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幸運星

愛情幸運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李澤打電話說,林茜,我發燒了

  晚上,我端一碗熱騰騰的黑豆漿,就着一隻甜豆包,坐到客廳的地毯上看韓劇。李澤出乎意料地打電話過來,在那頭有氣無力地說:“林茜,我感覺好冷,我是不是感冒了,也許是發燒了?你看我周圍一個人都沒有,你看你是醫生的女兒,你老爸那位醫師大人是老神仙,你就是小神仙,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明天公司還有一個重要的會議等我籌備……”我差點將豆漿噴到電視上,誰見過一個人生病了還這麼嘴貧。沒辦法,咱講人道,救人要緊,李澤一定是在舉目無親的時候想到了我。丟開電視,帶上一些葯,打出租車找到了李澤的住處。

  李澤是公司老總的助理,於我是那種既不陌生又不很熟的朋友,平時交往不多。這件事後,李澤一上班就操持請客,說要請他救命恩人去吃巨無霸,一旁的李靜紫沒心沒肺地跟着起鬨,我翻了李澤一眼:“當我十七八歲小女孩啊。”“那就去吃東坡飯,外加牛肉燉湯,吃什麼補什麼,看看你這麼風景秀麗,風一來就得趕緊跑,真需要來點兒重量級的飯菜啊。”李澤“嘿嘿”地笑。這傢伙,平時在老總跟前衣冠楚楚,一出了老總辦公室就原形畢露,連討好救命恩人也不忘幽默一把。哼,看在李靜紫垂涎欲滴的分兒上,就成全他吧。

  大家吃得滿嘴飄香,紀楓的電話來了。紀楓出差整整一個月,想紀楓都快想瘋了。在每一個寂寞的夜晚,我靠回憶支撐,想象着紀楓是怎樣的關心我,愛護我,用充滿磁性的男低音霸道地叫着我丫頭,粗粗胖胖的食指趁人不備刮一下鼻尖。我喜歡他寬大的胸懷,靠在那裡像靠着一堵堅實的牆,踏實而安全。我喜歡這個男人,他能在不經意間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浪漫,滋潤與快樂。雖然他有家室。但是,一個三十五歲的男人,如果無家無業,誰會愛他?

  二、紀楓打電話說,丫頭,你看風都暖了

  接完電話,李澤看着我容光煥發的樣子,情緒一落千丈。

  紀楓打電話說:“丫頭,你看風都暖了,帶你去海濱住幾天?訂好了臨海的房間,早上看紅日,夜晚聽濤聲,丫頭,美得你不想回來。”我就撇嘴說:“你就會忽悠人家,人家現在就想去。”

  偏偏李澤過來倒酒,聽個一清二楚,就不屑地在一旁嘀嘀咕咕:“什麼海濱,什麼日出!林茜你這麼單薄,當心風大了着涼!浪大了失眠!”我狠狠剜他一眼。這個掃興的傢伙。

  海濱沒有去成。老總要開一個很重要的企劃會,做準備一做就是一個星期。看不到日出聽不到濤聲,給紀楓打電話的聲音都澀澀的。紀楓安慰說:“丫頭,忙吧,還有以後呢!”

  李澤忙得勁頭十足,生龍活虎精力充沛。偶有閑時還殷勤地送水遞糖,哼,別幸災樂禍就行。正走神兒的當口,聽見部門經理在發脾氣:“這是誰做的計劃表?亂來!”“啪”,那摞還帶着打印溫度的表格被狠狠摔到桌子上。我驚出一身的冷汗。李澤過來二話不說,拿起那摞表進了自己的辦公室,把事情擔下來。

  三、李澤說,就一次,裝一回我的女朋友

  這回輪到我知恩圖報,主動請李澤在大連海鮮城吃龍蝦。李澤一口回絕,卻提出了另外一個請求。晚上有個party,問我能不能陪他一起去。這話題敏感,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看我為難的樣子,李澤說:“就一次,裝一回我的女朋友,哄大家的,何況我這麼帥,做我女朋友也不虧吧?”我只好默許地低下頭,誰叫咱欠人家的呢。

