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被愛情套牢的炒股女人

被愛情套牢的炒股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炒股的女人

  我看着那一片慘綠髮呆。連續三天的跌停,前幾天打進的錢,從十萬變成了七萬,這可是我所有的積蓄啊,而所謂的用炒股來惡賺一番,然後買車買房,與阿青過着安穩幸福的生活的想法早已經不知去向,餘下的是悲痛。好像一下子從天堂被人扯進了地獄。三萬,我得辛苦一年啊。

  戴揚在那邊還不知好歹地調侃我,你不知道你的力量有多麼強大,一進場就引起潰盤,早知這樣,我真的不會慫恿你炒股的。他一說,我就恨了起來,若不是他跟幾個同事天天背着頭兒大談特談炒股賺錢有多麼容易,我有那麼容易動心么?

  可是,炒股,也是我自己硬纏着要他教的,還天天厚着臉皮涎着臉。戴揚,聽說西岑路開了家“風波庄”,仿武俠風格,又好吃又好玩,有興趣么?這麼平白無故地大方可不是我平時的風格,纏得緊了,他便給了我請客的機會,雖然最後還是他搶着買單,但也算是我“請”一回。

  本想刻薄地反譏,但我知道,他比我虧得更慘。然後戴揚語重心長地說,我早就說過,股市是有風險的,天上不會平白無故地掉錢,虧得太厲害了,還是先放着吧,大不了做中線。

  只是,我入場沒幾天就遭到如此猛烈的洗劫,心理怎麼都平衡不了。糟糕的心情,致使今天做的幾份報表出現了好幾處的錯誤,主任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讓我重做,居然沒訓我,覺得奇怪,再瞄一眼他的電腦,是某財經網站,估計也在玩股,也沒什麼心情來訓我了。

  回到宿舍,給自己煮了一碗麵條,卻沒了吃的心思。阿青從廣州打來的電話里,是老掉牙的那幾句問候詞,當愛情走到了對彼此都已疲乏,我們都有點無力支撐了。他是公司駐廣州辦事處的經理,當初,頭兒給我們介紹的時候,我們對彼此都很有好感,他話不多,不過令人貼心。正因為如此,我跟他結了婚。

  但結婚雖然兩年了,在原則問題上,如我調到廣州,還是他調回溫州,我們都僵持着。因為,我們知道現在我們有着各自的發展空間與天地,無論哪一方做出了妥協,都將成了對方的附屬。這點,阿青做不到,而我目前也做不到。

  我們已經四個多月沒見面了,或許有必要去一趟廣州,上次去的時候,他陪我逛南方大廈,陪我看珠江,逛上九街。當我面對着霓虹璀璨的珠江,享受着習習的海風,彷彿回到了溫州,置身於甌江之畔。我發現我是喜歡廣州的,因為它跟我所在的城市是那麼相近,但是,它於我來說又是那麼陌生,如果融入,我必須從頭開始。

  阿青感覺出我語氣中的冷淡,也沒有一點的關心與多餘的問候,或者他以為我已經煩了,或者是他也已經煩了這種形式上的問候,就收了電話。他並不知道我在炒股,而我對着急促的收線聲思維開始凝滯,我對這味如雞肋的婚姻徹底失去了信心,我們難道就這麼永遠地像兩個不相關的人,所擁有的只是一本證書?

  我想向他解釋,我心情不好的原因,告訴他我現在的感受,告訴他,其實我很想他,很需要他,我並不是有意地冷漠,但是,我的手指顯得如此無力,我沒有按那個號。我知道,沒什麼能夠長久的,也沒任何東西能阻止世事的變幻。股市如此,愛情亦如此。

  當我昏頭昏腦地想睡時,戴揚打來電話:“要不要喝一杯?”我懶洋洋地提不起勁,但又確實想醉,我說好吧。

  2.他說,阿青有了另外的女人

  到了江濱路的小酒吧,戴揚已在那裡,獨自捧着一紮啤。我在他旁邊坐了下來,說實在的,一開始,我們幾乎要戀愛了,戴揚什麼都好,人緣好,腦子也好用,但是,他有數不清的女性朋友,在公司,跟任何一個女人都能打成一片,所以,當他表現出對我的好感還有頻頻的關切時,我認定這是他一貫的博愛所致。所以,根本不當一回事,甚至有點看不起這樣的男人。

