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在公共汽車上

在公共汽車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坐在十四路公共汽車上,還處在半睡眠狀態的我,獃獃地望着窗外那一閃而過的建築。突然,幾句“啊啊”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我一看,原來是一個女的要下車,站在車門的旁邊,可能是車子開過頭了吧,她很緊張,一直發出“啊啊”的聲音。原來那人是個啞巴。司機專心開車,一點要停的意思都沒有,或許他以為那是乘客在嬉鬧吧!我連忙喊:“司機,停車!”這時,坐在司機旁邊的小夥子也看到那個女的要下車,跟我同時喊了起來。停車后,那個女的下了車,但是我的思緒卻還在她的身上……

  一個啞巴,在與人交流方面,是多麼的不方便啊!但是她依然活得好好的!沒有因為遇到一些困難就頹廢不堪。在洶湧的人潮中,你根本就發覺不出她的不同。突然想起很多電視上的人物,有盲人、有聾子、有瘸子、有斷臂少腿的……他們雖然身體上有缺陷,但是不見得他們對社會的貢獻比我們這些健全的人少!四肢健全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埋怨老天不公呢?

  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其實就是老天對我們最大的恩情了!又何必貪婪地想得到更多呢?

您正在瀏覽: 在公共汽車上
網友評論
在公共汽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