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的城市,我的寂寞

你的城市,我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的城市,我的寂寞 標籤:平安城市 我的中國夢

  思念一個城市,是因為思念一個人。

  盼望一個人,你才盼望一個城市。

  不曾思念,因為這裡沒有我思念的人,不曾盼望,因為這裡沒有我盼望的人。

  只是時空使然,穿越煙雨,我站在這有過太多故事的街頭。

  只是這不是我夢裡的江南,夢裡的江南小橋流水,垂柳依依,一隻竹篙,搖動了載着多少情思的烏篷船,搖出了多少詩情佳話,搖走了多少歷史煙雲;這不是詩里的江南,詩里的江南,煙雨朦朧,伊人撐一把油紙傘,輕輕踏着二十四橋明月夜,等你邂逅一首纏綿悱惻的人間詩詞。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川流不息的公交車載着一個個疲憊的身體,穿行在鋼筋水泥的叢林里,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機械的走下在一個個熟悉的站台,消失在一棟棟有着窄窄的縫隙的高樓里。只有我,一個陌生的旅者,在霓虹閃爍的街頭,漫無目的的徜徉,不曾奢望,當我經過,有誰會記得我的寂寞,只想尋,煙雨朦朧的巷子里,你一彎淺淺的如花綻放的笑靨。

  可你我好像總是錯失在錯綜複雜的時空里,也許,我們曾經擦肩而過,只是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亦或,在哪驚鴻一瞥的瞬間幸福里,你我很快忘記了彼此的容顏。錯過了,我還等嗎?衣帶漸寬,我還是,等。透過朦朧的煙雨,清楚的記得你眼裡閃爍的是我日夜渴望的一縷柔情。

  沒有月光如水,亦看不到美輪美奐的星辰,只是我仍然喜歡夜幕降臨,黑夜會淹沒所有漂泊的孤愁,黑夜裡我不再把自己鎖在凡塵俗世,杯觥交錯,對酒當歌,我只想感嘆人生幾何,花開花謝,月缺月圓,我已不再是撲火的飛蛾,我只想躲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任風雨欲來,任世事浮沉,不再悲傷悲,不再感繁華,物慾橫流的社會,何必執着於守着虛無縹緲的傳說,真情消失的時代,也許再也等不到那不老的流傳。洗盡鉛華,我想我可以以孤寂立世,從此雲淡風輕,從此不悲不喜,從此風花雪月,星思月念,風牽雲掛。

  我不是歌者,但歇斯底里的歌唱,只為傾訴我一世的孤獨;我不是詩者,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長短句里,隱藏了多少漫漫長夜的思念。

  阡陌紅塵,我們都不過是世間的過客。只是經過你的城市,我落下了我的寂寞。

  離開的時候,你的城市下着淅淅瀝瀝的雨,只有你我知道那雨的含義。

  誰撿起了我的孤寂?悄悄的把它藏在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你的城市,我的寂寞
網友評論
你的城市,我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