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瘋子的愛情

瘋子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瘋子的愛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蓮葉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回村不到一個月,就有人上門來說媒了。說的是村主任的兒子海子。媒婆對蓮葉爹娘說:“海子高大,面俊,人本分,據說還是蓮葉的同班同學呢。村主任的家底子厚實,蓮葉要是嫁給村主任家作兒媳婦,不會吃苦的。你們作爹娘的,跟着享福吧。”蓮葉爹娘相互瞧一眼,笑眯眯地允了。

  傍晚時候,蓮葉從地里回來,爹問:“蓮葉,你跟海子是同學?”蓮葉往牆上的木橛子上掛鋤頭,頭也不回:“是咧,咋的啦?”爹高興起來:“海子爹,也就是村主任,今兒個託人來向你說親了。我和你娘一合計,允了。”蓮葉嚇了一跳,生氣道:“爹,娘,這門親事我不同意!”

  蓮葉爹在門框上猛磕一下手中的長桿煙鍋子,惱怒道:“由不得你,人家將兩個被套和三丈布面子都留下了,四天後,海子會來我們家定親。”爹氣呼呼說完話,進屋裡去了,將蓮葉扔在空落落的院子里。

  蓮葉原地怔了半晌,最後一扭身出了院門,咚咚咚地往村主任家跑。蓮葉站在村主任家門外,不顧一隻狗在院子里亂吠,高喊起來:“張海子,張海子,你出來,你給我趕緊出來!”

  海子急匆匆跑出來了,見了蓮葉,挺高興道:“蓮葉,你來啦,進屋來吧。”蓮葉一把扯住海子,拉到院牆拐角處,壓低聲音兇巴巴地問:“今天是你派人去我家說媒的?”

  海子滿臉疑惑地看着蓮葉:“說媒?說什麼媒?”蓮葉的臉一紅,急了:“我爹說今天你們家托媒婆去我們家說媒呀,你當真不知道?”

  海子先搖頭,慢慢地也紅了臉:“不知道,我沒叫人去你家說媒。不過……有回,我爹說我大學沒考上,就該早點兒結婚。有一天,我娘隨意問我,讀書時與同學中的誰最合得來,我就說了你和大軍。”蓮葉瞪了一眼海子:“真笨,你說與我和大軍合得來,你娘肯定瞎想遠去了!”

  海子低着頭,思考了好久,才抬頭看蓮葉:“可是,我真的好喜歡你。”蓮葉猛一抬頭,後退兩步,盯着海子看:“你不準胡說。”停頓幾秒,毅然決然從貼身衣兜里掏出一皺巴巴的信來:“大軍給我來信了,他說他準備考軍校。他還說愛我……我回信了,說我也喜歡他……”蓮葉和海子共同的最好朋友大軍,是畢業考試前去部隊當兵的。

  海子呆了,原本紅紅的臉一下子變成慘白慘白。他看着蓮葉,猶豫了足足五分鐘才從牙齒縫裡擠出兩句完整的話來:“大軍也給我寫了信,沒說這事兒。你放心,我會跟我爹娘說,我不中意這門親事……”蓮葉看了看慢吞吞往家走去的海子,說:“海子,對不起。謝謝你,你永遠是我和大軍最好最好的朋友。”

  海子回家,問爹娘:“你們託人去蓮葉家替我說媒啦?”村主任樂呵呵點頭:“是嘍。蓮葉爹娘一聽就馬上應允了,剛剛蓮葉跑來跟你說什麼來着,敢情你們在學校就相好啦?難怪你小子讀書成績一塌糊塗哩,在學校里就戀上啦。”海子氣鼓鼓地嚷:“爹,你瞎猜什麼呀?這門親事,我不樂意,我不喜歡蓮葉……”

  肥肥的海子娘從屋子裡顛出來,奇怪地打量兒子:“你不喜歡蓮葉?前一陣子我還問過你中意誰,你脫口而出的就是蓮葉。太陽月亮才跑幾圈,你就不中意她啦?”村主任幫腔:“整個村裡頭的姑娘就她最漂亮,文化又高,你不是因為有我這個當村主任的爹,下輩子都配不上她!這親事,就這麼定了。四天後,你倆過門,喝定親茶。”

  定親那日,村主任夫妻倆拖着滿臉尷尬的海子上蓮葉家了,他們身後還跟着個漢子,那是海子的堂哥。堂哥挑着滿噹噹的一擔子嶄新嶄新的定親禮。

  蓮葉爹娘歡喜得嘴巴都合不攏了,一疊連聲喚蓮葉招待客人。蓮葉沒特別打扮,依舊清清爽爽,俏臉上看不出一點風吹草動。只是,當她目光一撞上海子的眼睛,就立刻鼓得溜圓。

  爹娘們終於瞧出一對年輕人之間的怪神色了,以為是小兩口在眉目傳情呢,於是哈哈笑着准許他倆去蓮葉房間說悄悄話。這算是終於逮着機會了,蓮葉皺着眉頭問:“海子,你說話不算數。”海子一再爭辯,就差賭咒發誓了:“我撒謊說我不喜歡你!可我爹娘硬是拖着我來……”

  海子和蓮葉躲在屋子裡急得無計可施時,廳堂里的四位長輩則交談甚歡,定在兩個月之後的陰曆十五月圓日給蓮葉海子舉辦婚禮,驚得兩個人傻了一般嘴巴張得老大。

  婚期越近,蓮葉越焦急,她給部隊寫了一封信,告訴大軍家裡發生的事。大軍的回信還沒等到,海子出大事了——突然間他莫名其妙瘋了!

