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假離婚嚇跑了婚外情

假離婚嚇跑了婚外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假離婚嚇跑了婚外情 標籤:離婚潛規則

  婚後邂逅金領男人

  在沒碰到丁小峰以前,我是深愛着丈夫志申的。事情的轉變源於那次公司組織我們幾名女員工去省城培訓。那天,被請來授課的是一所高等院校畢業的丁小峰,巧的是他也是我們那個市一家外資公司的企劃師,聽說年薪16萬,真是個“金領男人”啊!

  丁小峰高大清瘦,眼睛炯炯有神,他剛走進教室一會兒,底下的幾個女人就議論紛紛:原來我們那小地方還有這麼優秀的男人啊!演講結束,大家使勁鼓掌,沒想到丁小峰並不買大家的賬,大聲說:“如有不懂的,或者和我有不同意見的,請儘管說出來!”眾目睽睽之下,我突然站起來:“我不同意你剛才說的現今中國企業不走集團化之路的原因是市場經濟滯后,改革較晚……我想,從一個小企業到一個大集團的改變,其根本是領導層的思想和決策……”那一刻,無數雙眼睛齊刷刷地盯着我,我頓時慌了,說話結巴起來。但丁小峰還是完全明白了,他親切地笑笑,揚手讓我坐下,十分誠懇地說:“我也覺得剛才我沒有縝密思考,現在我對這位同學及時對我的講解進行糾正和補充表示感謝!”

  下課以後,丁小峰找到我,誠懇地邀我和他探討一些學術問題,一來二往,說的話題多起來,我們也全然沒有了陌生。第三天晚上,他又邀我一起散步。我們走累了,丁小峰看到一個小店,立即跑過去,先和老闆說著,拿了兩瓶汽水就走。後面的我以為他還未付賬,遞錢給老闆,那老闆一揮手就說:“你老公付了!”我哭笑不得,臉卻紅了。

  鬼使神差墮入情網

  一個禮拜培訓結束后回家,我和志申小別勝新婚,也將丁小峰忘了。不想那天下班,竟發現丁小峰在門口等我。看到我,他驚喜地跑上來,對我說:“婷,那幾天在省城你給我的印象真是太深刻了,今晚我請你吃飯好嗎?”我猶豫着,丁小峰心領神會,對我說:“給你老公打個電話,就說你和同事撮一頓,他不會介意吧!”我只好依他去了咖啡廳。

  在那溫馨柔和的音樂聲中,丁小峰的臉突然紅了,說話吞吞吐吐,不敢直視我的眼睛。我隱約感覺到他的心意,也開始局促不安起來。尷尬了一會,我想到自己畢竟是有夫之婦了,便果斷地站起身來跟他道別。沒等他反應過來,我就匆匆離開了。

  不想就在半路上,丁小峰突然追上來,一把抓住我,大聲說:“我是真心愛你的啊!怪只怪那幾天我胡思亂想了,你這麼青春漂亮,我以為你肯定沒結婚,所以我就動了真心……現在,我覺得好無奈……”望着他熱切期待的眼睛,我再也無力反抗了。

  黃昏時分,在公園一角的小樹林里,我們擁吻到了一起。晚上,我幾乎是失魂落魄地爬上自家的樓梯。一見到大大咧咧的志申,我的心就撲通撲通地跳着,生怕他從我身上看出一丁點出軌的痕迹。還好,志申如往常一樣對我好。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下,心裡暗下決心:我和丁小峰只有今天這第一次,也是我和他最後一次!

  然而就在第二天下班之際,丁小峰又截住了我,鬼使神差,我再次無法拒絕他的熱情,順從地跟着他去了公園。

  從此,我就瞞着志申,幾乎每天都和丁小峰約會,成了他的情人。

  心理專家撥開迷霧

  漸漸地,我開始厭倦和志申那種已經沒有多少激情的生活。

  那天傍晚,丁小峰又如往常一樣剛剛將我送到路口,突然,志申猛地從路邊閃出來,他氣急敗壞地拽住我就噼啪給了我兩耳光,痛得我差點昏過去。我心裡有鬼,根本沒有底氣和他爭吵,只得一邊哭一邊跑,志申一邊在後面追着,一邊粗言穢語不斷地沖我大罵。我羞得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後來的一連幾天,我一直住在一個女同事家裡,讓她幫我向單位請了假。志申的電話我不接,丁小峰的電話我卻照接不誤,他一個勁地安慰我,然後添油加醋地大說志申如何的野蠻。

  然而志申很快找到我。才幾天不見,我們彼此都已憔悴不堪。我轉過背,哽咽着說不出話來。好一會兒,志申終於低頭走上來,說著:“我知道那天不該發那麼大火,可是我這脾氣你是知道的,男人碰到這種事情哪一個受得了?這幾天我都想過了,知道你和他沒有真的出軌!這說明你心裡還有我,我錯了!”我的眼淚流得更凶了,其實我和丁小峰真的沒有突破最後那一道防線。

