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的愛情在備用

我的愛情在備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的愛情在備用 標籤:我的中國夢

  筢一

  蘇小說我是故意撞上她的,我沒反對也沒贊成。

  當時,我給哥們兒凌飛拍結婚實況DV。我舉着機器一步一步慢慢向後退,結果就撞上了背向著我的蘇小。其實我只是輕輕地碰了她一下,她端着的飲料也只是輕微地在杯子里蕩漾了一下,並沒潑出去,但蘇小堅持說我撞了她。我聳聳肩膀說:“那我向你道歉。”蘇小微微地笑着說:“不要你的道歉,你給我拍DV,刻錄下來送我一張光盤。”她的眼睛狡猾地眨了幾下,我知道這是公開的“勒索”,不答應也得答應,只好撓撓頭說:“等給凌飛拍完之後再給你拍行不行?”她看了看周圍的環境點了點頭。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拍完結婚場面,DV的電池剛好用完了,我對蘇小吐了吐舌頭。她伸出右手說:“給我你的名片,我另找時間,隨時準備好電池,否則……”她晃了晃拳頭。我覺得這個威脅有點搞笑,問:“你媽就教你這樣待人?”她歪着腦袋想了想說:“我媽告訴我對男人就該恩威並施,一味對他好,會慣壞他的,我走啦!”說完,她在人群中見縫插針穿梭,一下子就不見了。我傻站在那裡想,參加別人的婚禮真是一件不錯的事!

  然而,蘇小的電話一直沒來,而我一直為她預備着一塊電池。也許她早就忘了,人家不過是跟我開個玩笑,我卻當真了,傻蛋一個!

  筢二

  一天,我在廁所里“撿黃金”時,有人把門敲得山響。我喊了一嗓子:“給我三分鐘!”但那人非但沒停下來,反而用腳踢門了!我怒氣沖沖提起褲子,猛地把門打開,一股刺鼻的酒氣撲面而來,一雙眼腫得像桃子的蘇小扶着牆壁,手裡拿着個酒瓶,彎下腰,“哇哇”地吐着。我把她抱進屋子裡,放倒在沙發上,給她墊上個枕頭,墊高頭部。

  蘇小失戀了,她的小白臉傍款姐去了。“蘇小,”我嘆了口氣說,“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蘇小睥睨着我說:“誰說我為他傷心?我難過的是前陣子給他買了輛摩托車,雖然入我的戶,但怎麼好意思向他開口要回來,這下虧大了!”看着蘇小眼裡晶瑩的淚水,我知道她在說氣話,於是嘿嘿笑了兩聲說:“蘇小,這個容易,包在我身上。”

  我帶了一幫哥們兒去那小白臉經常鬼混的酒吧。蘇小把那輛停在門口處的摩托車指給我們看,一個勁跟我說:“不准你打他!”我點了點頭。過了一會兒,小白臉摟着一個小妞出來取車,當他用力推車,就把我的車拉倒了,只聽見“呯”一聲和“哐”一聲。剛才我用鎖把我的車和他的車鎖在一塊了,專等他上當。此時,我馬上現身,一把拉住他,打開摩托車後座的箱子,裡面那個瓶子當然破碎了,我厲聲說:“哥們兒,你弄壞了我東西,這事咋辦?”他見我一個人,又不怎麼強壯,哼了一聲說:“哥們兒你也不打聽打聽我是啥人!敢來找我生事?”我厲聲問他:“這車究竟是不是你的?”他傲慢地說:“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我打了個響指,我的那些哥們兒馬上現身圍了上來,還故意露出胳膊上的文身,其實那些蛇啊虎啊的圖案是一個會畫畫的朋友臨時畫上去的,想嚇唬他。

  果然他害怕了,語氣軟了:“那你想怎樣?”我聲色俱厲地說:“冤有頭,債有主,如果這車是你的,那就得賠我錢,弄壞了我的車倒在其次,關鍵是這瓶子,這是藝術品,你知道它值多少錢?”他說:“那你想多少錢了結這事?”我說:“兩千吧。”他為難地說:“我身上沒這麼多錢,要不800吧?”我擺擺手說:“少一個子兒都不行!我先把車扣下來,你拿錢來贖。”

  這時,蘇小“恰到好處”地出現了,她說:“這車是我的,有事沖我來!”小白臉受了驚嚇,根本不細想蘇小怎麼會這時候出現,還當救星來了,一個勁說:“對,這車是她的,你找她!”蘇小瞧了他一眼說:“你真狠心讓我一人擔著?”小白臉小聲說:“這車子本來就是你的嘛,戶口還是入你的呢。”蘇小怒氣衝天,聲嘶力竭地喊:“把車鑰匙給我,你給我滾!”小白臉交出鑰匙,夾起尾巴灰溜溜走了。