  晚上李澤吹了頭髮,換了件白色休閑夾克衫,牛仔褲,白色耐克運動鞋,令人眼前一亮。平時上班看慣了他衣冠楚楚,沒想到換了休閑裝更顯得帥氣。我也刻意打扮了一番,穿一件弔帶絲絨長裙,配一條鏤空金線淡黑莎麗,化了略濃的妝,長長的頭髮高高束起,配一款奶白色手包,小鳥依人。Party很成功,整整一個晚上,大家都開心地喝酒聊天,李澤對我更是呵護備至,彷彿我真是他的女朋友。旁邊幾位女孩嘎嘎地笑,說:“李澤,當初好些女孩都沒能入你的法眼,今天終於知道你的軟肋在哪裡。”李澤就呵呵地笑,百分百認可的樣子。

  回家的路上,看着身邊的李澤,竟有莫名其妙的怪怪的感覺,於是不敢看他的眼睛。

  聚會是李澤買單。我說:“請你吃海鮮你不去,卻要自己買單搞party,虧不虧?”李澤壞壞地笑:“這次我賺大了,一個party賺了一個女朋友,比起吃海鮮來,哪個划算?”我驚叫:“你說過這不是真的呀!”李澤笑得更歡了:“希望弄假成真啊!”

  到了房間給紀楓打電話,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傳過來,心情亮了不少。我說:“想你了,我們多說一會兒吧。”紀楓說:“丫頭,我今天有些累,好像還着了涼,想休息。”我急起來,馬上要去看他。那頭呵呵地笑了,說:“丫頭,來了添亂啊?”我只好聽話:“那你好好休息吧,掛了。”

  四、一聲清脆的噴嚏

  就在剛要掛掉電話的一秒鐘,紀楓那頭傳來一聲清脆的噴嚏:“啊嚏!”這噴嚏來得突然來得猛烈來得清脆,純純粹粹出自一個年輕的女孩子。紀楓像是一愣,隨即掛斷了電話。我傻了,呆在那裡。不用說,這女孩現在就在紀楓的身邊。這麼晚了,又會是誰在紀楓身邊呢?絕對不是紀楓那位粗門大嗓的妻子。再把電話打過去,對方已關機。

  第二天一早往紀楓的公司掛電話,秘書小姐很是客氣,說紀總去海濱好幾天了,過幾天才能回來。掛了電話,淚水就不爭氣地流下來。是啊,怎麼沒想到,他都訂好了臨海的房間,早上看紅日,夜晚聽濤聲,既然你這個丫頭沒空作陪,也不能限制別的丫頭去看海啊。

  沒人的時候,在李靜紫面前哭個稀里嘩啦。李靜紫幸災樂禍地笑:“好事啊,你也該清醒啦。”我說:“講不講人道啊,人家的愛都沒了,心都碎了。”李靜紫就說:“你什麼愛啊,一開始就不平等啊。”“怎麼不平等?”“你想啊,你付出了全部,一心一意,可人家有家有業,只能給你一部分。全部換部分,這平等嗎?”我搖頭。“還有啊,你算什麼啊?敢曝光嗎?”搖頭。“敢公開嗎?”搖頭。“打算一輩子這樣下去嗎?”不知該搖頭還是點頭。“愛傻了吧?你不弱智不難看,沒下崗沒外債,在公司混得像模像樣,文章寫得漂漂亮亮,幹嗎非要這樣的愛情?當‘小三八’多高尚多純粹多浪漫多有品位啊?真是糊塗!”

