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娶得美妻歸 六年痴心卻換來屈辱婚姻

娶得美妻歸 六年痴心卻換來屈辱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那個男人吻了我妻子

  8月22日是我32歲的生日,可那一天留給我的全是傷心的回憶。

  一大早,我就悄悄起床,在廚房裡忙開了。在我們老家,過生日一定要煮長壽麵,可妻子茉莉顯然忘記了我的生日。我們之間已經冷戰了一個月,好多次,我試圖和她搭話,可她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借生日這個機會,我想努力修補和她的關係。

  青翠欲滴的菜葉,細嫩滑膩的肉絲,清脆爽口的黑木耳,我花了很多心思,終於做好了營養美味的早餐。看看鬧鐘,快8點了,我才到卧室叫茉莉。昨晚,她又是快12點才回家,我心疼她,想讓她多睡會兒。叫了好幾遍,她只含含糊糊應了一聲,翻個身又睡了。我只得捏着她的鼻子,她終於醒了,一臉的不高興。我好脾氣地對她說,“快點起床,小心遲到了。還有,我做了早餐……”

  茉莉一臉不耐煩地望着我,“你少拿這個討好我,你不是看我不順眼嗎?”我厚着臉皮說,“老婆,別生氣了。在我眼裡,你永遠是最可愛的。”洗漱過後,她看了一下時間,驚叫起來,“遲到了,你怎麼不早點叫我起來……”說完,匆匆就往外跑。我讓她吃點東西再走,她隨意地瞄了一眼餐桌,“算了,反正我不喜歡吃面。”

  我的心悵然若失,茉莉從來不會留意我為她做的點點滴滴,反正她已經習慣了我對她的付出。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多麼希望她能陪我一起吃長壽麵,哪怕只吃一口,我也心滿意足。

  一整天上班,我都心不在焉。思來想去,我決定再做一次努力,約茉莉晚上一起出去吃頓燭光晚餐。以前,她總抱怨我沒有情調,是個土包子,這些年為了配上美麗優雅的她,我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紳士,可她對我的改變不屑一顧。

  我去接茉莉下班,走到她公司樓下時,我打她的手機,一直佔線,打她辦公室的座機,她一直不接。茉莉一向不喜歡我到公司找她,我只得耐心地等在樓下。大約十幾分鐘后,我突然看見茉莉走出來,我正準備喊她,卻見她一臉笑容地走到一輛黑色本田車前。一個中年男人走出來,為她拉開車門,臨上車前,他曖昧地在她臉上輕輕吻了一下。

  一瞬間,我愣住了,渾身的熱血往腦門涌。我差點衝出去,想把那個男人痛扁一頓,可想一想,這畢竟是在茉莉公司門口,事情鬧大了,她今後哪有顏面待下去。我忍了。

  鳳凰男愛上孔雀女

  我眼睜睜地看着小車絕塵而去,茉莉和那個男人消失在我的眼前,我的心在滴血。一個人找了個酒吧,要了一瓶酒。都說酒入愁腸愁更愁,我想灌醉自己,可頭腦卻無比清醒。回到家裡已經快凌晨了,茉莉還沒回來,這個生日過得真是刻骨銘心,原本想給她一個浪漫的驚喜,結果,她卻給了我一個巨大的意外。

  我沒開燈,坐在沙發上抽煙。直到凌晨一點多,茉莉才回來。我悶悶地問,“你捨得回來啦?”她嚇了一跳,看清是我,生氣地說,“你發什麼神經,半夜三更也不開燈,想嚇死人,還搞得家裡煙霧瀰漫……”我冷冷地說,“難道你不想解釋一下,你去了哪裡?”她沒好氣地說,“你憑什麼管我,我愛上哪兒就去哪兒!”“就憑我是你的丈夫,你憑什麼背着我和別的男人勾三搭四!”我生氣地質問她。“你喝多了吧,我不想跟你一起發瘋!”她不甘示弱,擺出一副懶得理我的架式,徑直往卧室走。

  我被她的態度激怒了,一把拖住她,“我今天到你們公司去了,你和那個開本田的男人做的小動作我看得清清楚楚……”茉莉先是一愣,接着一副無所謂的表情,“你看見了又怎麼樣……”我氣得揚起了巴掌,她挑釁地望着我,“有本事你就打,只要你敢打,我馬上和你離婚!我早就不想跟你過了!”

