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瘦身”陰謀

“瘦身”陰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

  郝強什麼都好,除了兩點不好,一是沒錢,就這點已經讓他很沒異性緣了;二是胖,還不是一般的胖,一身肥肉走起路來就跟着顫抖,讓人看了覺得很不舒服。可是,也算傻人有傻福吧,他就有個長得還算漂亮的女朋友。他女朋友李菊,從小就是他的鄰居,家裡很窮,窮得有時都揭不開鍋。也許是窮讓他倆同病相憐吧,兩人從小常常在一起去挖野菜,偷地瓜。這種情況下建立起來的感情,在他們長大后自然轉變成了愛情。

  二十齣頭的李菊亭亭玉立,她不甘心一輩子窩在這個破地方,她想去城裡掙大錢。郝強起初不同意,他認為自己的家比哪兒都好,但是經不住李菊的誘逼,最終還是答應了。

  兩人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城裡的事物感到新鮮好奇,尤其是李菊,她看到城裡的姑娘都打扮得花枝招展,而自己還穿着母親穿過的破布衫,自卑和嫉妒心理油然而生。但她並沒有把這個想法告訴郝強。

  因為他們沒什麼文憑,根本找不到工作。眼看從家裡帶來的錢就快用完了,郝強不知道下步該怎麼走了。這天,李菊興高采烈地回到旅館里來了,手裡還拎着好幾個塑料袋,裡面裝的全是衣服和化妝品。郝強剛想張口問她,李菊先開口了:“我找到工作了,在夜總會當服務生,這是我的工作服,以後我們有錢了。”當時,剛從窮山溝出來的郝強根本不知道夜總會是什麼樣的地方,聽到李菊說找到工作了,甭提有多高興了,也就沒多問。因為他自身的原因,出去就遭人厭,索性不出去找工作了,就靠李菊一個人掙錢。

  郝強屬於喝水就會長肥肉那種體質的人,現在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不多久便又長了一大堆肥肉。

  這天,李菊很早就回來了,以前她都要凌晨才會下班,郝強覺得很奇怪,但看到李菊那張緊繃的臉也沒敢多問。李菊沉默了一會兒,開口說道:“郝強,我們分手吧。”

  “什麼?你再說一遍!”郝強有點莫名其妙。

  “我們分手,郝強,我已經不是那個在山溝溝里的我了。在那個破地方,我只能穿我媽穿過的衣服,吃野菜地瓜,現在不同了,我的衣服都是名牌,用的是高檔化妝品,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東西,坐小汽車,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不想再過以前那種不是人過的日子了。和你在一起,你不僅不能給我想要的生活,反而還要我養你!”

  “小菊,你不要離開我,我現在就去找工作,我要掙很多很多錢,我會給你想要的生活的。相信我,小菊,我不能沒有你啊!”

  “就你,你也不看看你這副尊容,一身肥肉,讓人看了就覺得噁心,能找到什麼工作?”李菊冷笑道。

  “你不是說,我胖乎乎的很可愛嗎?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郝強感到一陣心痛。

  “說老實話,你人不錯,對我也很好,要不是看在我們從前的情分上,我早就離開你了。要怪就怪你這身沒用的肥肉和空空的口袋吧!”李菊用鄙夷的眼光瞥了郝強一眼,“對了,這房子就當我送你最後的一份禮物吧,你又沒工作,我走了,你也有個落腳的地方。”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郝強還愣在那裡,當他回過神來,李菊已經走遠了。他連忙翻箱倒櫃找那張李菊曾經給他的上面寫有她工作地址的紙條,找到后,他急忙出門,摸索着來到了那家夜總會的門口,他想進去,卻被門童攔在門外。於是他就站在路邊的一盞路燈下,看着夜總會的門口。不多久,出來一個打扮得妖里妖氣的年輕女子,她手挽着一個能當她爸爸的中年男子。兩個人在門口打情罵俏,中年男子還不時地摸年輕女子,差不多都快摸遍了,年輕女子竟然毫不介意,依然帶着嫵媚的笑容。郝強看不下去了,沒錯,那女子就是他愛的李菊,他一下子都明白了,明白了李菊為什麼可以短時間掙到那麼多錢,可以吃好穿好,但他實在不能接受李菊的改變,他恨自己太沒用,也開始恨李菊的改變,他開始覺得李菊好賤。突然之間,他感到頭一陣劇痛,昏了過去。

