爛了,因為具有天生麗質的她,不管是個人寫真,還是與他人合影,她總能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再加上後面兩對戀人的陪襯,小草的美顯得更為出眾,整幅畫面猶如一個桃心將小草置於其中。

  “好了,回去吧,時間也不早了。”這時白雲朝着大夥說道。“好吧,走了。”桃子又看看四周說道。接着大夥便一起朝門外走了去。

  來到門口,桃子和飛鳥上前攔了輛巴士,接着大夥便上車回了學校。回到學校后,大家都忙於畢業考試,唯有小草卻一直沉醉於那次遊玩時的奇遇中。而且每次夜裡,他總是做着同樣的一個夢,每次醒來又總是讓她傷心不已!“他是誰呢?”小草每次在心裡默默的想着。都說愛情猶如穿腸毒藥,這話一點不假,自那以後,小草既無心學習,也茶飯不思,每天總想把問題搞個明白。漸漸的,人便逐漸瘦了下來,真的是面如黃花呀!只要有着愛情花苞的男孩都會被她的一片痴情所感動。

  沒辦法,為了儘早擺脫心中的困擾,小草決定到校園的角角落落走動走動。於是她關了宿舍的電腦後便獨自一人出去了。首先,她在學校的中心廣場轉悠了一圈,接着又在學校的便民超市買來一些零食。接着她撕開了袋子邊吃邊向前走着。不知什麼時候,她居然走到了學校的新聞系大樓前。這時,她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陣甜蜜的嬉笑聲,“還說呢,都怪你,夏天,你給我站着。”後面一女孩朝一男孩緊追着,樣子顯得極為親密。小草回頭瞧了瞧,讓她難以相信的是她居然能在這裡見着她苦思多日的男孩。當時她是多麼想和那位男孩說上一句話,然而遺憾的是,那個男孩拉着那個女孩的手匆匆的離了去,對於身旁的這位女孩,他似乎顯得極為陌生。望着男孩和女孩離去的身影,小草的心裡頓時一陣扎心的痛。

  接着,她便沿着回去的路走了去,嘴裡一直默默的念着“夏天,夏天……”然而她的夏天早已心所屬。

  後記

  情感的夏天不復存在,然而人生的夏天正向我們走來。輕輕的走來,給你帶來一絲憂傷,悄悄的離去,我將把它抹平。謹以此文獻給情感愛挫的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那個男子叫夏天
網友評論
那個男子叫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