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偽證

愛情偽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28歲的公司白領陳若雨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他叫白楓,是陳若雨的新同事,一個有些靦腆的大男孩,能幹,善良,陳若雨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就感覺自己的愛情來了。白楓也愛上了陳若雨,兩人幾乎沒費什麼勁,就捅破了這層窗戶紙,戀上了。

  確定戀愛關係后,白楓先是把陳若雨領到鄉下讓自己的父母見了,兩個老人笑得合不攏嘴,叫白楓買些禮物,去見見自己未來的岳父岳母。然而,等回到公司,陳若雨卻不同意白楓上她的家。她猶豫了會兒,說道:“還是等等吧,我父親在外地做生意,年底才回來。到那時候再去也不遲。”白楓覺得這話在理,也沒往心裡去。陳若雨其實說的不是實情,她早想讓白楓上自己的家,只是,她的家境殷實,母親有種優越感,非得讓女兒找一個鑽石王老五做夫婿,白楓顯然不具備這樣的條件。這一趟去白楓家,一看他的家境,陳若雨心裡就更是涼了半截。她愛着白楓,可就這樣把他領進家中,母親那一關又該如何闖過呢。

  這天下班,陳若雨剛到家,就被母親叫到了房中,母親笑吟吟地問道:“小雨,有男朋友了嗎?這些天難得回來這麼早。要把男朋友帶到家裡來,讓我們見見。”陳若雨臉一紅,正要迂迴着說出白楓家的情況,她那風風火火的嫂子趙英闖進了房,“小雨,我就知道是你回來了。我和你哥猜你有了金龜婿了,怎麼樣,還想藏到什麼時候讓我們看呢。”

  趙英一說,陳若雨的母親也跟着接了句,“是啊,男方家境怎麼樣?可不要找個窮小子啊。我嫁女兒,就得找個門當戶對的。”母親和嫂子一唱一和,陳若雨硬着頭皮撒了個謊:“他啊,很有錢呢,光在我們市的房產就有好幾處。”嫂子趙英一愣,馬上嘖嘖地贊了起來:“我說吧,小雨要相貌有相貌,要學歷有學歷,眼光自然就是高哪。”母親也欣慰地笑了,連聲道:“那就好,那就好,趕緊帶回來讓媽看看。”

  話說出去了,可怎麼能證明白楓就有那些房產呢。實話告訴白楓,讓他配合著自己演戲?這話根本出不了口,男人的性格,就是怕別人用財富來謀殺他的自尊。只能提前一步,自己訂套房,替白楓闖過這一關。主意拿定,陳若雨就開始留心周圍那些即將竣工的小區。報上說,本市最大的富人小區“君臨天下”即將開盤,陳若雨匆匆地趕去打聽了一下價格,每平方要1萬塊,她嚇了一跳。當初替白楓預訂一套的想法立即跑到爪哇國去了。一百個平米,就是一個天文數字了。

  陳若雨在小區裡面轉了幾圈,眼見着天漸漸暗了,她還是沒能想出個好主意來,忽然,她看到牆上一則廣告,立即有了一個辦法。她撥了個電話,接着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第二天下班,陳若雨給她母親帶了一本紅彤彤的房屋產權證:“媽,這是白楓給我買的房。”母親摸了摸房產證,又看看產權證上的名字,正要還給陳若雨,忽然又想了想,道:“你爸爸出差去了,等他回來也讓他見見。我們的女兒也有自己的家了。現在媽就放心了,過幾天你把小夥子帶回家來吧,我們一起吃頓飯。”說著,她把房產證放在了自己的枕頭下面。

  看到母親沒有發現任何破綻,陳若雨一直懸着的心終於放進了肚子里,她在心裡默默念道:白楓,我們以後一定要好好努力,掙套真正屬於我們的房子。

  幾天後,陳若雨的父親從外地回來,他聽說女兒找了對象,十分高興,得知未來的女婿在“君臨天下”為女兒買了房,就更是興奮,一邊從妻子手裡接過房產證,一邊說不容易不容易。他只看了一眼,心裡就咯噔一下,臉上卻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又囑咐女兒儘快把那個男孩領回家。

  父母都同意讓白楓進門,陳若雨高興極了,她終於可以大大方方地和白楓談戀愛了。她也顧不得羞澀,三步並作兩步進了自己的房間,給白楓打了電話,說她的父母想見見他。白楓也很高興,兩人在電話里便說好周末買好禮物登門。陳若雨沒想到,此時,她的嫂子趙英和她的哥哥陳若明正在爆發一場內戰,原因,竟然就是這本寫着她名字的房產證。

