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錯亂 流年

錯亂 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第一次遇到蘇揚,是我最狼狽的時候,那個時候誰都知道有個女生,比男生騎自行車都橫,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卻從來沒有摔倒過,因為家裡距學校有倆公里,執念的我卻選擇走讀,所以我練就了很強的車技。為了避免同學一起放學出校門太擠。我總是在放學后十分鐘再走,也可以順便溫習今天學的知識。日子平平淡淡,我向來是個守時的孩子,準時到家,從不遲到。該死!我的車子怎麼沒氣了。今天不能準時回家,吃飯也是問題,同學的走光了,四下沒人我可以大哭一場了。嘿嘿嘿嘿,不知道誰笑的那麼難聽,瞥見一個帶鴨嘴帽的男生,留着和流川楓一樣的頭髮,我向來鄙視這種男生,又是一個不知道學習的傢伙。“想不到鼎鼎大名的周暖陽也有那麼狼狽的時候,怎麼樣,跟本少爺的車走吧”。誰稀罕,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嘛!周暖陽二年二班,誰不知你是年紀第一。別逞強了,跟我走吧,我不會翻車的哈哈哈!

  以後的日子經常遇到蘇揚,而每次我的車子都會沒氣了,他就成了我的救兵,我說他騎車像鴨子,他說自己像蝸牛,載着個千金,當然要享受下,比蝸牛還要慢。於是換我載他,雖然近視的度數挺大,我卻喜歡不帶眼睛,他見我騎車像飛似的總嚇的嗷嗷叫。以後的日子我還是習慣了晚十分鐘再走,只是車子不會再沒氣了,因為車子就是蘇揚搗的鬼。找個機會認識你,他自得的說,那時我們已經成了好朋友,我也習慣了和蘇揚一起回家的日子。

  你喜歡叫我暖暖,暖暖的陽光就是你給我的感覺。所以和你在一起總是那麼溫暖。閑着沒事的時候和你走到籃球場,坐在旁邊看你運球,扣球一起呵成,眼裡滿是驚嘆,你投入一個三分球后停下,點頭對我笑,轉着手裡的籃球,朝我晃了晃,意識不言而喻。我要搖頭不要,你把球塞給我,你身體弱,需要多鍛煉,試試看,暖暖來!我撇了撇嘴,心裡很不情願的走到前面,哼,投就投,本小姐也不是吃素的,我奮力把籃球投出去,眼看着就要進了,我轉頭向你微笑,下一秒就被籃球砸中,然後是你狂笑的聲音,我瞪了你一眼,摸摸頭上的包。不準笑!好,不笑,讓我看看,我卻看到你嘴角的弧度越來越大,本來就不聰明,現在可不就砸的更笨了,那我豈不是罪過了,來,告訴哥哥這是幾,你伸出了倆個手指在我面前晃了晃!真的很痛嘛,不理你了!你用你的大手在我頭上摸了又摸,都是我的錯,突然拿我的手輕輕吻了下,暖暖,和你在一起真溫暖,那是你第一次牽着我的手,你的大膽我沒有一點反抗的勇氣。

  日子一如從前,和你在一起倆個月了,依舊是我們一起騎車回家,只是我騎車越來越慢了,只是想和你多呆一會。第二次的月考,我的成績下降了一個名次,總是悶悶不樂,上課也找不到從前的感覺了,總想着和你一起騎車回家,期盼着放學,我生日的時候,你送我一隻比我還高的熊,你說它叫揚揚,讓我每天都抱着,在每個黑夜,我也就了陪伴,抱着你送的揚揚,只有幸福,讓我看不到黑夜。

  或許青春是一場劫,錯亂的我在錯亂的時間,在流年裡來不及溫暖。我再也找不到那種學習的充實,看着一天比一天差的成績,即使和你在一起也看不到快樂的陽光,你知道我慌亂了自己,直到有一天你說,暖暖,我累了,我們分開吧,你等着我,下一個路口遇到你,我一定理直氣壯的讓你跟我走,牽起你的手就不會放下。我沒有哭,只是看了看天空,沒有陽光,沒有揚揚,怎麼會有溫暖,怎麼會有暖暖,我低頭說:好!

