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美女幫我交話費

美女幫我交話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俗話說:男人三十而立。可鳳凰鎮二中的生物老師吳金柱都二十九了,還沒有成家。這都怪他生性木訥,缺乏自信,見到女生就舌頭打結,為此,他已經錯過了好幾次當新郎的機會。

  父親為此氣得肝火上升,說他跟李小強一比,笨得像豬一樣。李小強是吳金柱的好朋友,生就一張巧嘴,人送綽號“巧嘴八哥”。他憑藉自己那張巧嘴,早早地就把女朋友搞定了,現在已經榮升為“爸爸”級了。可吳金柱連女朋友也沒有找到。新年剛開始,父親就給吳金柱下了家庭一號令,今年一定要找到女朋友,否則找個歪脖子樹弔死算了。

  吳金柱為此沒少費心思,上婚介所跑了好幾趟,也約見了不少女同志,可人家一聽他說話那費勁的樣子,二話不說,就“咕得拜”了。慢慢地,吳金柱的心就涼了,也不再熱心去跑了。有人介紹就去見見。沒人介紹,他也不着急。就像小孩吃甘蔗,啃一節,看一節。

  這天,吳金柱正在大辦公室里備課,腰裡的手機突然“嘀、嘀、嘀”響了三聲,他懶洋洋地掏出手機一看,上面有一條短消息:於07年6月5日交話費50元。

  吳金柱奇怪極了,雖然他的手機快沒話費了,可他還沒顧得上去交。沒想到已經有人給他先交上了。吳金柱搔了搔頭,百思不得其解,是哪位親朋好友乾的好事呢?

  不會是爸爸媽媽,他們住在鄉村,交話費很不方便。也不會是哥哥妹妹,他們遠在外省,不可能跨省來交話費。辦公室那幾個男同事,更不可能了!天天光想着“啃”自己,打死他們也不會替他交話費的。

  那會是誰呢?吳金柱的眼珠轉動着,看着周圍的同事們。眼睛的餘光看到了正在看報的小霞,心裡突然一動,莫非是她?小霞是辦公室剛來的音樂教師,吳金柱覺得和她特別投緣,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她還沒有男朋友。是不是她對自己有意思,想藉此機會向自己示愛呢。小霞見吳金柱偷偷地看她,臉“騰”地就紅了。

  吳金柱越看越覺得像她,就站起身,倒了一杯茶,端着來到小霞面前,結結巴巴地說:“小……小霞……謝謝你……給我交話費……晚上我……我請你吃飯。”

  沒想到小霞一拍桌子就蹦起來了,從鼻子裡面“哼”了一聲,指着他的鼻子說:“我會替你交話費?別臭美了!本姑娘還想找人替我交話費呢!”

  小霞的聲音很大,男同事們都似笑非笑地看着吳金柱。窘得吳金柱滿臉發燒,耳朵根子都紅了,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恰好,救命的手機又響了,他連忙拿着手機到一邊接電話。裡面傳來了銀鈴般的聲音:“吳哥,還記得小妹嗎?”就憑這聲音,吳金柱也敢斷定電話那頭是個大美女,今天真是好事連連,先前有人替他交話費,這會兒又有美女主動找他聊天!吳金柱的精神頓時上來了,拿眼瞪了瞪“吱”着耳朵偷聽的同事們,跑到外面接電話去了。

  走到門外,吳金柱激動地問:“妹妹……你是誰呀……我……我怎麼一時聽不出來了呢?”

  美女“哼”了一聲說:“話費我都替你交了,你卻想不起我是誰?太沒良心了吧?我是你高中同學宋小雲。”

  吳金柱想起來了,宋小雲是他的同桌。她對自己非常有好感,常常借故幫他干這干那的。吳金柱也很喜歡她,可因為高中學習緊張,兩人沒來得及捅破那層窗戶紙。後來,吳金柱考上了北方的一所師範大學,宋小雲也去了另一所大學。從此,兩人就斷了聯繫。

  見宋小雲竟然主動給自己打電話,吳金柱高興壞了,立馬和她天馬行空地聊了起來,從天氣好壞、一日三餐一直聊到北京奧運會,奇怪的是,隨着聊天的時間加長,吳金柱的嘴也會說了,舌頭也不打結了。時不時還會說點幽默小段,逗得美女哈哈直笑。正聊得熱火朝天,天昏地暗時,宋小雲突然說她要下班了,晚上有空再聊,給吳金柱留了一個手機號碼就掛斷了。

  吳金柱眉開眼笑地走進辦公室,同事們像看外星人似的看着他,接個電話竟然接了兩個小時,這項紀錄破了公司的“吉尼斯大全”,吳金柱聳了聳肩自豪地說:“沒辦法,美女來電啊!”說完還示威地看了一眼小霞。

  小霞撇了撇嘴說:“吳哥你真可憐,我今天才發現你不僅有結巴的毛病,而且還有點弱智。”

  吳金柱的臉頓時拉下老長,不高興地問:“你啥意思,憑什麼這麼說我?”

  小霞白了他一眼說:“吳哥,那個美女陪你聊了這麼長時間,明擺着是要浪費你的電話費呀,她肯定是尋呼台的小姐。”

  吳金柱搖搖頭說:“不可能,哪有美女自賠話費找人聊天的?”大家想想也是這個理,這一點確實解釋不通。

  小霞歪着腦袋想了一下,突然驚叫起來:“我知道了,前幾天報紙上還登了一篇《美女來電騙你錢財》,你快往家打個電話,問問有沒有人說你出了車禍,正在醫院急救,讓家裡趕快匯款之類的事。”

  吳金柱倒抽了一口冷氣,渾身直冒冷汗,立即給家裡打了個電話,父親接住了,他急忙問有沒有人打敲詐勒索的電話,父親說沒有,反問他到底出了什麼事?吳金柱怕引起父親的擔心,就笑着說:“沒事,沒事!”掛斷了電話。

  下班后,吳金柱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就撥通了美女宋小雲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喂!是吳哥嗎?”