  (二)

  羌浩望着鏡子中的自己:一張英俊的書生臉,一副看似瘦弱卻強壯的體格,說是“少婦殺手”一點也不為過。他滿意地笑了。他現在的身份是一家娛樂公司老總的私人助理。老總朱玲是個中年婦女,雖然快四十了,但風韻猶存。所以,羌浩真實的身份是朱玲包養的“小白臉”。朱玲對他還真是不錯,給他錢花,給他房子住,平時隨便他幹什麼,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他隨叫隨到。朱玲平時應酬很多,所以找羌浩的次數並不是很多,這就讓羌浩很自由,平時有空他就會像個花花公子一樣出入夜總會。讓人奇怪的是,他只去一家夜總會,只找一個小姐陪他,這位榮幸的小姐就是李菊。這讓李菊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好幾次,李菊都想問他為什麼只光顧她一個人,但是她怕問了,就會失去這麼個大客戶,那樣的話損失就大了,所以,她就忍住不問了。而讓李菊不想失去這個大客戶的最主要原因是,每次羌浩來,他只是讓她坐在那裡,既不喝酒,也不碰她,也不說話,更不正眼看她一下,李菊想靠近他,他就會立馬坐遠一點,這麼一坐就是一個晚上,而羌浩走的時候仍會給她一大筆錢。起初李菊也覺得太奇怪了,但時間長了,不用做事就有錢掙,李菊也就樂得清閑了。

  這天晚上,羌浩又來了,讓她意外的是,羌浩居然開口說話了,羌浩說:“你很漂亮。”李菊聽了,心裡難免有點得意,忙說:“沒有啦,多虧你看得上啦!”

  “我要娶你,條件是你必須增重五十斤,你太瘦了,摸起來不舒服。我之後一段時間不會來了,如果你增重成功,你打這個電話給我。”羌浩面無表情地說著。

  李菊一下子蒙了,她一直認為這個人奇怪,同時,她心裡的小算盤也在計算着,他這麼有錢,嫁給他我不就什麼都有了,多身肥肉有什麼關係呢?但是,她開口說的是:“萬一到時我重了五十斤,你又不娶我了,那我豈不慘了,你總要有點保證吧!空口無憑可不行!”

  “哼,夠精的。這是一顆五克拉的鑽戒,就當我送你的結婚戒指,這樣的保證夠有價值了吧?”說完,羌浩放下戒指,起身就走了,剩下李菊一個人在那裡琢磨着。

  李菊相信了羌浩的話,對她而言,嫁個有錢人對她誘惑太大了。於是,她不去夜總會上班了,開始了增肥計劃。為了短時間內增重五十斤,她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什麼熱量高她就吃什麼。一個月的時間,五十斤肥肉就在她身上安家落戶了。李菊看着鏡中的自己,突然一個人的樣子在她腦中閃過,現在的自己多像郝強啊!想到郝強,她感到一陣心慌,自從那天跟他說分手后,他就像人間蒸發了,一點消息都沒有了。她盡量使自己平靜,想到馬上就可以成為富太太,她又開心了,然後連忙打電話給羌浩。

  “我增重成功了,你也該履行當初的承諾了。”李菊用一副命令的口吻說道。

  “知道了,一個小時后老地方見。”羌浩說完,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李菊提前到了夜總會,然後坐在包間里等羌浩。她正在幻想着將來有錢人的生活,嘴角不時地露出笑容。羌浩準時出現在了包間。他正眼看了李菊一下,這是他第一次正眼看她,臉上又露出了詭異的笑容。這一笑,讓正沉迷於幻想中的李菊感到一絲恐懼,她覺得很不對勁。羌浩開口說話了:“原來你多了這一身肥肉,就是這麼一副尊容啊,真夠讓人覺得噁心的。”羌浩一副嘲笑的口吻。

  “肥成這樣還想好看啊?隨便你怎麼說吧,反正婚還是要結的吧?”李菊有點擔心了,但還抱着很大的希望。

  “當然,我說話是算話的。不過在結婚前,有件事我得辦一下,等辦完事就由你決定這個婚結還是不結!”羌浩又嚴肅起來。

  “說吧,是什麼事?”李菊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羌浩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照片,然後放在桌上,“你先看張照片吧。”

  李菊漫不經心地拿起照片,在灰暗的燈光下,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臉龐,沒錯,是郝強,照片中的郝強正傻笑着望着自己,她一下子驚呆了,臉色變得慘白,難道他是郝強的朋友?不對,郝強怎麼會有朋友呢?

