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小寒愛上我的錢

小寒愛上我的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小寒愛上我的錢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

  這段時間我常失眠,常常瞪着乾澀發疼的眼睛看着天花板,直到視線開始模糊起來。我試過從一數到一萬,喝一些安神的茶,但是收效甚微。我依然睡不着。

  我居住的城市並不適合養生,悶熱,煩躁,空氣中夾雜着塵埃的味道。住在這樣的城市很容易讓人發狂,我想過離開,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留下,因為在這裡有我的小寒。

  小寒說:“我並不愛你。我愛的是你的錢。”小寒說得很直接。

  父親去世給我留下一大筆錢,還有一間效益不錯的公司,有三個叔叔幫忙看管,所以我只需要在他們簽署文件的時候去公司一下。換一句話說,我有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去揮霍。縱使我不承認是揮霍,但是小寒是這樣說我的。

  對小寒,我是又愛又恨。這個才二十齣頭的女孩,說話總是帶着刺,直接得叫人受不了。我說:“小寒,你要改一下你的性格,至少,你要學會婉轉一些。要不,沒人敢要你。”

  小寒一臉的輕蔑:“誰說我沒人要了?你不就是我的嗎?”說完就瞪我一眼。

  對小寒,我總是這樣無可奈何。

  二

  小寒的出現純屬意外。

  三個月前,我常去一間叫歌哥的酒吧。我去歌哥的目的很簡單,我只是想在那裡遇到一個人,四年前突然離我而去的女朋友安然。朋友告訴我,他在歌哥見到一個女孩,很像安然。我直覺那就是安然,我相信她還在我所在的城市,因為她和我說過她喜歡這座城市。

  在歌哥,我沒有遇見安然,卻遇到了小寒,一個和安然很像的小女孩。

  那一天,小寒醉得不省人事,跌跌撞撞地一頭撞進我的懷抱,我扶起她,看見她手上拿着的牌子號碼,正和我手上的號碼一樣。這間酒吧有個慣例,如果女生拿着和你一樣的牌子號碼的話,就表明,她看上你了。

  小寒摸着我的臉,把我抱得很緊,喃喃地說:“我終於找到你了。”

  我莫名其妙。小寒卻越發把我抱緊,我不能抗拒。小寒的味道飄散在空氣中,逐漸的刺激着我的神經,我感覺有點暈。瞬間的迷糊之後我把她推開,我以為她又是一個剛失去愛情的女孩子,我問:“你知道我是誰嗎?”

  小寒摸着我的臉,一隻手勾着我的脖子,“我知道啊,你叫唐然,28歲,喜歡揮霍。四年前你還為了一個叫安然的女孩把自己的名字改成瞭然……我說得對嗎?”

  我驚訝於小寒的話,但她說的都是事實。我突然對小寒有了興趣。我看着小寒,她躺在我的懷裡,醉得滿眼的嫵媚,我的慾望彷彿也被點燃。我猛喝了一杯白蘭地,然後飛快的拖着小寒上了車,我們瘋狂地糾纏,直到最後我們都冷卻下來,漸漸地睡去。半夜時分,我看見小寒,在黑暗中睡得像一個孩子,我點着一根煙,看着手上閃閃的紅光,突然感到無比的孤獨。

  三

  我醒來的時候看到一雙大眼睛在盯着我,是小寒。小寒有一雙精靈的眼睛,直勾勾的會把人看得害怕。

  我起身穿好衣服,然後帶着小寒跑遍全城。我買很貴的衣服給她,小寒也樂意接受。我喜歡把錢花在小寒身上,就好像是花在安然身上一樣,我知道我把小寒當成了安然。

  小寒很自戀。她可以對着鏡子獃獃地看上半天,每一次出去我都要等她在鏡子前打扮兩三個小時以上,可是我卻很願意等,我願意靜靜地看着小寒纖細的手,慢慢的把她自己變得妖艷起來。這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榮耀。

  我以為,小寒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天亮了,她就會離開。但是,小寒卻在第二天就搬進我的家,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開始的幾天,我喜歡和小寒做愛,這當然和慾望有關。但是一個月後我感到自己慢慢的愛上了小寒,這是不可思議的事。自從安然走後,我就沒有再愛上過任何人。我和小寒,像是一場有預謀的偶遇,我預感我們之間要發生什麼。

  小寒會很早的起來給我做好早餐,雖然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但是慢慢的我也吃起了早餐。小寒一大早的就拉着我去跑步,開始的時候很累,連呼吸都很困難,胸口很悶,我的身體經過這幾年的日夜顛倒,被太多的煙酒和慾望侵染,彷彿已經殘廢,但是很快我也習慣了。漸漸的我覺得自己的精神也好了很多,失眠症也不治而愈了。我覺得小寒,可能就是安然帶給我的天使。

  四

  那一天小寒在給我煮牛奶,我看到她彎下腰,很專註的看着火苗一閃一閃的。人有時真的很奇怪,常會被一些很細節的東西感動。當我看到小寒額頭上細細的汗珠,彷彿突然生出一種憐愛,我所有的堅持突然支離破碎。我說:“我來煮吧,小寒,我也會煮的。”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你去看電視吧。”然後把我推開。

  我站在小寒身邊,覺得無能為力。一刻鐘之後我看着小寒,說:“小寒,我愛你。我願意娶你。”我突然覺得我需要一個家。

  “可是我不愛你。”小寒把牛奶倒進杯里,蒸氣縈繞着小寒的臉,“我遲早都會離開你的。別在我身上浪費時間。還有,你認識我多久,就說願意娶我了?你這樣做,是對愛情的不負責。”我啞口無言。

  十月的時候小寒生日,我親手做了一個雙層奶油蛋糕,吹滅蠟燭的一剎那,我看到小寒眼裡閃出的淚光。我們什麼地方都沒有去,一直在房間里糾纏。我半躺在床上,小寒枕着我的手,微閉着眼睛。突然她問我:“你有沒有愛上過別人?”