  看着那張依然美麗的臉,我不再像從前那樣感到心動和美好,感覺像吞下一隻蒼蠅那麼噁心。我用了整整6年時間追求,好不容易娶回家的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女人,她怎麼能這麼冷漠無情,對婚姻不負責任?

  認識茉莉的時候,我的事業正處於上升期。靠着勤奮和天分,21歲我大學畢業,23歲年薪已經達到6萬,25歲,我成了公司最年輕的技術總監,這一切都令人刮目相看,尤其對於我這個一沒有背景二沒有關係的農村孩子。我一直很自信,直到遇到了茉莉。

  2001年,公司新來了一個文員,她就是茉莉。茉莉是長沙人,家境優越,雖然只有大專文憑,但長相漂亮,身材出眾,會打扮,典型的“孔雀女”,吸引了眾多男同事的目光。我更是對她一見鍾情。也許心高氣傲是漂亮女孩的通病吧,我好不容易鼓足勇氣向她表白,她卻毫不留情地拒絕了,毫不掩飾地說,“我要找的人身高不能低於1.75米……”我明白她的潛台詞,嫌我矮,不夠帥。

  我沒有氣餒,堅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茉莉起初工作常常出錯,我不厭其煩,手把手教她;她愛吃零食,我總到超市為她買進口食品;她生病了,我幫她買葯……我對她的好,她照單全收,只是對於我的愛情,她不為所動。

  難道她從沒愛過我

  2002年6月,茉莉戀愛了,對方是個帥哥,可惜帥哥天生是個情種,不僅對她好,也對別的女孩好。每次傷心難過時,她總找我傾訴,我總是陪伴在她身邊,默默地聽,安慰她,鼓勵她。11月的一天深夜,她突然打電話,說這輩子最愧對的人是我,很後悔當初沒接受我……我有一種不祥的感覺,趕到她宿舍,結果發現她吞下了十幾顆安眠藥。

  那一晚,我沒有合眼,守着她洗胃,照顧她。她醒過來之後,哭着說,她懷孕了,可那個他不肯負責任,還說了很多刺傷她自尊心的話,她一時想不開做了傻事。事後,我陪她做了流產手術。術后的茉莉很虛弱,請了一個月的假。這一個月,我一下班就趕過去照顧她。茉莉的身體康復了,但因為長時間沒去上班,她丟了工作。

  也許那段日子是茉莉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吧,當她問我還愛不愛她,願不願意做她的男朋友時,我欣喜若狂。我們在一起度過了平靜的三年多時間。2006年底,茉莉的表現很反常。她的短信很多,而且總愛躲着我接電話。我偷偷到電信局一查,才發現她和公司的一個新同事“戀愛”了,那男孩比她還小兩歲。我這才恍然大悟,難怪,她從不讓我到公司接她,更不讓我打公司的電話,對外,她一直保持着“單身”的形象。

  我和茉莉大吵了一架,她從我家裡搬出去。我很受傷,發誓再也不理她了。然而,2007年5月,茉莉又找到我,抱怨她的小男友不如我溫柔體貼,也不關心她,兩人總吵架。我明白茉莉的意思,我又何嘗忘得了她,我想經過這一次的教訓,她的心應該收回來了吧。我們合好了。這年10月,我如願以償地娶了茉莉。

  婚後的生活並不如我想象般美好。茉莉很任性,而且不做一點家務,更讓我難以忍受的是,她搜光我身上的每一分錢,不讓我寄錢給鄉下的父母。她還振振有詞地說,“你現在結婚了,以後你只用照顧好我一個人就夠了。”

  今年年初,茉莉調到公司客服部,她又開始變了,每天很晚回家,還常常一身酒味。我勸她,一個女人不要喝太多酒,小心吃虧,她就跟我吵,說我限制她的自由,干涉她的工作。

  我萬萬沒想到,原來,她又一次遊走在感情的邊緣。只是,這一次,她忘記了,她已為人妻。經歷這麼多年的分分合合,我真的很累,後悔自己當初的執着,也許她從沒愛過我,這段情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文中人物為化名)

娶得美妻歸 六年痴心卻換來屈辱婚姻 範文推薦:

  • ·美妻·師爺·黃金案
  • ·那年痴迷
  • ·如若,你娶得新娘老了
  • ·過得清醒,過得美
  • ·換窩抱得美人歸
  • 您正在瀏覽: 娶得美妻歸 六年痴心卻換來屈辱婚姻
    網友評論
    娶得美妻歸 六年痴心卻換來屈辱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