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宅女的寂寞之戀

宅女的寂寞之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宅女的寂寞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一)

  我從沒見過哪個女子的房間像張困困這樣的。

  那貌似兩個月沒拖的塑料地毯上落着一團又一團的頭髮,除此之外是東一隻西一隻的襪子,還有一攤書與雜誌,而椅子上,壓着一件又一件的衣服,那張可憐的椅子呈不堪重負的癱瘓姿勢。

  看到這情形,我真犯了結巴,本來對她很崇拜的心理一下子一落千丈。我說這,這是你的房間吧。張困困眼皮一翻,你管我的房間幹嘛,弄電腦。

  又橫又懶又髒的女人,怪不得沒人要。我一邊搗鼓着張困困那台屏幕上全是灰的電腦,一邊嘀咕着。她又瞪起眼睛,你說什麼。我趕緊辯解,重裝系統這種事也太容易了。

  安裝系統需要一段時間,我有點無聊,張困困也有點無聊,開始良心發現收拾房間。我說,張困困,女人活成你這樣真不容易。

  她滿不在乎地說,這有什麼,這才叫隨意之美,才有家的溫馨之感,什麼叫隨意的溫馨你懂不,你這個小屁孩,跟你說話都費勁。

  切,你不就大我兩歲再多三個月么,哪能這麼強的優越感。

  你閑着無聊是吧,小屁孩,幫我拖地吧。我還沒答應,她就風風火火提來一桶水,又拿來一把拖把,然後接了個電話,說有急事就跑了出去,我不知道她那個電話是不是她故意弄的把戲,否則哪能這麼巧。事實是,我呆在張困困奇亂無比的房間,除了給她中毒了的電腦重裝系統外,還得給她打掃房間。

  我,除了免費的電腦維修員之外,還是鐘點工或男佣?

  (二)

  在我的印象中,張困困屬於那種不停失戀,不停幽怨,又不停重新戀愛的人。這樣的人應該很忙,到處飛奔,但事實上,她整天都泡在網上。可能跟她工作的性質也有關。

  正因為這樣,她總是喜歡搞些風花雪月把BBS刷得鋪天蓋地,滿眼都是。致使我這個整天泡罈子的人不得不關注她的那些風花雪月。然後發現這個女人有點悶騷之外,確實有點才。接着我又發現,她搬弄來搬弄去的也就那麼點愛情事件。而且是好幾年前的。

  然後我作為她粉絲的身份出現,請她吃飯喝茶,然後不停地拍她的馬屁,說一些才情一流千秋萬代功德無量的傻話,說著說著我都覺得挺害臊的,可她卻毫不含糊地承了下來,一點都沒覺得有什麼不好意思。

  可是,我知道,張困困就是把我當作小屁孩,在我面前一點都不裝下淑女,說話也無所顧忌。所以,當我某一天帶着一個很帥的哥們,跟她一起去吃燒烤的時候,她居然笑不露齒,而且說話斯條慢理,慢得我抓狂,恨不得撕破她那張裝樣子的外皮,然後說她很多很多的壞話。可是這樣子顯得太沒風度,我只好顧左右而言他。

  快要吃好的時候,服務員拿來一盤西瓜,我盯着西瓜說,張困困,那天,你的西瓜吃完了嗎。她有點一頭霧水,什麼。就是你房間里的啊。哥們有點狐疑地看了我,又看了看她,很明顯,有一腿的嫌疑。

  她趕緊爭辯,臉都有點脹紅了,你說幫我修電腦的那天是吧,後來給吃完了。

  然後她瞪了我一眼,你小子故意毀我名譽,什麼意思。我說我哪敢對你什麼意思啊,你是我偶像,我是你鐵杆粉絲。

  有水分。

  有水分也是粉絲啊。我心裡樂了,你終於不再裝淑女了。她哼了一聲,不再說話。分手的時候她還狠狠地又瞪了我一眼。

  (三)

  我喜歡張困困,沒錯。

  雖然她整一個馬大哈,雖然她天天說自己智慧跟美貌並存,沒幾分鐘又會來問我,我長得不算難看吧。明顯那些自信全是裝的。

  我說你雖然又懶又橫又霸道,跟那些柔腸寸斷風花雪月的文字相差十萬八千里,雖然你不是西施蔡文姬,你也算不上美女,但你有着自己獨特的美,你率直,但又憂鬱,一臉的淡漠與滿不在乎,內心卻細膩如絲。

  她沉默了一會,給我發了一句話,如果你不那麼孩子氣,我可能會喜歡你。我說老大,我二十五了,成人已經七年了。

  張困困還是戀愛了,雖然對象不是我那帥氣的哥們。她從以前的天天掛在網上,到現在的難覓蹤影,有了質的突變。終於,她不再做宅女了,雖然,她總是標榜自己有多麼喜歡宅女生活,我知道其實一部分原因是出於無奈。

