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五百一隻虎斑貓

五百一隻虎斑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人家的寵物狗有的值成千上萬,可小邊的寵物狗阿全只值三十塊錢,因為它只是一隻土狗。小邊養這隻土狗,一個目的是看家——就是小邊租住的房子;二個目的是有空的時候馴狗,叫它或蹲或坐,找點樂子;三個目的是等這狗養大了,把幾個豬朋狗友叫來,把它宰了,美美地吃一餐白切狗肉。因為狗不值錢,所以小邊從不拴它,整天就讓它在租房周圍四處遊盪,反正狗不嫌家貧,到了晚上它就會活蹦亂跳跑回家。這天晚上,小邊下了班回到租房,剛打開房門,阿全一聲不響地躥了進來,要在往日,阿全進門前總會汪汪叫上兩聲的,今天是怎麼了,小邊低頭一看傻了眼,原來阿全嘴上叼着一隻虎斑貓,那貓一身黃斑,看起來像一隻小虎:這貓不是小酷的寵物嗎?!

  小酷是小邊給一個女孩起的綽號。小邊在無人的夜裡常常幻想,要是能娶到小酷這樣的女孩做老婆該是怎樣的幸福。可在現實里小邊根本沒有這非分之想。小邊相貌長得像刁德一,因此生性自卑,對小酷這樣漂亮的女孩更是別提了。小酷就租住在左邊不遠處,常常穿着牛仔褲,牽着這隻虎斑貓從小邊的門前旁若無人地走過,那一臉酷樣,那一臉高傲,讓小邊覺得自己是她腳下的一粒塵。貓身上現在滿是阿全的牙洞。虎斑貓可是值大錢的,一隻幾千甚至上萬塊呢!小邊一個月才一千塊錢工資,除去生活費用,加上每個月支助老王一百塊,剩下的錢連買煙都不夠,去哪裡弄這幾千塊來賠小酷的貓錢?!

  小邊想到這裡渾身冒汗,看看天黑了,小酷的租房還沒亮燈,租房前面不遠處的垃圾堆不知被誰點着了火,正濃煙滾滾地燃燒着。小邊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那隻死貓塞進塑料袋,一步三回頭跑到垃圾堆旁,把那貓往火里一扔,逃也似地跑回了出租屋。

  小邊氣還沒喘勻,見阿全往腳邊拱,便沒好氣地踢了它一腳,阿全被踢得飛出門去,委屈得嗚嗚直叫。小邊正要轉頭找吃的,門外響起一聲“幹嘛呢,這狗咬你了還是怎麼的?”小邊回頭一看,全身涼了:這人不是小酷嗎?!

  小邊正不知如何回答,小酷從背後提溜出一隻被燒光了毛的貓,冷冷地開口了,聲音像她的臉一樣酷:“認識這隻貓嗎?”小邊死雞撐硬頸,笑說:“怎麼,你去哪弄的烤貓啊?”小酷撲哧一聲笑了,但很快又恢復了酷樣,掏出手機,說:“我早知道你會這樣說,可你能賴得掉嗎?

  我這手機有拍照功能,你自己看看吧!”說著把手機屏幕往他眼前一伸,小邊一看,屏幕上正是阿全把貓叼進門的那瞬間!

  事情到了這一步,小邊沒辦法了,只好問小酷賠多少錢,小酷伸出一個巴掌。小邊顫抖着嘴唇問:“五千塊?”小酷又“撲哧”一聲笑了,說:“五百!”

  小邊以為自己聽錯了呢,支楞起耳朵問是五百嗎,小酷點點頭,說:“我這貓是正宗虎斑貓,本來值五千塊的,可看你那樣,估計也拿不出五千塊,我也不想為這事拖時間,五百,你馬上支付。”

  小邊馬上翻箱倒櫃,總算找到五百塊,正想給錢時,又怕小酷反悔,便寫下一張狗咬死貓,經協商,小酷同意賠償五百,從此兩不相欠的協議書,叫小酷簽字,小酷龍飛鳳舞地簽了字,接過錢塞進白色的手提包,出門去了。