  等待是一季的滄桑,讓我忘了怎樣去心傷!每天我還是抱着揚揚入睡,在睡前都會寫上一段小小的文字,紀念我們走過的日子,粉紅的信箋,以吻封箋。自從那天起你再也不給我說話,即使放學我也看不到你騎車的身影了,我知道你躲着我,再也不想看到我。每一個街角,每一個路口,我多想和你相遇,我多想我的自行車又沒氣了,而你會突然出現,這只是一種奢侈,奢侈罷了。你走了,等待只是一種借口。那天我出來晚了十五分鐘,我知道你就在我身後,你總是等我走了再走,默默在身後騎車跟着我。

  我想去看木槿花你說高考後就帶我去,可是你沒等我走完高三,就先離開我了。那天我拿着自己和你分開三個月給你折的水晶星星去找你,你看都不看就扔在地上了,你說周暖陽你怎麼那麼煩人,我煩你了,你知不知道,整整一千顆星星你不知道這是我用怎樣虔誠的心折的,在每一個沒有月光的夜晚,我希望星星陪着你,可是我的心就這樣被你摔碎了,就像地上的星星。第二天,你帶着一個很漂亮的女生來找我,說,看,這是我的新女朋友,1,7的個子,又高又俊吧,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狠狠的抽了你一巴掌,蘇揚,我這輩子都不要再見你。我不知自己是怎樣跑下樓的,一定比我騎車的速度快,我沒有看你的表情,也再也能不想看你的眼神,你的笑,你的愛在青春里一一埋葬。

  我請了一個星期假,只是在自己的小房間里,只是看着躺在床上的揚揚,望着暖暖的陽光,再也找不到溫暖,找不到安放靈魂的地方,回到學校,再也沒見過蘇揚,只聽同學提起過,他轉學了。只不過那一季的花開,還沒來得及開就枯萎了,就如木槿,而我想我也會如木槿一樣只開一次,再沒有開放的理由。我恢復了往常的習慣,依舊騎車很快,只不過很少再想身後是否會有蘇揚。

  那年九月,當我拿着通知書時,我沒有出乎意料,付出過了,總會有個好的結果,去西交或許是我早就想好的,當年蘇揚也要去的不是嗎,只是他,他已經消失一年了。於是一個人去長安,一個人看盡長安花,只不過那年的木槿照常開了,依舊那麼耀眼,只是沒有蘇揚,看着大學的戀愛,心裡只會狠狠的心痛一下,只是想起蘇揚。

  日子不緊不慢的過着,轉眼大二了,也有倆年沒見蘇揚了,一切也慢慢淡去了,只是看到籃球場上的身影,還是回想起蘇揚,大一末的時候同學告訴我,那個女生是蘇揚的姐姐,可是那又怎樣,蘇揚已經早已消失了不是嗎?記者團的複試開始了,有個狂妄的大一男生竟然要向我這個面試官提問題,真實搞笑,讓他進來吧,我倒要看看是個怎麼狂妄的傢伙。請問暖暖學姐有男朋友了嗎?暖暖?沒人知道我覺暖暖,除了蘇揚,那個鴨舌帽男生~~~·`~

  還記得嗎,我曾說從下個路口遇到你,我一定理直氣壯的讓你跟我走,牽起了你的手就不會放下。不要等待,再也不要讓你等待,所有的幸福我給,我欠你的,從今天起,暖暖,暖暖,,他拿着那一千個星星用膠水粘好了,看,我又回來了。

  木槿花開了,暖暖的暖暖的,所有的黑夜,所有的淚水,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等待,只是為了看到木槿花開

您正在瀏覽: 錯亂 流年
網友評論
錯亂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