  當我與阿青確定戀愛關係的時候,大多的同事都知道了,而那段時間,戴揚表現得異常沉默,我心裡有點隱隱的感覺,或許,他對我的關心都是真誠的。但是,我們都沒戳破這一層紙,糊塗著也好。

  戴揚明顯有點喝多了,他說你來了,然後自顧自地說起話來:“你第一次來公司的時候穿着一件荷葉綠的裙子,走路的時候微低着頭,我以為我看到了蓮,你第一句對我說的話是,可不可以用一下你的鋼筆,第一次用公司的快餐盤時,你不知道把飯應該放在哪個位置——”我愣愣地看着他,不知道他說這些話有什麼用意。

  他繼續說,“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清楚地記得?”我避開了他的眼睛,“那是你記性好吧,你的好記性在公司是出了名的,我的健忘也是出了名的。”他搖了搖頭,“不是的,我唯獨記得你那麼清楚,當然,你可以不信。別人都以為我很花心,很博愛,你幾時發現我有過女人?”

  我說,“這是你的私事,我不想聽,也跟我無關。”他突然抱住了我,“園園,我是愛你的,真的。阿青在廣州早就有了女人,我一直想告訴你,但是,我怕你難過,現在,我不想讓他繼續哄騙你的感情,我希望你能夠清醒。”

  “你說什麼?”我給了戴揚一巴掌,然後就衝出了小酒吧。他說的話其實我信,我早就感覺到我與阿青已經比溫州至廣州的距離更遠,只是我不願意去相信自己。

  當我走在江濱路,海風輕輕地吹着,而對岸是閃爍的燈火,就想起與阿青相互依偎在海邊時的情況,包括在珠江之畔。他用他的外套緊緊地裹着我走,用他的身體溫暖着我。而現在,他又和誰流連於海邊,他的身體又溫暖着哪個需要愛的女人。

  視線變得模糊,而戴揚的臉卻是那麼清晰,“想哭,就哭吧。別忍着。”我撲進了他的懷抱,放肆地哭了起來,為曾經難熬的思念,為我的愛情,為我虧掉的錢。現在我才發現,我是如此世俗的女人,把愛情與錢放在了等同的位置。

  戴揚一點一點吻去我臉上的淚,然後停留在我潮濕的唇。唇與唇相觸的那一瞬間,我們有片刻的戰慄與凝固,痛苦與渴望堆積在一起時將要爆發的導火線,瞬間的點燃,令我們片刻着火。

  我們深深地親吻着。許久許久,我們才停下來,戴揚說,“我送你回家。”

  回家后,我坐在黑暗中發了很長時間的呆,戴揚的吻是那麼甜蜜,讓我找回了當初與阿青剛相戀的感覺。可是,我的心是那麼涼,那麼涼。我知道,曾經與阿青在一起的時光,並不是幻覺。

  3.在現實面前,我們如此卑微

  股票繼續下跌,令我心煩意躁。眼看着那十萬元錢都要變成泡沫,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到了現在,我已不想割肉了,所以,也只能等了。

  阿青說:“我發現我們之間越來越遠了,我想調回來。”我心不在焉地說:“你想回來就回來吧。或者,你也可以不用對我說。”

  他好像料不到我會說出這樣的話,語氣顯得有點傷心:“你怎麼了?”在辦公室里,我不想說太過隱私的話:“好了好了,你喜歡怎麼就怎麼吧,我做事了。”

  掛了電話,心更加煩亂,或許我們之間應該是攤開來說明白的時候了。為什麼,這個世界突然變得那麼繁雜,還是我承受不起如此的繁雜?

