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人生很難只若初見

人生很難只若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很難只若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誰翻樂府凄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裡何曾到謝橋。”

  ——納蘭容若

  瘦盡燈花又一宵,酒未醉,夢尚淺,納蘭提筆,以往事下酒,將回憶當作是自己的一場宿醉。可納蘭心事何人知,他回憶的是否是過往他在“溫柔鄉”中的美好時光?是否是在奠基着自己那已逝的愛情?無人知曉納蘭的想法。但我至少清楚的一點是,納蘭提筆至少可以回憶自己的夢裡花落。而我呢,提筆為誰?

  如果說,往事真能下酒,斟在玻璃盞中的卻是最心動的相遇和最不舍的離別。人生恰如三月花,看得見開始,卻永遠都猜不到結局。

  不是所有的記憶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記憶,歲月的河流太漫長,大部分的人與事都會被無情地沖走,但是,與青春有關的一切,總會沉澱到河底,成為不可磨滅的美好回憶。令我們念念不忘的,也許並不是那些事和人,而是我們逝去的夢想和激情。

  傷感太多過去的回憶,只會 讓自己永遠都停止原地踏步,不會因歲月過往而學會成長。要明白後悔葯只是一劑清醒劑,都不會因什麼而回到過去。試問:一年春事,桃花紅了誰?一眼回瞬,塵緣遇了誰?一街暗香,闌珊尋了誰?一簾幽夢,憑欄年了誰?可見,一番試問后,有誰能準確的說出自己的誰的誰,只有眼睛萬茜看,帶着一顆回憶的心,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下去,才能明白自己的未來和人生,因為,人生很難只若初見。

  花開有時,花落有時,無需留戀,該走的終須會走;無需苛求,該來的遲早會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很難只若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很難只若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