  我終於被志申拉回了家,看着他自責不已的樣子,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口氣說出我和丁小峰相識相交的經過,我說我一時衝動,但我並未做出……我和志申相互看着對方,都沉默了,兩個人都覺得尷尬。傍晚時分,我母親和姐姐也來了,責怪我一番之後,看到我和志申仍舊難解心結,便勸我到心理診室去諮詢一下。

  雙休日,在他們的陪同下,我終於走進心理診室。心理諮詢師為我分析,“因為你剛剛畢業就開始工作,不久以後又和青梅竹馬的志申結了婚,生活單一而順利。而除了志申,你幾乎沒來得及接觸其他優秀男士,所以突然被一個‘金領男人’苦苦追求,你一方面是好奇,另一方面也為自己沒有接觸過其他男人而遺憾,所以很快就被他征服!”根據他們推斷,像丁小峰這樣三十幾歲的成功男人,不可能像他對我說的那樣:“從前我由於忙工作和學習,還沒有接觸過一個真正優秀的女士!”所以他對我承諾的“今生只愛你一個”等那些海誓山盟一大半都有水分!

  聽到這裡,我卻不安地問,假如丁小峰是真的愛我怎麼辦啊!心理諮詢師說:“我不排除這個可能,但依我推斷,這個結果的幾率怎麼也不會超過百分之十!”我頓時驚呆了。“如果你想知道結果到底是怎麼樣,你可以用這個辦法來試試他……”心理諮詢師特意傳授了一個讓我咋舌的計劃。

  “攻守”計劃嚇跑了他

  這個計劃被心理諮詢師稱為“攻守同盟”,是需要我和丈夫配合實施的。

  我考慮了一周,終於決定和志申一起進行這個計劃。不久,我就和志申“分居”了,我馬上就告訴了丁小峰。

  傍晚,我就被丁小峰熱切地呼去約會,還在那家咖啡廳,我顯得無比沮喪,丁小峰此時卻格外親熱,他又開始死纏爛打地要我去他家裡。我委屈地說自己這些天差點就被弄得失魂了,現在哪有好心情去?說著就低頭抽泣。丁小峰默默動情依在我身邊,不停地扯紙巾給我,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我甚至忘記了前兩天和志申的“攻守同盟”,胡亂地想着,要是丁小峰從心底里真的這麼愛我,那該多好啊!

  我又鬼使神差地跟着他走,究其原因,還是我從心底里十分喜歡這個如火一樣的男人!我開始懷疑那幾個專家的推斷,丁小峰不太可能對我虛情假意吧!那一瞬間,我甚至開始想着自己的計劃了:要是我和志申“離婚”以後,丁小峰真的答應娶我,我就真的和志申斷絕關係!

  終於,我和志申在丁小峰送我剛走開之際又“大吵”了一次,接着,脾氣暴躁的志申打電話怒問丁小峰,揚言要毒打他一頓。而我再次在丁小峰面前痛苦不堪。丁小峰觸景生情,輕輕地撫摸着我的秀髮,陪我流了一晚上的淚。

  一個星期以後,那個下着瓢潑大雨的傍晚,我突然“發瘋”地將丁小峰呼來,一見面,我就撲到他懷裡,一手掏出一個藍本本,一手緊緊地抓着他,藉著雨聲,我痛苦地說著:“現在我和他真的離了……現在我只有你了……”那一刻,丁小峰的臉上果然一陣驚喜,他動情地將我擁到懷裡抱緊,熱烈地吻我。我心裡頓時像敲鼓一樣,但仍然悲傷地說著:“我再也不怕和你在一起了!你不會拋棄我的是嗎?”

  “當然!”丁小峰很是乾脆地答着,“有了你,我永遠也不會愛別人的!現在好了,我們馬上就可以結婚了!”啊!果真如我那些天設想的那樣,他真的答應娶我了!我心裡一陣驚喜以後又懷着陣陣不安和恐懼,怎麼辦?外面正下着暴雨,我心裡一動,沿着計劃說下去:“我要你發誓,你這一生永遠也不拋棄我,和我馬上結婚,從此以後不再沾另外的女人的邊,否則就天打雷劈!”丁小峰胡亂地答應着,熱烈的氣息直撲我心裡。突然“轟轟”幾聲雷鳴,他一驚,猛地推開我,大叫:“不!我是不能和你結婚的!我在省城早就有了女朋友,我們計劃年底就結婚……”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望着他瘋狂的樣子,我心裡那些數不勝數的浪漫一下子就跑得無影無蹤,那個“離婚證”也自然而然在我手上滑落下去。然而讓我沒預料到的是,這個虛偽男人的本質一旦暴露,就更加肆無忌憚了,他接着就瘋狂地跳着,對我惡狠狠地大喊着:“我從來就沒想過要和你結婚!我只是被你的青春美貌迷住了,只想讓你滿足我,做我長久的性伴侶!我玩過的女人多得很,和你結婚,做夢去吧……”

  那一刻,我哭得天昏地暗,眼裡的淚水比窗外的雨水還要多……

  心理諮詢師給我安排的計劃果然試出了他的心,我心中五味雜陳,我知道,我該回家了,志申在家裡等着我呢。

您正在瀏覽: 假離婚嚇跑了婚外情
網友評論
假離婚嚇跑了婚外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