  “怎麼了?你認識他?也對啊,怎麼會不認識呢?他可是你的初戀男友呢!當初你嫌他沒錢又肥就甩了他,一點挽回的餘地都沒給他,你怎麼可能不認識他呢?”羌浩玩世不恭地說道。

  李菊一下子慌了,連問:“你是誰?你怎麼會知道我和他的事?你到底是誰?”

  “你仔細地看看我吧!”羌浩露出了善意的笑容。

  李菊很聽話地睜大了眼睛看着羌浩的臉,好熟悉的笑容啊,她又看看手中的照片,再看看羌浩,怎麼可能呢?“你是郝強?不可能,不可能的!”

  “你把我的名字多念幾遍。”

  “羌浩,羌浩,浩羌,浩羌,啊!郝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李菊一下子站了起來,太戲劇化了,她受不了。

  “哼哼,沒錯,我就是郝強。那天你跟我說分手,我就去了你工作的夜總會,那天的一幕幕,我到現在還深深記得。我真是沒想到,原本那麼清純的你竟然會變成那樣子,我覺得你好賤。後來,我以現在的身份來夜總會,我的目標就是你。”羌浩的眼睛紅了,“現在,你還想和我結婚嗎?”

  李菊聽完像個木頭人一樣,她無法接受眼前的一切。她知道,自己什麼都沒有了,郝強會這樣對她,也是她自找的,都怪自己愛慕虛榮,貪圖富貴。李菊突然想通了,她把鑽戒放在了桌上,然後說:“郝強,我知道自己不對,你這樣對我,我們就算扯平了,以後誰也不欠誰,我也不會高攀你的。再見,不,是不要見了!”說完,李菊就像當初一樣,頭也不回地走了。剩下羌浩在那裡想着什麼。

  (三)

  該說郝強幸運還是不幸呢?幸運的是,那天,他是被一個研究所的人員用電棒擊昏的。當他醒來時,他就是羌浩那副模樣了。那個研究所是研究怎樣將肥胖者在短時間內除掉肥肉的,當時,他們研究出一種藥物,在動物身上試驗過十分成功,但是要在市場上推出,還必須找個人做試驗。這個試驗有一定的危險,所以沒人敢來當實驗品。郝強的出現讓他們感到欣喜,他們調查跟蹤過郝強,認為他沒有什麼背景,如果出了事,也不會有人追究。於是,他們就在等待機會。

  那天,機會終於來了。一切似乎都很順利,本來,郝強還應該在研究所待上一段時間,讓研究人員觀察研究,看是否會有後遺症。但是,郝強迫不及待地逃了出去,他一心想着怎樣懲罰李菊,在研究所根本待不住。李菊不就是要錢嘛,郝強就經常出入酒吧,結識那些寂寞的貴婦。就這樣,他認識了朱玲。有了錢,他開始了他的懲罰計劃,於是就有了上面所發生的一切。

  不幸的是,這種藥物有副作用,在李菊痛定思痛回到山溝溝后,郝強又恢復了他原來的樣子。有天早上,他醒來,按照老習慣,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照鏡子,他看到了他不想看到的一幕,這次,他很鎮定地接受了,他給朱玲留了張字條:我走了,謝謝你。該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也強求不來。然後他把朱玲給他所有的提款卡放在了桌上。郝強無奈地笑了笑,頓時感到一陣輕鬆,然後哼着山溝溝里的民謠走了。

  (四)

  郝強回到山溝溝里,第一件事就是去小時候和李菊挖野菜的地方。遠遠的,他看見一個肥大的身軀坐在那裡望着天空,若有所思。郝強欣慰地笑了笑,大踏步地走過去,走到那個肥大的身軀背後,重重地拍了一下那個人的肩膀,那個人回過頭看到郝強,先是驚了一下,接着就露出了純真的笑容。

  兩個人背對背坐着,好像回到了小時候那個純真的年代……

您正在瀏覽: “瘦身”陰謀
網友評論
“瘦身”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