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陳舊的故事。

  二十多年前浙江的農村,有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主人小毛是個手藝人,妻子賢惠,一雙小兒女剛到了上學的年紀,家裡還有一條剛滿一歲的叫阿羅的雌狗。

  八十年代初期的農村,還未受到經濟浪潮的衝擊,人們的日子簡單而無憂無慮,剛從文化大革命的壓抑中走過來的村民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和幸福,生活雖然貧苦,但是充滿了希望!晚飯後左鄰右舍習慣走到一起,男人們談天說地,妻子們打毛線勒鞋底,孩子們鬧哄哄跑進跑出。人們甚至會一起猜謎玩遊戲,開心時哈哈大笑,真箇是一派快樂景象!小毛因為性情豪爽又能歌善舞博古通今,因此格外受到喜愛,他的家總是最熱鬧的。

  小毛在四里地外的鎮上擁有一張桌子,裡面擺着各種精緻的工具——修理鐘錶用的,這鎮上就小毛一個鐘錶匠,所以這份手藝為小毛帶來了不菲的收入,小毛做事很努力,每天早出晚歸,家裡那條狗阿羅總是忠心耿耿風雨無阻的每天接送主人,特別是早晨,阿羅總是送了一里路又送出一里,直到小毛裝作很生氣了,才停下來依依不捨的目送小毛,直到看不見了為止。

  這阿羅長的很秀氣,它是小隊里唯一的一條狗,因為脾氣好所以村民們都喜歡它,它是小毛的第三個孩子——總粘在身邊撒嬌,它是孩子們的好玩伴和保護神!它讓小毛覺的自己的家是那麼完美,幸福!

  小毛的幸福還在延續——不久后他的生活中出現了第二條狗,一條一樣對他忠心耿耿的狗!

  那是一隻流浪狗,整日在街頭的飯館之間溜噠,樣子很不討人喜歡,小毛偶爾會給它一些東西吃,實在也想不出好的辦法來幫助這條狗了,然而久了,這條孤獨的狗卻對他日漸依戀。

  流浪狗也開始每天接送小毛。小毛被兩條狗深切的愛着,告別了流浪狗,這裡阿羅早已在村外等着他了,當見到他的身影,它們那種飛奔而來的歡喜,不止一次讓小毛鼻頭一酸。

  這樣有一段時間后,有一次,流浪狗送小毛時總也不捨得離去,竟然一路送到了他的家中,兩隻狗相遇了!

  流浪狗不再回鎮上去了,但是也不肯進小毛的家,總是局促的在門外候着小毛和阿羅,送走了小毛,流浪狗和阿羅就一起不見了,孩子們不知道兩隻狗兒在談戀愛,老向爸爸抱怨:那條野狗把阿羅帶壞了!阿羅現在都不陪他們玩了!

  流浪狗的到來引起了村人的注意,他們用看新女婿一樣的興趣來看它,只是小毛帶回來的這個“新女婿”長的也太寒磣了點,一點也配不上乾淨秀氣的阿羅!

  其中對這條沒有主人的狗興趣最大的還是小毛的四個哥哥們,他們總是眼睛亮亮的看着這條狗,沒有人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有一天,哥哥們把小毛叫去開了一個秘密會議,七嘴八舌中能聽到似乎與那兩條狗有關。

  這一天,小毛早上起身後沒有去上班,小毛的哥哥們也不約而同的來到小毛的家中,村裡靜悄悄的,大白天,他們也輕聲輕氣的說話,輕手輕腳的做事,平白的生出一種氣氛來,阿羅被小毛叫到大堂里,當它被主人用繩子套住脖子並拴在柱子上時,還在不停的搖尾巴,它早已習慣了小毛的玩笑,狗兒阿羅從來都沒有懷疑過它和小毛之間的友誼。

  門外的流浪狗等不到小毛和阿羅出去,焦急的走到了大堂外,從虛掩的門裡畏畏縮縮的看着小毛和阿羅,嘴裡發出嗚嗚的聲音,好象在詢問發生了什麼事,阿羅熱情的立刻想奔過去,可是脖子被拴住了,急的汪汪叫,彷彿在叫流浪狗快去幫它解開那繩子,流浪狗終於猶豫的跨過了門檻,筆直的朝阿羅走去,它根本沒注意到,大門在它身後被悄悄的關上了,一場災難已近在眼前。

  忽然,一根長長的竹竿戳到了流浪狗的身上,它一下子跳起來併發出凄厲的叫聲——竹竿頭上綁着裸露的電線,小毛和他的哥哥們手持武器一起出現在大堂里,呈扇形包圍了流浪狗,當頭的三哥手裡擎着那根竹竿,它已逃無可逃!這就是小毛的哥哥們一直謀划的:用小毛和阿羅引流浪狗到家裡,然後用電把它擊倒——這是一場多麼刺激的遊戲啊!

  阿羅驚恐萬狀的注視着這場變故,拚命的掙着脖子上的繩子,瘋了一樣吼叫着跳着,眼睜睜的看着電線在流浪狗的身上發出刺目的電火花,看着它的情人癱軟在地,直到再也沒有任何動靜!滿耳的慘叫聲中尤能聽到小毛不斷的喊:小心,別傷到了我家的阿羅!

  阿羅的好朋友,它的戀人流浪狗就這樣死在了阿羅的面前,而兇手之一,竟是它們共同愛着的那個人!

  噴噴香的紅燒狗肉當夜就燒好了,小毛和他的哥哥們吃了一地的骨頭,有人說,把這些骨頭給阿羅吧,它可是大功臣呢!

  小毛擺擺手:狗是有靈性的,它不會吃同類的骨頭!

  阿羅依舊每天接送小毛,兩年後,它死在了打狗隊的槍下,在它短短的一生中,再沒有遇見其它的狗。

  狗性本善!狗兒阿羅寬厚的原諒了人類對狗類的背叛。

  無恥的背叛!

您正在瀏覽: 背叛
網友評論
背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