  於是我總是盯着她那發灰的頭像發好一陣子呆,我想,她真的找到她想要的愛情,找到她所要的幸福了么?但一切不得而知。她說過,她只想改變。

  某天,在跟一幫朋友吃飯的時候,我收到她發過來的短信:你回頭看看。我真的看到了她,這時的張困困有着令人嫉妒的神彩,那種被抑制的光芒更是畢露,坐在她對面的是一個看上去還算好看的男人。

  我走近她,拿着酒杯,跟他們幹了杯,然後回到自己的位置,但我的眼神總是落到他們的身上。我終於還是給她發短信:他眼神空洞,一看就知道是個徒有其表的人,其實你並不喜歡他。

  我注意到她的神情有點凝滯,然後一聲不吭地吃飯,我知道,我又一次說對了。而那男的還不停地說著話。過了一會,她突然丟下那男人,跟我們一幫人,喝得爛醉。

  我只能扶着她回去,她說我只想愛一個人,好好愛一個人,愛一個值得愛的人,但是,為什麼就遇不到那種真正心動的男人呢,我也不在乎他有沒錢,我也不求他有多好看,我只要一份默契,一份感覺,簡單的要求為什麼就這麼難。我說有還是有的,你旁邊這位就跟你很默契。

  你太孩子氣了小屁孩,雖然你還不錯,但是我找不到安全感。

  我可以為你變得成熟,真的。我會努力讓你感覺我有安全感,並且是個好男人,世界上少有的新好男人,張困困,我是真的喜歡你的啊。

  但背後卻沒有了任何動靜,我喊了幾聲,她也沒有反應,怎麼關鍵時刻就可以這麼睡著了啊。

  我嘆了口氣。

  (四)

  失戀后的張困困很頹廢,從她的簽名里就可以看出。為了讓她開心,我會粘一些笑話給她看,不管是不是帶色的。所以,罈子里組織戶外的時候,我想都沒想就幫她報了名,我說你應該見見陽光,親近一下大自然了。還好,張困困這次並沒有憤怒我的自作主張。

  我背着二十公斤的戶外用品,有點吃力。而張困困輕鬆多了,穿着T恤與休閑褲,背着一個小背包,看上去青春煥發,一改往日的沉悶。我知道她山路走得不多,怕她走丟出事,都緊跟在她後面,張困困看見一些野花很興奮,一路上拈花惹草,又喜歡拍照,我們常常會落在後面。

  難走的路我便牽着她過來,特別是懸崖,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我開始有點後悔帶她來,我怕她出事。所以,一到危險路段,我就讓她把手給我。她的手很小,很柔軟,握在手心,有着溫潤的暖。但是我不知道,以後是不是還有機會牽她的手。單戀一個人,比暗戀還要痛苦。

  走着走着,她突然回頭,如果沒有你,這次的徒步會很無趣,或者,很危險,而且我也沒有走完的信心。我突然想問她,這是不是你所需要的那種安全感。但是,我沒有問,我只是希望她在心裡能體會,能明了。

  天黑之前,我們趕到一個純清的湖邊,然後紮營,架起篝火,大夥拿出吃的東西,唱唱跳跳,在眾人面前,張困困話很少,我知道,她只會在很熟的人面前,才會打開話匣子。

  那一晚,我們同一個帳篷,山裡的月光特別皎潔,夜色很清涼,她躺在我的身邊,我能感覺她均勻的呼吸,卻不敢伸手抱她。

  我說你如果冷的話,可以靠近一點。她看着我,眼睛很亮,有着小小的憂傷,卻沒有說話,她把耳機給我,裡面放着齊秦的《懸崖》。

  許久許久,當我快要入夢的時候,她才輕輕地說,很多年之後,我想我還是會記得這樣的夜晚。

  (五)

  露營回來之後,我們反而都不再有聯繫。

  因為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累,累得自己只能享受別人給予的寬厚與溫暖,所以,我開始接受那個叫枚子的女孩,她很傻很天真的愛戀。我也漸漸改變了老泡在網上的習慣,只是有時我會忍不住地上線,只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某個深夜,枚子已經安睡,她永遠像個無辜的孩子,自然而然地享受與給予別人愛的溫暖。我卻難以入眠。

  於是打開電腦,發現張困困還在線上,我盯着她深夜還掛着的頭像,突然發現她寂寞得像懸崖上的月亮。她在簽名上說,她愛上了一個人,愛得很寂寞。進了她的空間,她說她一直愛着一個人,在他那天給她修電腦,然後又安靜地給他打掃房間起,就愛上了他。但是,因為害怕而退縮,因為害怕而失去。她怕他承受不了她的愛。

  然後我去了我們相識的BBS,裡面有她點給我的歌,齊秦的《懸崖》。他唱着:“我不管愛葬身何處,我只求陪你直到末路,月已殘燈已盡,夜黑人模糊,這一生因為愛你才清楚。”

  我的眼淚流了下來。為什麼,到此刻我才能體會。為什麼到現在我才明白,她一直愛着我,愛得如此寂寞。

  許久許久,我給她打了一句話,我說,你的電腦現在還有病毒嗎?但她的頭像突然就灰了下去。

  我終於明白,我們已經斷於懸崖。

您正在瀏覽: 宅女的寂寞之戀
網友評論
宅女的寂寞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