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浮雲(18)

浮雲(18)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二十分鐘后,蕭飛躺在了市醫院的急診室里。

  醫護人員來去匆匆的穿梭在急診室的門口,蕭佳和騰雲兒在急診室外忐忑不安的等待着……

  蕭佳一會兒站着,一會兒蹲着,一會兒坐在椅子上,目光始終沒有離開過那道急診室的門,滿臉的淚痕,眼睛紅腫的像兩個小核桃,衣服的袖口上染着鮮紅的血跡,雙手緊握着。這時她口袋裡的手機不合時宜的響了起來,一首《迷路》的歌曲凄哀的響徹整個過道,蕭佳拿出手機,對騰雲兒說:

  “是我媽媽打來的電話,我該怎麼說?我該怎麼辦?”親人的電話催人淚下,淚水又一次溢滿了蕭佳的眼眶,斷了線似的淚珠跌撞着她的衣襟。

  “先別接,你先想好要怎麼跟你媽媽說你哥哥的事,我怕她老人家知道了承受不了”騰雲兒想了想接着又說,“要不這樣,你告訴你媽媽今晚不回去睡了,就說住我家。說話的語氣一定要和平時一樣。接電話吧!”

  蕭佳擦拭去淚水,清了清喉嚨,按了通話鍵。騰雲兒也附過耳朵去聽。

  “喂,媽媽,是我!”

  “怎麼這麼久才接啊!你在哪裡啊?這會兒還不回來吃飯?你哥哥也還沒有回來?飯菜都涼了。快點回來,聽到沒有。”

  “我……我在雲兒家。媽媽,今晚我就在雲兒家陪她了,她父母出國了,一個人住在家裡很孤單,我想這幾天陪陪她,你自己先吃吧!不要等哥哥和我了。”

  “為什麼不等你哥哥啊?他早上走的時候說過今晚要回來的。”

  “是這樣的,媽媽,你不要給哥哥打電話了,哥哥他剛剛有打電話給我,他要在同學那裡住幾天,好好陪陪老同學,你也不要等……等他了。這幾天,你自己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擔心我們。我們都好好的。”

  “你們倆怎麼這樣,一起出去,一起不回來,也不提前打個電話回來,我還燒了很多飯呢。那店怎麼辦?要不叫你哥哥早點回來,早點放假,讓阿華阿榮好早點買票回家過年。”

  “嗯,知道了。媽媽你自己要照顧好自己。我要掛了。”蕭佳急急的收線,由於做作着嗓子說話,這會放鬆下來,正喘息未定。

  “這樣說很好,托一天是一天,等你哥哥情況穩定后再告訴她。”騰雲兒看着蕭佳的淚眼接著說,“把你的電話給我,我給湯波湯哲他們倆打個電話,讓他們倆來。”

  “嗯。”蕭佳說著把電話遞給了騰雲兒,就又把目光鎖定那道生死門,心急如焚的接着等待門內能傳出好消息。

  雲兒拔通了湯波的電話:

  “湯波,你只要聽着,不要開玩笑,不要費話,聽我說就好。第一,你帶現金或卡過來,確定金額足夠多。第二,帶上湯哲。第三,帶一些洗漱的生活必須品。第四,馬上來市醫院外科急診樓。第五,十萬火急。我掛了。”

  掛了電話,雲兒把電話還給了蕭佳並對她說:

  “他們倆很快就會來。”

  “謝謝你!雲兒。”蕭佳接過手機真摯的對雲兒說著。

  雲兒很清楚,只要湯哲在,蕭佳情緒就會穩定很多。湯波有車方便辦事,人又老練成熟,遇事不驚,總之多個人多個幫手。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從急診室里走出來一位醫師,手上拿着一張單子,沒等醫生開口,蕭佳就急急的上前詢問有關她哥哥蕭飛的病情情況。醫生沒有回答她的問話。不緊不慢的在問:

  “誰是病人的家屬?”

  “我是。”蕭佳馬上回答。

  “馬上簽字。要上六樓手術室進行開顱手術,有幾個血塊壓迫着大腦中樞神經。”醫生邊說邊把單子和筆交給蕭佳。

  “其它情況都還好嗎?”蕭佳邊簽字邊問。

  “除了部分皮外傷,目前暫時沒有發現其它問題。”醫生接過蕭佳簽好的單子又補充了一句,“去辦住院手續吧!要準備比較多的錢。”

  “嗯,知道了。馬上就辦。謝謝醫生。您辛苦了。”雲兒回答,目送着醫生的背影。

  話音剛落,急診室的門大開,幾名護士推着一輛推車,蕭飛躺在推車上,臉色蒼白,鼻孔插着氧氣管,手上打着掉針。蕭佳和雲兒馬上伸手推着車子,跟着車子急步的走。上電梯到六樓,蕭飛被推進了手術室。雲兒和蕭佳被關在了門外。現在,她們倆唯一可做的事,只剩下內心的祈禱和漫長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浮雲(18)
網友評論
浮雲(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