  沒想到平時看起來單純傻笑饞嘴笨腦的李靜紫竟然把我駁得體無完膚,說得理屈詞窮。是啊,自從遇到紀楓,我從未認真想過這些問題,我覺得,只要我愛紀楓,紀楓也愛我,就足夠了。

  於是面對李澤的追求,開始了最初的動搖。李靜紫冷酷地說,二選一,愛情沒有雙行線。

  畢竟不甘,給紀楓打電話。紀楓淡淡地說:“是啊,我不是一個人在海濱,丫頭,你明白了?”

  我哭:“可是我忘不掉你啊。”那頭掛機,斷了聲音。

  五、一隻精美的琥珀項墜

  一連幾天不見李澤,李靜紫說:“傻了吧?人家遭你冷落,寒心了,玩蒸發了,再不快快出招,我這個愛情拳擊手可就不客氣啦。”我沖她發狠:“鬼拳擊手,先取消你比賽資格。”李靜紫將一雙不大的眼睛瞪得老大,驚訝地叫:“姐姐,你終於開金口了啊!”這時李澤進來,樣子有些疲憊。原來公司開企劃會,請了好些外地貴賓,散會後,又組織這些貴賓去南方旅遊,李澤帶隊。轉了一大圈回來,李澤不顧勞頓先來找我,遞到我手裡一隻淡黃色琥珀項墜。這是一隻心形項墜,剔透的琥珀里是一隻美麗的蝴蝶,粉色的翅,細細的須,異常精美。我說:“謝謝你送我這麼美的項墜。”李澤就搖頭:“這不是我送你的,是我媽媽讓我送你的。”我有些慌,結巴着說:“這我不能要,好珍貴啊。”李澤就說:“其實這也不是我媽媽的,是我奶奶當初送給我媽媽的。不過這也不是我奶奶的,是我奶奶的奶奶送給我奶奶的……”

  天哪,真的領教了這張貧嘴,明說了這就是你家的傳家寶!這我更不能要了,我知道它的份量。李澤急了:“就算我求你,暫且先戴上好不好?”這段時間全公司的人都知道老總的千金正狂追李澤,李澤讓我將項墜帶上,等於婉轉謝絕了老總的女兒,又不至於讓大家感到難堪。可是,我低下頭,市儈地嘀咕:“幫你這麼大忙,你怎麼感謝人家啊。”李澤說:“這簡單,大不了我賣身還債。”李靜紫笑噴了:“還是無期呢!”我低下頭低低地問:“這麼忙,怎麼有空回老家?”李澤就笑,這次旅遊去的是西雙版納,他老家就在那兒啊!沒想到,李澤居然有這麼美的故鄉!

  六、遇到兩個好男人

  又遇到紀楓是在醫院門口,他正開着寶馬停車。車上下來一個十三四歲的小女孩,嬌嬌的攬着他的胳膊。紀楓喊我,指着小女孩說:“姍姍,我女兒。”“好可愛啊。”我說。一直不知道紀楓的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原來他有這麼大的一個女兒。“去了趟海濱,得了過敏性鼻炎,看了好多次,剛剛見好。”紀楓說。看着父女倆進了醫院,突然心裡酸酸的,明白了紀楓的苦心。為了讓我離開,紀楓不辯白不解釋,寧願被誤會。也許,他一直在尋找這樣的機會,只是愚鈍的我從未覺察吧……

  感謝紀楓。是他,在我被相戀六年的男友拋棄之後在湖邊把我拉了回來。是他,為了穩定我的情緒,整整一個星期不去上班,一刻不離地守在我的身旁。他的呵護關懷,陽光般照亮我的生活,讓我有勇氣走到今天。手機響了,是那個低沉充滿磁性的聲音:“丫頭,祝你幸福。”我一時語塞,竟噎出兩行淚水。

  我是個幸運的女孩,幸運讓我遇到兩個男人,兩個好男人,一個做哥哥,一個做情人。

您正在瀏覽: 愛情幸運星
網友評論
愛情幸運星 暫無評論