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不再愛你

不再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那個夜晚,敏哭倒在家輝的懷裡,像無數次她任性地提出分手那樣,只是這一次,他們都是認真的。在敏的心裡,她渴望家輝能開口挽留她,只要他叫她回來,她就會義無返顧跟他走,什麼都不管不顧,可是家輝始終沒有開口,他只是捧起敏含淚的臉,輕輕地吻。

  一場盛大的婚禮,敏穿着潔白的婚紗站在紅地毯的一端,她是那樣的迷人,令在場的所有人驚艷。這一切原本是為家輝精心準備的,可是家輝已經不可能看到了,他不會出現在這場婚禮中。新郎深情地望着敏,敏會意,輕抬手臂,優雅地挽住新郎,和他並肩走在紅色地毯上。多麼熟悉的一幕,一個月以前,敏也是一身素裝和家輝路過一個小教堂,在那條長長的紅地毯上,他們互換草戒,發誓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疾病還是健康,相愛相敬,不離不棄,永遠在一起。

  敏真的好恨家輝,恨他總是對自己那麼好,恨他總是那麼了解自己,從不讓她受委屈,讓她為難。即使她違背了他們曾經發下的誓言,他也只是緊緊摟着她,安慰她,讓她承諾自己的幸福。

  “他是個好男人,他很愛你,比我還要愛。他會讓你幸福,你也要愛他。”家輝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有些哽咽。有誰了解呢,從敏16歲那年玩笑似地說22歲那天要嫁給他時起,和敏組織一個家庭,讓敏一輩子幸福就是家輝人生的全部,是家輝一直努力奮鬥的目標。如今,他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她的小新娘長大了,可他卻必須要把他交給別人。他恨老天這樣的餓捉弄,他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22歲,曾經是他們彼此承諾攜手一生的日子。

  為什麼一定要在22歲那天嫁給他呢,家輝問過很多次,可是敏總是痴痴地笑,不答。

  從小,敏就是一個愛哭的女孩。上小學的時候,因為是轉學生,她經常被同學欺負,經常在放學后躲在教室一個小角落哭。那一天,家輝從敏的教室經過,他聽見有人在哭,便好奇地走過去。家輝不知該做些什麼,蹲在一旁安靜地看着敏哭,敏不哭了,家輝卻也不走,敏有些惱,伸手推他。家輝沒想到女孩會來這一招,一個沒站穩跌坐在地上,一顆小圖釘直直插進了他的手心,鮮血不住地往外淌。家輝被送進醫務室,敏躲在門邊,豆大的淚珠落在地上,濕了一地。家輝躺在病床上望着敏,一個勁兒地傻笑,拔圖釘的時候,家輝連眉頭都沒皺。那一年,敏第一次明白什麼叫做堅強;那一年,敏和家輝都是11歲。

  敏是在單親家庭里長大的,母親就是敏的全部。可是,在敏21歲那年,母親倒下了,住進了醫院。醫生說要做大手術,要很多很多錢,敏只好退學,外出打工。家輝也不顧家人的反對退學和敏一起。可是,敏和家輝畢竟還只是孩子,沒有學歷,沒有經驗,他們打工那點錢根本不夠。

  那時候,敏的老闆很欣賞敏,他對敏很好,還經常到醫院看敏的母親,給她買很多很多水果和營養品,那時候,敏的老闆對她說:“和我結婚吧,讓我和你一起照顧你的母親。”

  那一夜,敏緊緊地摟着家輝,在他懷裡放聲大哭。她:“家輝,我只愛你,只想和你在一起,可是我也愛我的母親,我不能眼看着她就這樣死去。”那一夜,家輝在偷偷地落了淚,他沒有讓敏看見,他只輕輕地對敏說:“敏,有時候我們都應該要堅強。”

  紅地毯向前延伸着,場內響起悠揚的琴聲,是結婚進行曲,很莊嚴,很神聖,又夾雜着些許的憂傷。在敏和家輝還是孩子的時候,家輝就說過,等到他們結婚的那一天,他一定要親自彈奏這首曲子,迎接他最美麗的新娘。敏隨着音樂緩慢往前走,她的目光一直注視着前方,沒有回頭,也不敢回頭。她答應過家輝要做個堅強的女孩,她說過要讓自己幸福。今天,應該是她人生中最美麗的一天,她不能哭,她要微笑着做世界上最美麗的新娘,這是家輝的心愿,也是所有愛她的人的心愿。

  我一定會幸福的,家輝,謝謝你,我將不再愛你。

  婚禮結束了,敏手捧着新娘捧花站在高高的台階上,台階下擠滿了爭奪花束,渴望幸福的朋友,親人和一些陌生人。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不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但是他們會努力讓自己幸福,這是對婚姻的承諾,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愛她(他)和她(他)愛的人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不再愛你
網友評論
不再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