  筢三

  我想着幫了蘇小這麼一個大忙,她會怎樣謝我呢?哥們兒都說最好是以身相許。老實說,蘇小長得不錯,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晚上蘇小在海星酒樓請我吃飯答謝我,到時我得主動跟她表白,我打定主意了。

  晚上,蘇小穿了條雪白的長裙,化了淡淡的妝,好看得緊!她身邊坐着個西裝筆挺的帥哥,蘇小笑盈盈告訴我:“這是我的新男友,叫劉鑫。”劉鑫站起來,伸出右手對我說:“很高興認識你,聽蘇小說你幫她大忙了。”我頓時呆住了,片刻后覺得自己失態,馬上握住劉鑫的手說:“幸會!”那晚,蘇小點了很多菜,我一個勁吃菜,但吃不出味道來。

  飯後,蘇小說:“國哥,你是DV高手,幫我倆拍個片子留念吧。”我說:“好啊。”蘇小跟高大英俊的劉鑫擺了N個POSE,反正那塊電池用完了他們才作罷。劉鑫過來看效果,拍着我的肩膀說:“蘇小說你是個不錯的DV高手,果然名不虛傳!”那時,我真想把DV機砸了。蘇小捅了我一下說:“謝啦!順便幫我刻錄好,過些日子我來拿。”我“嗯”了一聲,我突然後悔沒買個像素更高的DV,把劉鑫的毛孔和青春痘、暗瘡什麼的都攝出來,蘇小看了會怎麼想呢?這個惡毒的想法嚇了我一跳。心驚之餘我把那塊耗盡電能的電池扔進垃圾桶,它完成了使命,用不着了。

  筢四

  我還是把光盤刻錄好,等蘇小來拿,反正免費幫她拍攝了,乾脆一虧到底。我還翻錄了一張,藏在我的抽屜里。那張光盤我一直放在顯眼的地方,以便蘇小一來我就可以立刻交給她。但過了一個多星期蘇小還沒來,我便給她打電話,蘇小笑哈哈地說:“我最近忙,過幾天再去拿,對了,到時再找你拍,你可要預備一塊電池啊。”我傻傻地想了一會,便把一塊電池另外放好,備用。

  可是再過一周,蘇小還是沒來,打她手機,關機。我鬱悶得很,夜晚睡不着就爬起來找出那張光盤,播出來看看。

  這時有人踢門,“砰砰”作響。“誰啊?”我沒好氣地問。我從貓眼看了看,有個人背靠着門,是個女子!我猛地把門打開,她轉身撲向我的懷裡,我慌忙接住她,是蘇小。她緊緊抱着我,大哭。我忙問:“怎麼啦?”蘇小聲淚俱下說:“劉鑫是個混蛋,他是個賭徒還跟別的女人扯不清!他把我的存款騙去輸光了。”我輕輕地拍着她的肩膀,不知道該難過還是該高興,心裡反反覆復想着一句話:沒關係,蘇小,至少還有我。但這話卻沒說出口,我不知道幹嗎不說。

  蘇小受了劉鑫打擊后,把工作辭掉了,閑得慌,經常來向我請教拍攝技術。我當然樂意教她,正所謂日久生情,當一切水到渠成時,我再跟她說也為時未晚。

  大約過了兩個多月吧,蘇小的心情輕快起來了,神采飛揚的樣子,動不動就吹口哨,看得出她心情不錯。我心裡暗暗高興,我的機會就要來了,我偷偷地備用了一塊電池,到時向她表白,我就用DV把過程錄下來。這天,蘇小又來學習拍攝技術。我拿着DV,裝上那塊備用電池,已經準備好了台詞:“蘇小,你住我這,以後就不用跑來跑去啦。”剛鼓起勇氣想把這話告訴她,蘇小卻搶在我前面,突然說:“國哥,我又喜歡上一個男人了,他人很不錯,但願這次我沒看走眼……”

  我呆住了,沒想到等待的竟是這個結局,我慢慢地把那塊備用的電池卸下來,看來這塊備用電池還得繼續備用呢。我不知道蘇小這次戀情會不會有個結局,無論如何,只要她還沒結婚,只要她沒確切說她不喜歡我,我就一直為她保留着那塊備用電池,一直當她的愛情備用!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情在備用
網友評論
我的愛情在備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