  蓮葉是從爹的口中得知海子發瘋的消息。爹說:“村主任家裡派人來退婚了,因為,海子發大病,瘋了……”蓮葉像一陣風一般卷出了自家院子,向海子家衝去。

  海子坐在家門前的地上,滿身泥濘又臭又臟,一會兒哭一會兒笑。海子娘站在兒子身邊不停地擦眼淚,海子爹則蹲在地上唉聲嘆氣,而周圍是些看熱鬧的指指點點的大人孩子。蓮葉蹲下來,抓住海子的手:“怎麼啦你,海子?”海子傻乎乎地朝蓮葉翻白眼,嘴裡亂七八糟地哼唱著兒歌。蓮葉的心陡然間酸楚不已,她緊緊抱住海子的頭,淚水直掉:“海子,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海子娘眼淚汪汪攙扶着蓮葉站起來:“閨女,對不起,海子病了,我們不能害了你……”

  蓮葉獃獃地看着抓着爛泥往臉上抹來抹去的海子,心裡軟塌塌的。她幫海子娘把海子扶進院子里,又打了水去清洗海子臉上的泥,正洗着,蓮葉忽然覺得海子在悄悄捏自己的手指,接着她聽到海子細聲細氣說:“蓮葉你快走,我是裝的……”一瞬間,蓮葉明白了。她將海子狠狠一推,將海子推倒在地上,然後咚咚咚面帶微笑回家去了。

  回到家,蓮葉火急火燎地給自己打包袱,然後背起裝滿衣服的包袱要出門。娘扯住她:“幹嗎去?”蓮葉笑眯眯說:“我去海子家,我今天就嫁給他。”

  蓮葉娘慌得失了分寸,大喊大叫:“他爹,他爹……”蓮葉爹聞訊從屋子裡跑出來幫忙,兩人死命拖住蓮葉:“海子瘋了,你也發瘋啦!最初你不是不同意這門親事么,現在你倒急着去嫁給他!照顧一個瘋子,你這輩子怎麼熬到頭?”

  蓮葉拚命掙脫父母的拉扯,出門往外跑,拋下一串笑聲:“哈哈哈,爹,娘,我能輕輕鬆鬆治好海子的病。”蓮葉爹娘在蓮葉身後哭喊着追趕。

  村主任夫妻倆看蓮葉背着大包袱風風火火闖進家門,好奇怪:“閨女,你怎麼又來啦?”蓮葉俊俏的臉上洋溢着歡喜:“爹,娘,我想作海子的新娘,你們願意不?”兩口子又驚又喜又急,使勁擺手:“不行,閨女,我兒子是瘋子呀……”正說著,蓮葉爹娘已追上門來了,村主任兩口子往外推蓮葉,蓮葉爹娘往外拉蓮葉,都憋足老勁趕蓮葉走。

  蓮葉慌了,跺着腳喊:“混蛋海子,快來幫忙呀。混蛋海子,別裝瘋賣傻啦……”聽了這話,爹娘們全愣了。趁大家分神,蓮葉衝到還坐在地上手舞足蹈的海子面前,朝他屁股狠踹一腳:“混蛋,沒良心!以後你要是再敢裝瘋賣傻丟人現眼,看我怎麼收拾你!”在老人們目瞪口呆下,海子嗷叫一聲,捂着屁股從地上蹦起來。

  隔半月,鑼鼓喧天里,甜蜜蜜的小兩口舉辦婚禮了。洞房花燭夜,海子小心翼翼問蓮葉:“蓮葉,委屈你了,你喜歡的是大軍,嫁的卻是我。”蓮葉兇巴巴地掐着海子腮幫子說:“你是天下第一號大傻瓜。其實,在學校時,你和大軍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歡他,同樣喜歡你。如果要分輕重的話,我喜歡他有半斤,喜歡你有八兩。但他比你膽大,首先說出他的愛,我也就告訴他我也喜歡他。其實,大軍對我的愛遠遠沒你深,在我得知你裝瘋那一刻,我就發覺自己也同樣深深愛上你了……”蓮葉從箱子里找出一封信,“你看,這是大軍剛剛寄來的信,看他的信我就知道我的選擇沒錯。大軍是我很喜歡的好朋友,而你,是最愛我,也是我真正想託付一生的愛人。”大軍的信很真誠坦率,他寫道,如果他是海子,即便是為了自己心愛的人的幸福,他也絕對難以作出裝瘋賣傻的舉動……大軍說:“我第一次發現,海子是世上最勇敢的人,也是世上最深情的人。”蓮葉盯着海子,溫柔地說:“大軍的話,正是我想說的,這正是我愛上你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瘋子的愛情
網友評論
瘋子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