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生止若初見

人生止若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止若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相遇很美,結局很可悲。常常會有人感嘆“人生止若初見”。這類人其實不懂愛,至少不知道愛是一種全部的包容。他自以為愛上了別人,其實是愛上了自己心底早已勾勒好的幻影,愛上了自己早已擬訂好的標準。一旦感覺與自己所想的差異過大,分手的理由就會是“人生止若初見”,你不是我要的那個人。越是追求完美的人越是很難找到生命中能朝夕相處的另一半,人無完美,最後只能且執且悲,孤單寂寞直至終老。

  人生止若初見,相遇時的美好長留記憶,一顰一笑都是心魂所系,忐忑不安的激動心情,無視掉了所有的瑕疵。只看的到她的嬌柔恬靜,不知道她本性淡漠;只看的到她活潑外向,不知道她原本話多啰嗦;只看見她的魅惑傲氣,不知道她其實目中無人。初見,被披上了一層帷幕,遮住了所有的晦暗,半明半暗的只看的見被刻意演繹出來的美好。

  初見,有終於找到的釋然,有緣此一生的期許,有相守白頭的渴望。人是孤獨的,心情很難對別人真正敞開,或黑暗,怕別人厭惡;或執着,會被人恥笑;或幼稚,可能被人看低。這樣或那樣的假設,讓自己時刻警惕。可是,人是不願意孤獨的,磕磕碰碰的在身邊或者遙遠,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一個可以救贖自己的另一半。

  當你發現,也許眼前的人就是你苦苦尋覓的救贖時,任何都可以不計,只想馬上靠近、擁有。人,被寂寞虐待的時間越長,不顧一切的衝動就越激烈,到最後,被傷害的就越深。初見,往往是鏡花水月,美卻不真實,如果不想止步,就應該慢慢滲透,看清了花或者月的本來面目,再選擇融入還是放棄。這樣,至少在她躊躇的時候,你已經心志堅定。

  誰都不能掌控自己的感情,還沒牽手的時候,你可能已經偷窺過她的紅唇。還沒有真正了解,就規劃好了彼此的一生,這樣太無知,你喜歡的,她可喜歡?你丟棄的,也許是她的最愛,給自己和她都留一點空間,在彼此好感的曖昧里,距離是一種勾人的美,可進可退,讓氛圍自在又醉意朦朧。

  人生不可能止若初見, 膾炙人口的愛情都是相知相守后的風雨同舟,要了解,並默契。停止在最初的愛情是遺憾,給自己留下了遐想,如果會怎樣。人生哪有如果,感嘆人生止若初見的人,看見美麗的風景,他都只會在邊緣徘徊,他沒有接受的勇氣,更沒有承擔責任的信心。所以,愛請深愛,不愛就在最初止步,留些美好給對方回味,不要等到繁花開到盡頭,才感慨“人生止若初見”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人生止若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止若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