  “有!”我很乾脆的說。

  “誰呢?”小寒做出了傾聽的準備。

  “她和你不同。她很愛我。”我很願意和小寒說安然,“可是她離開了我,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知道嗎?我去歌哥,就是為了尋找她。”

  “那你還愛她嗎?”小寒彷彿很有興趣,她抬起頭看着我,眼裡彷彿有絲絲的失落。

  “嗯。我很愛她。如果她還在我身邊,我想,我們可能已經結婚了。”這時候我覺得自己的話有一絲的蒼涼。

  “你想知道她現在是什麼樣子嗎?”小寒彷彿有無窮無盡的問題,我覺得小寒正在引誘着我墮入一個叫講真心話的遊戲里,而我卻樂意墮入。

  “想!”我轉過頭,很驚愕的看着小寒。“你知道她在哪裡?”

  “我知道。她是我的老師。我高三的補習老師。我知道的所有關於你的事,都是她告訴我的。她和我說你很好,很努力的為你們的未來奮鬥,整天的工作,甚至和上司的女兒曖昧着,百般討好她,雖然你不愛上司的女兒,但是你不知道,你這樣做傷害了她。我看到現在的你,一點也不覺得你有多好。反而覺得你像個癮君子,揮霍,墮落,不上進。你其實不配得到愛情。”

  五

  我感到無比泄氣。小寒的話像一個毒瘤一樣侵蝕着我的靈魂,我不知道我曾經這樣傷害過安然。

  我問小寒:“安然現在在哪裡?我想見她。”

  小寒說:“你不要再打攪她了。她快要結婚了。她是和我去過歌哥,她也看見過你,只是那時候,你沒有看見我們。我們就站在你的身邊,你喝得很醉,只看見我,你不知道,她就在我後面。她看見你這樣,她說,她很失望。她不想再見到你。那年她的離開,也只是賭氣,只是連她也想不到的是,那次一走,就再也沒有回來。”

  小寒的話深深震撼了我,我想,無論如何,我要找到安然。我有話要和她說。我感到我還有最後一絲希望,我不能放棄。我問:“可不可以告訴我安然在哪裡?”

  “我只能說她在上九路。”

  第二天小寒就搬出了我的家,並且很快就消失在我的生活中。這時候我沒有時間再考慮小寒的去向,我滿腦子都是安然。在上九路,我敲遍了幾乎每一家住戶的門,終於找到了安然。我看見安然正在布置房間,房門上大大的“喜”字像紅燈一樣刺激着我的眼睛。我說:“安然,你還記得我嗎?”

  “記得。我還知道你今天會來的。”安然一邊說一邊忙碌,頭也不抬。我想象過千百種見到安然的時候的激動心情,可是我現在卻感覺很平靜。我看到她現在的生活,安穩平靜,幸福無邊。我突然覺得我是個入侵者,正在破壞別人的幸福。

  “你來恭喜我的是嗎?我快結婚了。”

  我咬着牙,我不管什麼了,如果我再不說,我們就再也沒有機會。我鼓起了最後的勇氣說:“你能回到我身邊嗎,到現在,我已經學會了怎樣愛你了。”

  “我們回不去了,那次我賭氣跑出來,我以為我還能回去,可是我碰到了現在的他,他很愛我,我們很快就要結婚了。”安然很平靜的說著,“你應該去找小寒的。她其實是愛你的。”

  安然的話讓我無比意外。安然接著說:“是我叫小寒去找你的。四年前,那時候你還是個窮小子,滿心的鬥志,完全不像現在,什麼事也不幹,我雖然不再愛你,但是我不希望你還陷在四年前我的離開之中,我希望看到充滿陽光鬥志的你。我讓小寒去解開你的心結,她其實在四年前就愛上了你,她說不愛你,只愛你的錢,只是一個掩飾。她為你做了這麼多,你應該看得到的。”

  於是我想起了四年前,那時候的我剛大學畢業,心高氣傲的我一心想靠自己的能力出人頭地,父親的公司對於我來說也只是個擺設,我根本沒想到要去接手他的公司。這成了父親的一個心病。直到後來我碰得頭破血流,然後父親去世,我才接手父親的公司,可是我從此變了一個人。那個時候我去小寒家接安然,離開的時候我總看見一個小女孩在門口張望,那雙眼睛透着戀戀的不舍,原來那雙眼睛,早已把我記在心中。只是這幾年,小寒有了太多的改變,直到現在遇到,我已經認不得她了。

  從安然家走出來的時候,我決定去找小寒,無論她是否接受我,我都要告訴她,我是真的愛她。

您正在瀏覽: 小寒愛上我的錢
網友評論
小寒愛上我的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