  吳金柱的心“撲通撲通”直跳,他強按住心頭的激動說:“小……小雲……我……我想請你吃……吃飯……”

  小雲嬌嗔着說:“吳哥,請我吃飯可以,不過你得先把話說利索了再說。不然,我這個大美女要是和一個結巴坐在一起吃飯,人家還不笑話死我呀!”

  吳金柱的臉“騰”地就紅了,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自卑感。

  小雲好似看到了他的窘態,軟語溫存地說:“吳哥,你那還有我們上高中時的照片嗎?”

  吳金柱不知道小雲這時候提照片幹什麼,但他還是用鼻子重重地“嗯”了一聲。

  小雲就高興地說:“我教你個治結巴的絕招。”

  小雲的話對吳金柱來說猶如一針強心劑,他頓時來了精神,急急地問:“有……有啥絕招?”

  小雲羞答答地說:“你把我的照片放大,貼在鏡子上,然後每天寫一封情書念給我聽,啥時感動了我,我就嫁給你做新娘。”

  吳金柱高興極了,生怕小雲反悔,張口就說:“男子漢大丈夫,說話……”說到這兒,忽然想起小雲是個女孩子,又結巴着說不下去了,還是小雲開朗大方,她在電話那頭笑着說:“放心,我雖然是個女流之輩,說出的話如潑出的水,絕對不會反悔。”說完就掛斷了。

  這天晚上,吳金柱興奮得難以入睡,拉過被子蒙住頭,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烙大餅”。腦海里卻把他學過的各科知識翻江倒海了一遍,凡是與愛情有關的字眼,他都要記下來,他要寫出一封字字情句句淚的感人情書。

  經過一夜的挑燈夜戰,在死亡了N個腦細胞后,吳金柱終於構思出了一篇天下獨一無二的絕妙情書來。

  他當即撥通了宋小雲的電話,然後對着她的照片念起情書來:“親……親愛的……小云:在這個寂寞的……夜晚,不禁又想起你……那DNA狀此起彼伏的身段……那蛋白質一般潔白……甘油一樣光滑的皮膚……耳旁響起了你那葡萄糖般甜美的聲音……我宣布……不久的將來……我會……手捧999朵玫瑰來到你家門……用我3500毫升的肺荷量……對你說出一百二十分貝的話:我愛你……請嫁給我吧!”

  等吳金柱結結巴巴地念完,小雲已在那邊笑得直喊肚子疼。她讓吳金柱再念一遍,這次,吳金柱說出的話好多了,當中結巴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在對着小雲的照片念了兩個月的情書後,吳金柱的結巴病終於大為好轉,再見到女人,說話也不會打結了,學校的女生都對他投來了異樣的目光,就連一向討厭他的小霞也對他另眼相看了。

  在電話里熱戀了兩個月後,小雲終於答應跟吳金柱在老家見面了。見面那天,吳金柱特意到街上理了發,打扮得特精神,又買了個訂婚戒指,興沖沖地回到了家。

  到家一看,小雲還沒來,卻正好碰見了老同學李小強,他倆就天南地北地擺起龍門陣來。眼看太陽都升到頭頂了,小雲還沒有蹤影。吳金柱着了急,掏出手機就要給小雲打電話。卻被李小強按住了雙手,李小強突然用女聲嬌嘀嘀地說:“吳哥,別打了,小妹早來了……”

  “啊!”原來那個美女的聲音竟然是李小強模仿的,吳金柱惱羞成怒,他臉紅脖子粗地指着李小強的鼻子吼:“李小強,你給我說清楚,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

  他父親卻在一邊接上了話:“傻孩子,這不是小強的錯,是我求他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培養你的自信心,改掉一和女人說話就結巴的壞毛病,怎麼樣?效果還可以吧?”

  吳金柱直覺得喉頭髮堵,眼睛濕潤。他都長這麼大了,父親卻還在為他操心。他哽咽着說:“爸,效果好極了,今年的任務估計可以完成!”

  正在說話,腰裡的手機突然又“嘀、嘀、嘀”響了三聲,吳金柱掏出手機一看,是兩條短信,一條短信寫的是:於07年8月10日交話費50元。另一條短信是:送上話費50元,略表小妹一片情。末尾是小雲。

  吳金柱沒好氣地看了李小強一眼說:“遊戲都結束了,你還玩這個,煩不煩呀?”

  李小強卻叫起屈來,說這次絕對不是他乾的。說完這話,他雙眼一亮又接著說:“這可能真是宋小雲乾的,前幾天,我在街上碰見她,把你的情況給她說了,她對我借用她的名字幫助你沒有意見,可能她心裡真的有你。”

  “宋小雲?她在啥地方工作?”吳金柱急急地問。

  李小強狐疑地看了看吳金柱,不解地說:“她說和你一個單位呀?哦,對了,她現在整了容,叫小霞了。”

  原來小霞就是小雲,怪不得自己看着面熟。吳金柱的心不由得又激動起來,他用顫抖的雙手摁下了小霞的手機號碼。

您正在瀏覽: 美女幫我交話費
網友評論
美女幫我交話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