  這事就這樣完了,小邊剛要煮飯,猛然聽見小酷大聲喊:“搶劫啦!快來人啊!”。小邊只愣了幾秒鐘就衝出門去。此時,一個十幾歲模樣的男孩拿着小酷的白色手提包,正朝一個小衚衕跑去。小邊一看又暈了,這男孩不是別人,正是老王的兒子小剛。三年前,小邊大學畢業,到這個城市裡找工作,找來找去,不但工作沒找到,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餓極的他只好在一個大排檔里吃霸王餐,結果,當老闆看了他的畢業證和身份證之後,心生憐憫收留了他,讓他在大排檔里先打工一段日子,解決了他迫在眉睫的生存問題。隨後,沒有了後顧之憂的他又找到了現在的工作,離開了大排檔,但是這時老王的大排檔卻倒閉了,失去了生活來源,只能靠低保維持生活,兒子小剛的讀書費用都供不起。小邊便省吃儉用,每個月拿出一百塊給小剛上學,有空還給小剛輔導功課。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做出搶劫的事來!

  小邊氣不打一處來,發起狠來,腳步如飛,很快就把小剛抓住了,問他為什麼這樣做,小剛不服氣地說:“她太過分了!”小邊說怎麼過分,小剛說:“剛才我想去問你一個數學題,剛好聽見你們的談話了。你知不知道?她那貓是只土貓,我們學校旁邊有間寵物美容店,我見過她去那裡給貓染毛了的!一隻土貓就要五百塊,這不是敲詐嗎?我於是才想把她的錢搶回來給你!”

  原來如此,怪不得她這麼爽氣,自己還以為佔便宜了呢!可也不能搶劫啊!小邊想到這裡,把小剛的耳朵用力一扭,厲聲說:“荒唐!這樣就能搶劫了嗎?告訴你,搶劫是犯罪的,最少也得坐三年五年的牢!你知不知道?”小剛嚇得臉色發白,囁嚅着問那現在怎麼辦,小邊在地上找到半截磚頭,遞給小剛,指着自己的大腿,說:“你朝這裡砸一下,然後你就跑,等她找上來,我就不好讓你走了!快點!”

  小剛拿着磚頭愣了半天沒敢動,看看小酷跑過來了,小邊搶過磚頭就朝自己大腿上一砸,然後叫小剛快跑,小剛顫聲說:“邊哥哥!你放心,以後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做搶劫的事了!”說完咬咬牙跑開了。

  小酷看到小邊大腿上滲出的鮮血,攙着他要去醫院。小邊想到她是個騙子就有點氣,本不想讓她碰,可小酷的手往肩上一碰,小酷身上的香味往鼻子一鑽,小邊又全身軟了,任由她扶着……

  接下來事情簡單了,小邊的傷口發炎了,小酷天天給小邊煮飯,一來二去竟然成了戀人,一年之後就結婚了。蜜月過完,小邊見這狗肥了,就想宰了吃白切狗肉。小酷不答應,一臉溫柔說:“這狗可是咱們的媒人呢!”小邊說與其說狗是媒人,還不如說是貓呢!小酷答非所問,說:“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想要你五百塊錢?”小邊說知道,不就是因為這貓是只土貓嗎!小酷說:“不對!那是因為在你之前,租你那個房子的一個男孩,他騙了我,把這隻土貓染了毛,說是虎斑貓賣給我,騙了我三千塊!”“那跟我有什麼關係?”小邊問。

  “當然有關係!”小酷哈哈笑道,“那個男孩長得那樣憨厚,我以為他只有被別人騙的份,沒想到他騙了我!所以後來我看到你,一臉刁德一的模樣,我就想你這樣的人更不可能是什麼好人,剛好你的狗咬了我的貓,我就想從你這裡挽回點損失,沒想到你竟然是個好人!”

  小邊問怎麼知道他是好人,小酷說:“那天你為我受了傷,我覺得過意不去!所以才幫你煮飯,後來從你桌上的筆記里知道你資助小剛的事,才知道你是好人!”

  “原來如此,可你的貓雖然是只土貓,但畢竟你跟它有了感情,五百塊不貴啊!”小邊說。

  “不!那貓本來是只死貓!我把它扔進垃圾堆里了,不知道怎麼的,這狗竟然把它叼了回來!”小酷說。

您正在瀏覽: 五百一隻虎斑貓
網友評論
五百一隻虎斑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