  回家后,戴揚的短信來了:晚上我想去你家。我說沒有心情,他說不要過多為股票擔心,他不知道令我煩心的不僅僅是股票。

  跟戴揚親熱了一會後,他並沒有在這裡過夜。在關鍵的時刻,他刻意地收斂,這令我很疑惑,或者,難道是我不夠吸引他?

  走的時候,他表現得異常沉默,然後說:“園園,我會想你的。”我並沒有放在心裡,我想,戀愛中的男人永遠是那麼多情,激情退卻之後,卻又是那麼冷漠得可怕。想阿青,心依舊隱隱作痛。

  戴揚走了之後,我沖了個澡便上床睡覺,迷迷糊糊中,門鈴又再一次響起,我以為戴揚忘掉了東西,或者是,他還是捨不得我。邊開門邊嬌滴滴地說:“你怎麼又——”說到一半就縮了回來,腦子也清醒了很多,是阿青。

  “是你?”

  他看着我裸露着半身,眼中燃燒着痛苦的怒火,低吼着,“你把剛才的話重複一次?”

  我想還是攤開來吧,對彼此都有好處,“我有了別的男人,我背叛了你,就像你背叛我一樣。離婚協議我已經寫好了。”我極為平靜地說,即使我立即挨了他的耳光,我也是平靜地捂着臉。他如果知道我把準備買房子的積蓄金虧掉大半,我想,他可能也會向我提出離婚的,現在,誰不現實。

  “我把所有的調職手續都辦了,你知道我是為了誰,你怎麼可以懷疑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看着阿青在黑暗中漸漸消失的背影,是那麼孤獨,那麼無助,我突然就哭了。為什麼,在現實面前,我們是如此卑微。

  4.珍愛

  第二天去上班的時候,我並沒有看到戴揚,連着幾天都沒看到。手機也不通。

  無意中,聽同事說,戴揚調往了廣州,任廣州辦事處的經理,我的腦子像是突然間就轟炸了,同事繼續說,因為他在廣州有個很相愛的女友,保密工作做得真是到位啊——接下來,他們說什麼我完全沒聽到。我這才知道,他跟我曖昧原來是有預謀的,他看中的是阿青的職位,他想待在廣州。股票不過是一種無心的手段,因為不懂,我會更加接近於他。其實,這跟股票本身並沒多大關係。

  我發瘋似地打阿青的電話,但是,他沒接,昨晚,他沒回家,我不知道他去了哪裡,我感覺自己要瘋了。我恨自己,如果我不炒股,是不是就少了那麼多的事,是不是一切都不會如此了。

  我跑到頭兒的辦公室,劈頭就問:“阿青不是調回來了嗎,怎麼不見他來上班啊?”“他昨天打來電話,說要辭職,真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啊——你們——怎麼了?”我不知該如何解釋,我哭着近乎失態地大吼着:“不能讓他辭職!絕對不可以!”

  一個熟悉的聲音接過了話:“這年頭,怎麼連辭職都那麼難。好吧,頭兒,撤回我的辭職報告。”

  不用看,我就知道是阿青,我抱着他又哭又鬧,他緊緊地抱着我,低低地說,“我什麼都知道了,戴揚向我道歉了,並讓我向你道歉,並說負責幫你賺回股票的損失,希望你能原諒他。你啊,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在炒股,這並沒有什麼,股市漲跌本是常事啊。還有,我不想因為距離而讓我們之間的感情變得疏遠,不是你的錯,是我不好。”

  “不,我只要你能原諒我。阿青,我只是想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好一點,還有,讓我們少受一點奔波之苦——”

  他颳了一下我的鼻子,然後把我的淚抹去,“別說了,我明白。領導答應給我加薪了,只要我們努力,有什麼理想實現不了的。乖,好好上班吧,別炒什麼股了,我不想你擔驚受怕,我們兩個人努力一定會過上好日子的。”我點了點頭,然後狠狠地給了他一個響吻。

  是的,還有什麼比兩顆真誠相愛的心更珍貴,為了我們的安穩生活,我決定不再做炒股女人。

您正在瀏覽: 被愛情套牢的炒股女人
網友評論
被愛情套牢的炒股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