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誰背叛了愛情

誰背叛了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面對現實,愛情也許會變得異常脆弱,人也許會為了自己的選擇而選擇,不為什麼,只是為了生活。

  “愛情是什麼東西?”當他大聲的斥責着,近乎咬牙切齒時,我詫異的看着一向文質彬彬的他,感覺不認識似的。

  “我的同志,你不會讓我給你找個字典查查吧?你戀愛多年,應該最能總結出愛情的真諦,今天怎麼對愛情如此憎恨,難道愛情讓你受難了?”我半笑半試探着問,看他那樣子生怕會站起來和我較勁。

  “愛情什麼也不是,它就是空氣,它就是逢場作戲,它就是在的時候就在,走的時候就走,其實全都是騙人的,什麼長相守,莫相忘,什麼執子之手與之偕老,全是鬼話。唉!人真的很可憐,常常會自己給自己找理由自欺欺人,還大談什麼愛情……”說著說著已經是臉色鐵青了。看他那樣我不敢再笑了,也笑不出來了。

  等他靜下心來才知道:原來是他談了六年的女朋友正式和他分手了。原因很簡單,女朋友說他們倆人在一塊是不會幸福的,只有分開了才能都幸福。在這個流行快餐愛情的今天,這樣的事情本來已經不足為奇了,但發生在這個以純情男孩自稱的小夥子身上還真的讓人有點為之不平。

  他叫輝,我的同事加好友,六年前在大學時自由戀愛,談了個女朋友,既是同學又是老鄉。輝屬於對待感情特專一的那種,所以對待女友特別上心。上學期間只要自己有空就帶着女友游省城的名勝古迹,在同學們眼裡他們就是等着畢業后領結婚證的夫妻。

  畢業后輝被分在縣城工作,女友卻被留在了鄉鎮,平時兩個人不是你進城就是他下鄉,整天粘在一塊。在輝眼裡女友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是自己心中的女神,女友覺得他老實本分會關心人,又對自己情有獨鍾,是自己心中的白馬。兩人情投意合,相處親密。輝的父母整天吹着他倆結了算了,可他們認為還小,不着急。

  一次偶然的機會,女友考進了市級機關,這對他們來說是天大的好事,大家高興的慶祝了好幾天。為了能和女友在一個城市,為了他們的愛情能繼續保持他們已有的溫度,也為了能夠一起編織他們的美好未來,輝四處疏通,借調到我們單位,不圖什麼,只圖能有機會天天見到心愛的人兒。

  剛來我們單位時,整天樂的什麼似的,談到他的女朋友更是津津樂道,看着他幸福的樣子,我們都很為他高興。看着他們如膠似漆,整天電話不斷,同吃一鍋飯的樣子,我們常常開玩笑的說他:“乾脆結了算了,同吃同住多好。”他只是笑說:“經濟緊張,反正不急,都六年了還在乎這一時半會。”

  可今天,到市裡工作這還不到半年的時間,女朋友提出了和他分手。細細問來才知道,他那女友經別人介紹認識了別的男友,據說那個男孩家在市內,不但工作好家庭條件也好,女孩甚是滿意,於是告訴輝他們的關係到此為至,她覺得他們倆不合適,不現實,如果兩個人成了,以後的日子會很艱難的,為了大家都好,最好的辦法就是各找各的。愛情就這樣結束了,原因很簡單:兩人在一起不會幸福,各自找一個條件好的結了,反而都幸福。女孩相信是這樣的,但輝不信。

  是誰背叛了愛情?又是誰奪走了輝的最愛?

  在這個充滿壓力的現實社會裡,在女孩面臨一方面是家庭基礎好,條件優越的新男友,一方面是需要白手起家的輝,她選擇了面對現實,她也選擇了放棄曾經六年的愛情,也許要和她結婚的這個人並不是自己的最愛,但也並不令自己討厭,她相信,婚姻是現實的,是要和油鹽醬醋打交道,是實實在在過日子的,為了自己以後能夠幸福,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現實,選擇了她的所謂的幸福。這時愛情在她眼裡只不過是一場值得今生回憶的往事而已,他也希望輝能和她一樣去找一位能夠讓輝幸福的女孩,這樣豈不大家都好。然而輝卻不這麼想,所以他痛苦。

  面對現實,人往往會做出選擇,也許這樣的選擇是真心的,也許這樣的選擇是違心的,但她就是這樣選擇了自己的生活,我們也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評判是是非非,我們只能用道德的標準去衡量一個人做的對與錯,但我們卻無法給她定下某條罪過,我們也不能因為某個人對愛情中途的離棄而否定還有真正的愛情。

  其實,我倒很為輝慶幸。我告訴輝:“其實你應該高興才是,是時間驗證了你的愛情,也是現實考驗了你的愛情,她選擇了她所需要的,你也失去了你該失去的。”那麼是誰背叛了愛情,還要去弄明白嗎。

  是時間驗證了愛情,也是現實考驗了愛情,她選擇了她所需要的,你也失去了你該失去。(作者自評)

  (作者:旖旎雪)

您正在瀏覽: 誰背叛了愛情
網友評論
誰背叛了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