  剛才陳若雨父親把房產證放在了房內的桌几上時,趙英恰好進屋叫公公婆婆吃晚飯,她也看到了那本房產證,一向做事利落的趙英臉色立即就變了,她匆匆地跑回房裡,一把揪住丈夫的耳朵:“你這個騙子,你不是說我們一家很快就搬到‘君臨天下’去住嗎?怎麼那本房產證上寫着小雨的名字?”原來,陳若雨為了顯出白楓有資產,買了本假的房產證來瞞她的母親,可湊巧的是,那本房產證上寫的房號,竟然是她哥哥已經預訂了的地方,定金都付過了。陳若明買房的事,不僅趙英知道,陳若雨的父母也知道。

  陳若明吃了一驚,接着,他明白了什麼,連聲說道:“不可能,你看清了?”趙英氣呼呼地答道:“當然,3棟4單元901,高層。就是我們家的。肯定你做好人,把我們買的房子送給了你妹妹。”

  “你肯定看錯了,有時候7和1,一眼看上去可能搞錯。小雨在那裡買了房,我們應該替她高興才是啊。以後我們還是鄰居呢。”陳若明找了個借口,匆匆地出去了,他來到父母的房間,向父親說了一聲,拿上了那本房產證,就出了門。

  他一走,趙英也沒出去吃飯,坐在那裡又想了一會兒,覺得這事不對勁,哪有房號是907的,她拿起電話就報了警,說房地產開發商一套房賣了兩次。反正她手裡有購房合同,還有預付款收據,吃官司的肯定不會是自己。不管什麼原因,都不能把到手的房子拱手讓人。那筆錢,可是他兩口子幾年來的所有積蓄。

  陳若明也是直奔公安局而去,他想鑒定一下這本房產證的真假,看看妹妹陳若雨是不是被人給騙了。公安局值班人員剛剛接到報警電話,準備出警,恰好陳若明趕到了,值班人員一看,巧了,陳若明說的竟是同一件事,於是立即對房產證進行甄別,結論很快就出來了,這本房產證果然是假的。

  陳若明的猜測得到了驗證,他急忙要給妹妹打電話,他的父親也趕到了,問清了原委,陳父一把攔住了陳若明道:“剛才吃飯的時候,我已詳細地了解了那個叫白楓的小夥子的情況,小雨不會看走眼的。這證是假的,我們全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只要瞞住小雨和你媽就行了。”

  等陳若明回了家,把實情向妻子趙英一說,趙英也愣了,好半天才說道:“原來是這樣。只是,這本假房產證不知是誰買的。”陳若明微微笑了笑,“這正好可以用來考驗一下白楓啊。”

  三天後,白楓登上陳若雨的家門。自然,他得到了陳家的熱烈歡迎。陳若雨對已經發生過的一切全然不知,她見家人都不提白楓的房產,也正中下懷,當然隻字不提。

  這一面,白楓給陳家人留下的印象極好,只是中途陳若明把白楓叫到了自己的房間,把那本假房產證遞給了白楓,見到白楓一臉茫然,心裡已是亮如明鏡,他把這事的前前後後向白楓說了一遍,白楓這才知道原來陳若雨為了他,竟然還弄了這麼一出。他有些羞慚地看着陳若明,說道:“大哥,謝謝你。你放心,我以後不會讓小雨受到半點委屈。”陳若明也舒心地笑了,他要的,就是這句話。他也看出白楓是一個不錯的小夥子,從這一面之後,他便不時地引着白楓做些生意,賺些外快。白楓很快就富了起來。

  一年後的一天,白楓單膝跪地,手裡捧着一本紅彤彤的房產證,向陳若雨求婚。陳若雨羞澀地答應了,她接過那本房產證,奇怪地問道:“別人都是用玫瑰求婚,你怎麼這麼俗氣?”白楓笑了,示意陳若雨翻開那本房產證,只見那上面寫着陳若雨的名字,住房地址上赫然印着“君臨天下小區3棟4單元902”的字樣。陳若雨看着白楓似笑非笑的模樣,忽然一怔,問道:“原來你早就知道了,是從什麼時候知道的?”

  白楓哈哈大笑:“當然,愛情偽證,參與的不僅僅是我一個,還有即將是我們對門的鄰居,你的哥哥陳若明。”(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愛情偽證
網友評論
愛情偽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